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Local => 离题万里 => Topic started by: TBAmanda on May 04, 2017, 01:34:02 PM



Title: 中国明年推出电子版《中国大百科全书》
Post by: TBAmanda on May 04, 2017, 01:34:02 PM
中国将于2018年推出电子版的《中国大百科全书》,与维基百科竞争。
BBC中文网报道,中国官方表示,约有2万人已经在编撰《中国大百科全书》的项目工作之中,其中每个人将负责30万个条目,每个条目约为1000字。
不同于维基百科的"平民化"编辑,即任何人都可以公开编辑条目。中国的在线百科全书由指定高校的学者编辑创立。

《中国大百科全书》执行总主编杨牧之在4月份时表示“《中国大百科全书》不是一本书,而是一座文化万里长城”。他把维基百科视为竞争对手,并表示中国面临国际压力,要创立自己的平台来引导“公众和社会”。
《中国大百科全书》1993 年以书面形式首次出版,得到了众多学者的支持,并于2012年再版。但批评人士表示,政府资助的作品会因政治目的而省略或扭曲一些内容。
《中国大百科全书》电子版在2011年已经获得项目批准,但近期才开始进行编纂工作。
《中国大百科全书》电子版将直接与一些公司展开竞争,比如百度的百度百科和奇虎的360百科,以及最大的竞争者——维基百科。目前中国用户可以阅读维基百科的内容,但敏感词如"达赖喇嘛"和"习近平"的相关搜索结果被屏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