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Local => 媒体 => Topic started by: difiberg on May 04, 2017, 01:58:32 PM



Title: 巡视组批落马国企老总:把集团当自己的“王国
Post by: difiberg on May 04, 2017, 01:58:32 PM
“回首我的人生,以奋斗开始,以辉煌展现,以自我毁灭结束。我本末倒置,错误地放大了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从开始的差之毫厘到最终的失之千里,人格和党性在错误认知中一天天失真、失轨……”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又的忏悔录,宛若一部剧情跌宕的戏剧,“网事”不堪回首,却“大有可观”。
“他把集团当成自己的‘独立王国’,把‘企业’当‘家业’,自定路线当‘王道’,践踏纪律太‘霸道’,精心编织着自己的‘网络帝王梦’,是我们巡视组做了他的‘惊梦人’。”2015年5月6日至6月30日,云南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专项巡视。
“他是党委书记、董事长,但我们叫他‘书记’时竟打愣!”说起进驻时的情景,巡视组的同志觉得不可思议:这就是长期把自己当成了“官”,连党内职务都忘了。巡视进驻的见面沟通会上,王建又的“另类习惯”也引起了巡视组的警惕。
窥一斑、见全豹。不打无准备之仗,也不打有准备无把握之仗!政治巡视重要的是“做好功课”“备足弹药”,捋清巡视对象的问题线索。巡视组当机立断,针对王建又“党的意识淡化”这一突出问题打开了“探照灯”。
“王建又不信马列信鬼神:请‘大师’改名佑官运,公款改装办公室顺风水,佩带‘开光串珠’避小人……”
“王建又把党管干部原则‘当儿戏’,以董事会取代党委会;违规任用干部,把社会闲杂人员谭某‘扶正’,担任集团下属房地产公司总经理……”
巡视组先后接访16人次,群众反应强烈,问题线索集中,与王建又正面交锋的时机已经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