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Local => 媒体 => Topic started by: healtheworld on September 07, 2016, 12:06:18 AM



Title: 为什么区块链在银行业的实施失败了?忽略了去中心化
Post by: healtheworld on September 07, 2016, 12:06:18 AM
区块链炒作已经让大家忽略了区块链的真正意义,区块链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让比特币获得巨大成功的重要原因就是其去中心化特质。金融和保险公司实施区块链技术失败的主要原因是对去中心化缺乏了解,就像给自行车安装了喷气发动机,治标不治本,通过这种方法在银行中实施区块链技术失败是必然的。如果银行能意识到去中心化的重要性,就能成功的实施区块链技术。
 
金融和保险公司实施区块链技术失败的主要原因是对去中心化缺乏了解。
 
区块链技术被誉为针对任何依靠数据的行业的最好的补救方法,如金融、房地产和保险。可是,该技术并不能得到有效的实施。业内身价几十亿的公司都非常渴望使用新兴技术,跟上最新潮流,但是他们缺乏对区块链基本要素的了解,这也是导致失败的原因。
 
银行面临的挑战
 
自从比特币开发获得发展势头,撼动了全世界大型银行服务供应商的市场主导地位,银行立即尝试创建自己的数字货币或区块链网络,以减少因比特币造成的损失。
 
银行和大型金融机构都希望创建一个比特币的复制品,从而可以和比特币用户从数字货币中获得的好处一样,银行也能从比特币复制品中获利。银行迅速转向声誉良好的公司,研究区块链技术,开发可以优化银行业的杀手级平台。
 
忽略了去中心化
 
可是,这种方案还存在一个主要问题。他们忽略了区块链技术的最重要的一个方面,也是促成比特币成功的方面:去中心化。银行、保险公司和房地产公司开始使用区块链技术来处理现有的操作业务。与此同时,他们还想用区块链技术探索可以优化其系统的方面。
 
给自行车装上喷气发动机
 
但是从本质上来说,这就像给自行车安装了喷气发动机,想让它走的更快。这是一种缺乏逻辑理论的做法,也是导致区块链在银行业中实施失败的原因。更糟的是,目前还没有一个区块链工作证明机制展示给大众。
 
彭博:
 
“区块链这个术语已经被滥用很久了,没有人知道它真正的意义是什么。”
 
—2016年9月2日 Wayne Vaughan (@WayneVaughan)如果银行意识到去中心化是成本低效率高的比特币网络的关键所在,他们就可以成功的实施区块链技术。然而,这也意味着银行准备拥抱和采用比特币。
 
他们还没准备好承认他们的战败。


Title: Re: 为什么区块链在银行业的实施失败了?忽略了去中心化
Post by: zcxvp on September 08, 2016, 12:42:11 PM
有说失败吗?不是刚开始么?怎么失败?


Title: Re: 为什么区块链在银行业的实施失败了?忽略了去中心化
Post by: Aimee1993 on September 08, 2016, 01:13:49 PM
现在币圈的混乱掩盖了区块链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