Bitcoin Forum

Local => 媒体 => Topic started by: Jerrietg on April 06, 2015, 03:00:26 PM



Title: 微软再次裁员:波及IT等多个部门数百人
Post by: Jerrietg on April 06, 2015, 03:00:26 PM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5日下午消息,微软上周完成了数百人的裁员,其中部分被裁员工位于Puget Sound地区。这是微软去年宣布的最新一轮大规模裁员计划的一部分。

  微软发言人没有披露此次裁员的具体人数。不过今年1月,微软曾表示,在总人数1.8万人的裁员中,还有约500名员工尚未被通知。

  微软发言人周六表示:“我们预计,这将是根据去年7月公布的重组计划,预期中大规模裁员的最后一部分。”



  微软去年7月宣布,将裁员1.8万人,占员工总数的14%。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这一计划的目标是优化公司结构,并整合收购自诺基亚的手机硬件业务。随后,微软于去年7月、9月和10月进行了几轮裁员,而整个过程将在今年6月30日之前结束。

  此次被裁的员工于周四接到通知。微软发言人表示,此轮裁员主要涉及IT部门,其他一些部门也有所波及。微软雷蒙德园区的一些员工也接到了裁员通知,但此次裁员并不仅限于美国华盛顿州。

  微软首席信息官吉姆·杜波依斯(Jim DuBois)周四在邮件中表示,微软IT部门的一些职位将被裁撤,从而“减少职位重叠,优化活动和职能,与微软其他部门的纪律保持一致,以及可能最重要的,针对我们所需的转型技能对IT部门进行重塑”。

  去年,微软完成了1.25万人的裁员,其中大部分被裁职位来自微软去年4月收购的诺基亚手机业务。在上月关闭了位于中国的两家工厂之后,微软已经将从诺基亚接手的工厂关闭了一半。

  微软此次裁员还涉及了研发部门、Trustworthy Computing隐私及信息安全集团、Xbox和MSN部门,以及一系列工程和营销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