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Local => 离题万里 => Topic started by: AAmydsaa on May 18, 2017, 03:25:57 PM



Title: 在澳外国新娘遭家暴获澳签证 部分来自中国
Post by: AAmydsaa on May 18, 2017, 03:25:57 PM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超过3000名外国新娘在指控丈夫对她们施加家庭暴力之后,获得了留在澳大利亚的权利。
据《每日电讯报》披露,澳大利亚移民部在过去五年中授予3083名逃离残酷澳籍配偶的外国新娘以永久居留权。大多数受害者是与澳大利亚男子结婚或共同生活的中国、菲律宾、印度或越南妇女,移民部还向来自英国的妇女发放了200份家庭暴力签证。
在过去五年中,中国女性获得了389份签证,包括2015-2016年度的75份。越南择优323名申请人获得签证,印度为363名,菲律宾321名,泰国206名,黎巴嫩130名,斐济89名,韩国82名。但是,移民部驳回了四分之一的申请,另有977名女性因为提交了虚假的申请资料而被驳回。
移民部2011年时曾向澳大利亚法律改革委员会提出,担心有人会提出欺诈性的家庭暴力申诉,当时,移民部警告表示,有些申请人会设法捏造或夸大事实,以便符合签证要求。
移民部的女发言人表示,一些签证被拒,是因为申请人提交了虚假或有误导性的数据,或未能符合健康或品格标准。她说,这些申请人有被驱逐出境的风险,没有留澳签证的非公民预计会离境。
外国人必须与澳大利亚人结婚或保持事实婚姻关系至少两年,才能够成为澳大利亚公民或永久居民。联邦政府在2012年修改了法律,使外国出生的澳大利亚居民的伴侣在双方分手后更容易留在澳大利亚。
移民部发言人表示,家庭暴力规定有助于允许符合条件的合格签证申请人离开暴力关系,而不会丧失在澳大利亚的居留权。签证申请人必须证明他们,或其家人,或其伴侣的家属,曾遭受签证担保人的家庭暴力事件。
移民部将暴力定义为身体或心理虐待,或伤害,强迫的性行为,强迫孤立或在经济上遭到剥夺。家庭暴力签证是根据家庭暴力定罪、禁令或法院命令授予的。但移民部也会考虑医生、学校、医院、警方、危机中心或社工处理受害人案件时的文件记录。
女性法律服务的女发言人斯内尔表示,当局需要提供更多支持,协助移民妇女求助,以逃离暴力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