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Local => 离题万里 => Topic started by: wwvbityterr on May 12, 2017, 02:09:59 PM



Title: 离婚,离婚,离婚!印度第一个连说三次“离婚”休夫的女人:男人可以,&
Post by: wwvbityterr on May 12, 2017, 02:09:59 PM
在印度,根据法律的条例,只要丈夫说出三声“Talaq”(阿拉伯语,意为离婚),夫妻关系就可以不复存在,妻子会立刻被扫地出门。多年来,这项规定一直被讨论是否合理,但到今天仍然在执行。
根据英国《卫报》报道,近日,一个印度女性第一次对她的丈夫使用了这条法律。
 
摄影/ Amrit Dhillon
据这个叫做贝古姆的印度妇女说,她的丈夫在一天傍晚把她和她的两个孩子塞进他的自动三轮车,然后把他们遗弃在密拉特郊区的田地旁,这是个距离印度首都新德里70公里的城市。
“他甚至都没有多走两公里把我们送回我父母家”,贝古姆说。
她知道她丈夫最终会打电话或者发短信说出那三个词——talaq,talaq, talaq(离婚,离婚,离婚),这只是时间问题,男人只需要这么说就能立刻单方面解除婚约。
与其等待着自己的生活被裁决,这个25岁的女性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上周,在控告她丈夫家暴的罪行后,她站在北方邦的密特拉警察局门口大声地吼出了那三个词语,还带上他丈夫的名字。
据《卫报》称,贝古姆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对丈夫使用连说“Talaq”以主动离婚的女人,在印度长久以来和这项法令抗争的运动中,她无疑打开了一个新的方向。
贝古姆说,“我已经跟他离婚了。如果一个男人可以以这种方式和他的妻子离婚,为什么女人不可以呢?为什么我不能有同样的权利?难道和他相比我就不算是人吗?”
在过去的许多年里,印度女人一直在反抗这项规定,这种允许男人以口头方式潦草结束婚姻的规定,长期让印度的女人被抛弃而陷入贫病交加中。
通常情况下,当男方说出这个词语的时候,女方甚至不用出现在场,印度的男人越来越喜欢通过邮件、短信和脸书为媒介传达。在一些国家,这条法律被禁止了,但在拥有世界第二大穆斯林人口的印度,这项规定仍然具有效应。
目前,还没有官方的数据显示有多少妇女因为这项规定而被离婚,但根据印度的一个妇女权益组织在2015年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是以这种方式离婚,并且,很多妇女在离婚后都没有收到丈夫的赡养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