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Local => 媒体 => Topic started by: Kellybad on February 28, 2017, 01:17:50 PM



Title: 亚开行:未来15年亚太基建投资缺口达26万亿美元
Post by: Kellybad on February 28, 2017, 01:17:50 PM
亚洲开发银行近日发布报告称,从2016年到2030年,亚太国家的基建投资缺口高达26万亿美元,即年均1.7万亿美元。亚开行指出,如若基建投资不足,将掣肘经济增长。
亚洲开发银行在报告中称,亚太国家如需保持经济增长势头、消除贫困以及应对期货变化,每年将至少需要投资基建1.7万亿美元,覆盖从运输到基本卫生建设,这比其先前的预测值扩大了一倍。亚洲开发银行曾在2009年发布的报告中预测,2010年至2020年间的年均基建支出预测为0.75万亿美元。
亚开行行长中尾武彦称:“亚太地区基础设施建设需求远远超出了当前供应水平。亚洲需要全新升级的基础设施,以制定质量标准,鼓励经济增长,并应对气候变化这一紧迫性的全球挑战。”

这意味着,即便是亚洲国家的基础设施已经在过去二十年间得到了显著改善,但仍然无法跟上其经济、人口以及城市化的快速增长。据亚开行测算,目前亚太地区每年在基金方面的投资为0.88万亿美元左右。
细分来看,报告指出,半数以上将用于交通运输,三分之一用于电力,另外8000亿美元用于帮助15亿无法获得基本卫生设施的人和3亿没有安全饮用水的人。
报告强调,需要港口、铁路和公路以将国家连接至区域性以及全球性市场,而这是目前尤为缺乏的。
报告指出,中国在上述1.7万亿美元的年均支出中占近一半,但中国在相关方面的支出已经达到了其需要水平的90%以上。与亚洲其他国家平均水平相比,中国距离上述预计支出的缺口要小得多。也就是说,缺口在中国以外地区尤为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