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Local => 离题万里 => Topic started by: Rosedshu on May 29, 2017, 04:28:15 PM



Title: 中纪委机关报:一些干部在职不履责与"稻草人"何异
Post by: Rosedshu on May 29, 2017, 04:28:15 PM
未踏入施工地一步,即让不合格的惠民工程通过验收;未实地勘测,凭证明和介绍就通过农村危房鉴定;未给幼儿接种麻疹疫苗,却在预防接种客户端登记了接种记录……近年来,在惠民政策落实过程中,一些党员干部,身为把关者和执行者,却在岗不站岗,做工作只走过场。这种不履行职责、不坚守原则,放任群众利益和国家财政资金受损的党员干部,与徒有其表的“稻草人”无异。
监管缺失、履职不力,致使惠民政策“缩水走样”
随着改革发展的深入推进,党和政府不断出台各项惠民政策,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红利。然而在政策落实过程中,有些职能部门、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责任缺失、履职不力,致使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甚至为一些人谋取私利、捞取好处提供了可乘之机。
从各地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的案例来看,一些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对群众的事情不重视,落实惠民政策糊弄了事,上报数据靠“估摸”,甚至无中生有、虚报浮夸。农村老人体检一次不容易,政府开展的免费体检更是难得,可2014至2015年,在开展65岁以上老人免费健康检查工作中,贵州省清镇市王庄卫生院档案管理员陈光普为应付体检档案填写及归档任务,竟虚填7名未进行体检的老人数据,在惠民政策落实中作假。2017年1月,陈光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还有的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不实,在惠农政策落实的监管、审核中凭经验、想当然办事,在本该严格把关的环节走过场,致使监管形同虚设,让个别投机钻营者钻了空子。
血防工程是控制血吸虫病传播,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民心工程,工序复杂,技术含量高。然而,据2017年3月安徽省纪委通报,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畜牧兽医局党支部原副书记夏保岩在验收血防工程过程中,未进行实际面积测量,仅凭目测和介绍即作出已完工证明,并在付款审批表上签字,工作如“水浮莲”一样浮在面上,造成49.9万元血防专项资金被冒领。夏保岩因此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更让群众深恶痛绝的是,个别党员干部责任田“撂荒”,不担当、不负责,对政策落实中的问题视而不见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致使惠民领域问题频发。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县同练瑶族乡原党委委员、人民武装部部长廖嘉波在具体负责该乡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申报审核工作期间,在明知某农户申请材料是虚假材料的情况下,仍同意并上报,使该农户虚报骗取易地扶贫搬迁资金1万元。2015年12月,廖嘉波受到党纪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