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Local => 媒体 => Topic started by: nextblast on November 11, 2015, 12:53:53 AM



Title: [20151111]SEC委员Kara Stein:区块链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 , 监管机构需密切关注
Post by: nextblast on November 11, 2015, 12:53:53 AM
据coindesk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委员卡拉・斯坦(Kara Stein)已针对围绕区块链技术和分布式总账(distributed ledgers)的炒作,发出了警告。

昨日在哈佛法学院举办的会议上,斯坦广泛地讨论了这项创新对美国资本市场的影响,指出区块链技术作为一种特定的新兴技术,可能会影响该领域。

在斯坦的发言中,她指出区块链技术近来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此外,她还提到了区块链技术与比特币之间的关系,并列举了一系列目前正在探索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包括清算和结算、支付处理以及借贷交易。

虽然斯坦承认说,这些应用可能会增加金融系统中的信任,但她同时也告诉观众:

    “虽然我不主张采用区块链技术,但它似乎提供了潜力。我们可以设想在一个世界中,证券借贷、回购和融资融券都是通过透明和公开的区块链来追踪交易。”

斯坦接着推论说,公共账本可能某一天会为政府监管者服务,能够让他们更好地监控金融市场中的“系统风险”。

然而,斯坦也提醒说,这些想法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此外,她相信这项技术将通过监管机构、学术界以及资本市场参与者们的持续评估,才难实现它的夸张宣传。

“区块链可以用于增强市场和投资者保护的能力么?或者,有没有一种方式,可以用来垄断市场或者削弱竞争?这项技术应该怎样部署才是最好的?它是否应该通过公私合作伙伴关系的方式来运行,有点像是互联网?” 斯坦问。

她还补充说,美国监管机构应紧密关注这项技术的发展:

    “如果市场开始向区块链技术移动,监管机构需要处在一个引导的位置,利用它的好处并快速响应其潜在的弱点。”

据悉,这是该美国联邦证券法监管机构,首次对比特币或区块链技术发表意见,迄今为止,美证交委员会参与行业活动,主要是针对倒闭创业公司的执法行动,例如GAW Miners以及 Sand Hill交易所等。

 

原文:http://www.coindesk.com/sec-commissioner-kara-stein-blockchain-technology/
作者:Pete Rizzo
编译:洒脱喜
责编:洒脱喜
稿源(译):巴比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