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Local => 媒体 => Topic started by: 10000usdperbtc on April 04, 2017, 12:13:01 PM



Title: 【推荐】区块链将会如何重新定义共享经济?
Post by: 10000usdperbtc on April 04, 2017, 12:13:01 PM
暴走时评:共享经济有别于传统商业,依赖于去中心化的社交网络和众筹模式。因此可以说整个经济是向着去中心化的方向发展。然而现有投资等还是会使商业体系在短期内保持中心化。共享经济的去中心化必然带来一些问题,发展自然受到阻碍。在了解这些障碍之后,可以总结它与共享经济的一些共性,发现区块链技术在共享经济发展道路上的积极作用。当然区块链并不是核心,而是它带来的信息共享模式、透明性、集体利益与宝贵经验。
翻译:Annie_Xu

过去数十年里,我们看到共享经济的崛起,带来了Lyft、Airbnb和无数的相关企业。

共享经济的核心是特定时间内某些物品的获取提供的社区感。虽然法国南部的人们需要很久才能负担得起一所大房子,Airbnb给消费者提供了旅行或商旅期间付费住大房的机会。消费者不用负担车贷或保养费,Lyft让他们通过付费获得他人车辆的短期使用权。

每天消费者都有不同的产品和服务创新,并直接给公众提供移动方案。这个意义上的共享经济与初创企业是相反的。它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中心化路线,从无数投资者那里获得资金,发表繁琐文件;它的商业创意以去中心化方式在社交媒体和众筹网站上传播。为了获得发展,共享经济需要不同的人提供各自的资源。


中心化与去中心化

 http://chainb.com/uploads/20170401/20170401152297079707.jpg

Jesse Lund

中心化系统向去中心化系统的过渡必定影响商业运作。IBM全球区块链市场发展副总裁Jesse Lund让我们了解了通过共享经济实现的过渡是如何改变常见的商业的。

“央行仍然是所有全球商业交易的核心,可预见的未来也可能会继续。然而影响的天平正在倾斜,模仿着社交网络的趋势,这里最大的声音不是中央管辖机构或交易中介,而是互动的参与者网络的集体声音。这个趋势刚开始渗透全球数字商业领域,促使央行和传统公司反思战略,尤其是关于费用和终端用户的整体体验”。
关于中心化商业体系是否会在未来占据一席之地,Lund猜测,“也许并不是持续的,但是在可预见的将来是肯定的。鉴于这些体系已有的投资和大范围的货币政策监管,对他们的需求还会有。系统变革不会一夕之间,但是倾向于新模式的变革已经开始”。


众筹和共享经济的定义

一些人可能对共享经济与众筹的概念感到迷惑,但是Lund解释说,“传统众筹面向集体利益网络,通常受益者是单一的或者是共同的目标。而共享经济是服务于所有参与者集体利益的网络。当然这只是基础认识,但是足以理解区块链是各种网络为核心的经济模式的理想基础”。

随着我们趋近共享经济,每个希望加入的人一定会遇到迷宫般的障碍。它带来的去中心化系统导致了合理范围内的冲突。

Lund提出了共享经济未来的三大障碍。

1、实时跨币种金融结算清算的摩擦

2、传统企业的阻碍/缺乏创新动力(比如上次模式转变的先锋可能是新一次转变的最后采用者)。

3、司法保守主义/保护主义:过时架构和系统可以提供稳定性,但是内在的控制会阻碍快速变革。打开快速应用的道路,同时保护保护稳定,是很大的挑战。

区块链技术和共享经济

为了清除共享经济的障碍,有一项科技可以提供助力,消除各方的安全隐忧,那就是区块链技术。

区块链技术以去中心化方式安全转移资金,不需要银行等可能拖慢进度的第三方。因此区块链可以成为共享经济的推动力。

Lund解释两个领域的共性,“分布式账本技术也就是区块链,提供与社交网络一致的新商业模式,参与网络的每个人都是网络的所有者,但却没有控制网络的中间方。因此数字经济就变成了共享经济,就像互联网变革信息共享方式一样的路径”。


区块链技术实施是实现共享经济的关键吗?

Lund说,“完全实现共享经济的关键是信息共享模式的接受度和金融服务的透明性(比如公司间记账系统的共享,甚至是竞争者之间)。区块链仅仅是实现的一个方式,最终重要的还是参与者从区块链用例获得的集体利益和经验,而不是技术本身”。


Title: Re: 【推荐】区块链将会如何重新定义共享经济?
Post by: gpc687908 on April 04, 2017, 01:06:31 PM
炒概念一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