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说说闪电网络吧 Post by: ricky luo on November 02, 2017, 05:27:31 AM 现在币圈解决拥堵主要两派,大区块派和CORE派。
1. 大区块派为人诟病的是硬盘和网络带宽不够会减少全节点数量,破坏去中心化。 这不去论了。 2. 现在说说CORE派主张的1M加SW加闪电网络吧。 据说闪电网络一上,拥堵迎刃而解。手续费超低,也许几分钱。1M就可以永远了。 那么来探讨一下闪电网络吧。 闪电网络是寄生在主链上的第二层网络。 那假设闪电网络已经铺设好了。 我等小民要用比特币买一杯咖啡了,闪电网络中无有币,不可能让我无中生有的花吧。 要往闪电网络里充币了,可是有N多个闪电网络,冲那个呀?会不会有骗子呀,比特币可无法退货呀? 就算经过竞争,只剩下两家大的闪电网络了,好比微信支付,和淘宝。而且商家和咖啡店都认。(闪电网络已经中心化就不提了) 那我往“闪电网络1”里冲币吧,可冲多少币呢?现在1M网单笔手续费就算100美金吧(这可是CORE大爷说的预计的手续费)。 花100美金手续费冲5美金咖啡钱,不会有这样的人吧。 为了100美金手续费在比例里边尽可能的低,至少要充价值1万美金吧这也要1%了,加上少量的闪电网络内部手续费,超1%了。 你不会一次冲10万美金啊? 先不说我有没有10万美金,也许我一辈子也攒不下呢。就算有,这个闪电网络靠不靠谱?门头沟可是坑了好多人。 另外花完了币还好,花不完的要提币又要100美金,总不能闪电网络替我出了吧。 再说咖啡店,今天收了一些币,我换不换成法币呢,去交易所这100美金手续费谁出? 不换的话,店里的开销进货难道都能用比特币支付? 要知道现在收比特币的商家基本上是马上换成法币的。 所以只要继续拥堵,1M不变。币价上涨,主链手续费早晚100美金(一两年顶多)。 那么,比特币买咖啡就永远是不可能的传说了。 比特币不能买咖啡,买菜,难道只用来买汽车房子?买毕加索的画? 比特币不能买东西,只用来炒么?那不真成了郁金香泡沫了? 谁能保证闪电网络不是真样子的? 都说说吧. Title: Re: 说说闪电网络吧 Post by: woaiwanbi on November 02, 2017, 07:04:03 AM 希望闪电网络尽快解决拥堵问题
Title: Re: 说说闪电网络吧 Post by: bjason on November 02, 2017, 07:11:16 AM 相信core团队吧。无论怎么样。他们一定是希望比特币越来越好的一群人。所以他们提出的闪电网络我是支持的。可能技术上还不是太成熟。随着不断地更新换代和比特币共同进化。最终会满足人们的需求。
Title: Re: 说说闪电网络吧 Post by: Alan_zi1 on November 02, 2017, 07:59:05 AM 还记得当初莱特币进行闪电网络的升级,结果成功后价格却一落千丈,虽说最后又涨回来了,但是技术有时候不一定会带动币价啊 :'(
Title: Re: 说说闪电网络吧 Post by: margincc on November 03, 2017, 06:47:18 AM 比特币现金才是真正的比特币,是基于它对比特币的设计目标和预期目的的遵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