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Local => 媒体 => Topic started by: sorji on November 11, 2017, 01:51:24 PM



Title: 区块链可以提高广告质量吗?
Post by: sorji on November 11, 2017, 01:51:24 PM
https://pic.sosobtc.com/attachment/article/20171110/1510294922203420.jpg

区块链技术在转变陈旧,效率低下的商业模式方面上是非常出色的。 当然,也不是每天都可以看到区块链技术颠覆某个行业。

但是区块链已经开始改变广告业的某些方面,特别是在质量保证上。


创意QA

质量保证(QA)在网络广告中常常都是没有保障的功能,但确实一个有着很多活动部件的非常重要的功能。其中一个就是创造性的质量保证(创意QA)。

广告格式和要求的多种多样, 使创意广告代理商和他们所服务的广告发布平台都面临着确保满足每个人的期望的挑战。广告尺寸必须符合

广告发布平台的尺寸要求,从而不影响浏览体验。

对广告代理而言,高层管理人员和其客户希望确保广告在各种设备上正常显示,包括手机,不同的浏览器和操作系统等。 他们还希望根据他们与广告发布平台达成的一系列标准,让其平台的受众看到该广告。

在广告发布之前的正确管理的广告质量检查流程,有助于保证这些要求都被满足。

在准备广告在网站上投放时,广告主和广告发布平台往往都有很长的清单要完成。 包括如广告编码格式,有无控制音频的控制键,所需的网络带宽和文本本地化等。

区块链可以帮助解决这些问题吗? 也许,但这并不是区块链改变质量保证(QA)的关键点。

现在,许多代理商手动处理创意质量保证,在广告发布平台和客户之间来回传递广告内容以进行审批。 区块链技术有机会加进这一过程,尽管很多质量保证(QA)是由代理商,广告发布平台和客户的团队在内部处理的。 鉴于各机构,客户和广告发布平台彼此了解,现有的集中式自动化系统可能也同样有效。


真正的机遇

区块链真正发挥其优势的是广告质量保证相关的另一项任务:广告验证。并非所有的在线广告交易都是在代理商和广告发布平台之间进行的。广告发布平台通常会以程序化的方式销售广告点。代理商和客户通过需求方平台购买,这些平台可处理多个广告交易的实时出价。

与广告太大或无法播放相比,这会带来更大的质量保证(QA)问题。广告主背后复杂的,程序化管理的一系列中介有时候可能不一定如表面所示。它们可能会将广告发布平台用作恶意广告的渠道,旨在让浏览者感染电脑病毒。

“福布斯”是类似攻击事件的受害者, 无数浏览者在浏览2016年的“30 under 30(30 岁以下30位俊杰榜单)”页面感染了电脑病毒。这也是很多网页因缺乏质量保证带来的影响之一。

在供应链的另一端,不道德的广告发布平台可以冒充合法的在线平台,出售由点击盒子(clickbots)创造的虚假广告流量,这些虚假广告只能为经营他们的欺诈者创造收益。

程序化广告与许多利益相关者高度分散,没有任何一方彼此共享其数据。这也是一个高容量,高速度的行业。这导致集中审计十分困难,但因区块链技术的特性,在这样的环境中区块链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

有公司已经在利用基于区块链的广告验证系统。

MetaX提供了一个基于以太坊的智能合约解决方案,可以使用加密技术来验证广告主的域名和广告印象。它允许广告发布平台查看谁出售和转售了他们的广告资源,以及向谁出售等信息。

Rebel AI也使用区块链技术来验证广告。广告主可以加密他们的广告,通过现有的程序化市场将其发送给广告发布平台,并且只有在他们到达经过验证的目的地时才对其进行解密。

代理商团队,广告发布平台和广告主在实现创造性质量保证(creative QA)时,可能仍会涌向中心化系统,但是在快速发展的实时投标和实现中,基于区块链的质量保证(QA)将会快速发展。像Rebel AI和MetaX这样的公司并不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唯一手段,而且毫无疑问还会有更多的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出现。


Title: Re: 区块链可以提高广告质量吗?
Post by: batoman on November 11, 2017, 03:01:11 PM
区块链的应用真广,加上智能合约的辅助,未来可期。


Title: Re: 区块链可以提高广告质量吗?
Post by: ohtmvhbli on November 11, 2017, 04:20:17 PM
理论上可以,区块链的应用方向可是相当广的。


Title: Re: 区块链可以提高广告质量吗?
Post by: vveesd on November 12, 2017, 08:27:37 AM
应该是可以的吧!


Title: Re: 区块链可以提高广告质量吗?
Post by: btcyang on November 14, 2017, 10:30:02 AM
区块链技术在转变陈旧,效率低下的商业模式方面上方面是非常出色的。 当然,也不是每天都可以看到区块链技术颠覆某个行业。

但是区块链已经开始改变广告业的某些方面,特别是在质量保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