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Local => 离题万里 => Topic started by: Headey on May 12, 2017, 12:43:20 PM



Title: 上海阿姨地铁内怒斥吐痰男替其擦痰渍:这不是你家
Post by: Headey on May 12, 2017, 12:43:20 PM
5月11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爆料称,当日下午三点半左右,在上海地铁4号线上,一名戴眼镜男子在车厢内随地吐痰,一旁的女性乘客进行劝阻教育后,男子又“故意”往地上吐了口痰。
视频一出,立即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指出戴眼镜男子的行为毫无羞耻心,而一旁制止的女乘客“有素质有腔调”。
 5月11日,上海地铁4号线车厢内,一名女乘客制止男乘客随地吐痰。视频截图5月11日,上海地铁4号线车厢内,一名女乘客制止男乘客随地吐痰。视频截图
“如果我做老板,我第一个就不要你这样的员工,那么不懂礼貌的人,雇他干嘛?”澎湃新闻记者从视频开头看到,在地铁车厢内,一名上海阿姨情绪略显激动,正指责一戴眼镜年轻男子不该随地吐痰。
正说话时,男子又往地上吐了口痰,上海阿姨见状,边从包内掏纸巾,边说“我给你纸巾好吗?太过分了,这不是你家。”
此时,车内其他乘客纷纷上前指责戴眼镜男子,几名男乘客最后将他“请”下了车,上海阿姨则用纸巾擦去了地上的痰渍。
根据《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五项,在轨道交通设施范围内禁止吸烟,随地吐痰、便溺,乱吐口香糖渣,乱扔纸屑等杂物。违者由轨道交通企业责令改正,处警告或者五十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