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Local => 媒体 => Topic started by: gosiloer on May 04, 2017, 01:41:45 PM



Title: “延展区块”方案获得行业的更多支持
Post by: gosiloer on May 04, 2017, 01:41:45 PM
在加密货币界,对于实行比特币客户端的替代选择有很多讨论。最近Bitcoin.com报道了BitPay宣布,它准备和比特币初创公司Purse一起合作测试Bcoin提出的“延展区块(Extension Block,以下简称E-Block)”提议。现在已经有超过三家公司支持Bcoin的“土大木(To the Moon)”提议。
 
更多公司参与“土大木”提议
 
超过三家专注于比特币的公司开始支持Bcoin的“E-Block”提议,并开始着手研究和测试该提议。这其中包括初创公司Openbazaar的OB1、以比特币为中心的社交媒体网络Yours以及钱包服务Ripio。Bitpay、Bitcore和Purse也支持这一提议,不过他们是早在几周之前E-Block被提出来的时候就一直支持了。
 
比特币客户端的替代选择饱受争议
 
对很多比特币拥护者来说,实现多个比特币协议一直都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社区中有些人认为多个客户端是个好主意,而其他的社区成员则积极反对他们。第一个被实现的比特币协议是由中本聪用编程语言C++写出来的。自那时起,就已经有多个以不同编程语言编写的客户端被创造出来,比如Libbitcoin,以及最近的Rust的Party 客户端。Bcoin是一个由Purse的开发者Christopher Jeffrey创造的Javascript Bitcoin库替代选择。
 
很多开发者都不同意实现多个比特币,并且还说明了他们多年以来都不同意的原因。甚至是比特币的创造者中本聪都在2010年重申他不相信比特币客户端的替代选择。
 
中本聪在Bitcoin Talk论坛上解释道:“我认为实现第二个、兼容的比特币永远都不会是什么好主意。这么多取决于所有节点的设计都一致得出一个相同的结果,实现第二个比特币将对网络造成威胁。”
 
其他比特币的开发者,比如Peter Todd已经公开透露,他们不同意实现多个比特币。就在最近,Todd还告诉他的推特粉丝,Rust的客户端Parity就是一个提醒:“多个实现让共识协议变得不再可靠,不能再多了”。Todd还指出了他在2016年就这个主题写的一个帖子,这为开发者早在多年前就不同意比特币客户端的替代选择。
 
关于多个实现的另一种观点
 
有大量的开发者都认为比特币的替代选择有益于去中心化,而且他们相信协议问题可能会出现只是一个参考实现。很多多个实现的支持者认为,比特币的软件应该遵循Linux内核演化的路径(有各种类型的客户端)。就在最近,BitPay的领导者Jason Dreyzehner写了一篇非常详细的博客文章,呈现了多个实现的乐观前景。
 
在一篇名为《Defensive Consensus: Getting to a Multi-Implementation Bitcoin Network(防御性共识:实现多个比特币网络)》的博文中,Dreyzehner解释说,多个客户端对大家帮助很大。从本质上而言,这篇博文描述了只有一个客户端时可能会遭遇的问题,比如将来有可能会出现漏洞,或者遭受恶意攻击。此外,他指出,比特币的“软件单一(software monoculture)”可能导致“软件的政治化发展,它增加了软件集成的开销,还增加了改变的利害”。Dreyzehner说,“防御性共识(Defensive Consensus)”可以防止网路出现这些问题,或者原有的C++客户端上发现的错误。
 
BitPay的Dreyzehner说:“防御性共识可以实现替代性选择,防止网络出现C++上出现过的错误。”
 
“这可以让我们安全地启用比特币脚本禁用的操作码,并放宽标准交易。——最后,防御性共识一共了一条新的实现路线图,可靠性保障可以提升到像Bitcoin Core一样的程度。”

 
延展区块概念:“社区透明化的进程”
 
BitPay、Yours、OB1、Purse和Ripio表示他们同意实现多个比特币以及E-Block作为扩容解决方案的可能性。他们似乎希望其他企业也参与进来,一起支持E-Block概念。当Purse的首席执行官Andrew Lee首次公开提出E-Block的提议时,他这样解释说道:“这个提议是让比特币生态系统中的所有利益相关者,包括用户、矿工和经济产业们,一起参与进社区透明化的进程中来。”
 
正如Dreyzehner在他的博文中所说的:“如果你对这些想法感兴趣,那么不妨看一看Bcoin和Bitcore项目。”Dreyzehner紧接着还发表了第二篇研究论文,主题叫做《Defensive Consensus: a Concrete Example(防御性共识:一个实例)》,旨在明确他在实现多个比特币和区块链分叉可能性方面的观点。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已经有相当多的比特币拥护者和专注加密货币的企业,似乎对这个新提出来的客户端替代选择的想法持开放态度。
 
英文来源:https://news.bitcoin.com/extension-block-industry-support/
编译:Margaret
稿源(译):bitcoin8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