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Local => 离题万里 => Topic started by: tencidy on May 04, 2017, 01:49:52 PM



Title: TPP11国举行磋商会议提新方案 欲先在5国生效
Post by: tencidy on May 04, 2017, 01:49:52 PM
中新网5月4日电 综合日媒消息,在美国宣布退出的情况下,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另外11个谈判方2日开始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事务级磋商会议。会上出现了TPP在11国中的5个以上国家率先生效的方案,仍在就此进行讨论。
报道称,为了迎接本月下旬在越南召开的部长级会议,各国都希望了解在美国缺席的情况下其他谈判方的方针,因此在事务级磋商会议开幕之前,各国首席谈判代表还相互进行了个别沟通。
据日本共同社3日消息,出现了在除已退出的美国之外的11个国家中的5个以上国家率先生效的方案。希望主导尽早生效的日本和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正在讨论。
报道称,如果一定要在11国生效,协调时间过长,则可能错失在参加国生效的时机。因此,日本主张作最小限度的修改后尽快生效。据分析,此举也意在促使加强保护主义动向的美国特朗普政府再次认识到力争确立亚太地区贸易与投资规则的TPP的意义。
但有些谈判方则基于己方利益对此持慎重态度,预计不会一帆风顺。据悉2日的会议上,期待向规模巨大的美国市场出口的越南和马来西亚等国对排除美国的生效面露难色。中南美4国贸易自由化框架“太平洋联盟”成员国智利、秘鲁也没有展现积极姿态。
此外报道还称,会议将讨论在TPP率先生效后,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加入的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