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Local => 离题万里 => Topic started by: shirlyn1314 on February 27, 2017, 05:26:16 PM



Title: 女醫生捐腎救同事
Post by: shirlyn1314 on February 27, 2017, 05:26:16 PM
醫生的職業本就是救人性命,然美國一名女醫生,卻是捐出自己的腎臟救同事一命。


美國加州一所醫院的45歲麻醉師杜恩,從青少年時期就因對抗胃癌,進行多次化療而引發腎衰竭,他25歲時已接受母親腎臟捐贈維持生命。然移植器官無法用一輩子,杜恩近年又出現腎衰竭現象,美日最少得洗腎4次。
為了活下去,杜恩再度尋求腎臟移植。經過多次配對失敗及捐贈者臨時反悔后,杜恩的同院女醫生柯爾曼決定為他捐出腎臟。51歲的柯爾曼說,她是為了杜恩年僅6歲的女兒,才做出捐腎決定:“我不希望她的女兒在沒有父親的狀況下長大。”
移植手術于上月底進行,術后兩人狀況十分良好。杜恩特地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信感謝救命英雄。對此,柯爾曼相當感動:“我沒想過幫助別人的影響力有這么大。對他人付出確實讓我獲益良多,但‘英雄’兩字實在擔當不起。”


Title: Re: 女醫生捐腎救同事
Post by: woterabor on February 27, 2017, 06:16:41 PM
值得尊敬的医生,舍己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