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Local => 媒体 => Topic started by: bitalk on August 31, 2014, 11:51:42 PM



Title: [20140831]影片<无形的货币>显示比特币人性化的一面
Post by: bitalk on August 31, 2014, 11:51:42 PM
几乎每一个领域的创作类别都涉足了比特币领域,从音乐家到摄影师,而电影制作人很自然地也在这个行列中。纽约客Chris Cannucciari就是其中一个电影制作人,他正在制作一部影片,名字为《无形的货币》。

Cannucciari告诉TheCoinFront说:“我制作这部关于比特币的电影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我在非洲的经历,那里的人们对政府和金融机构无能无力,对自己的未来和自由,他们没有太多选择余地。2009年,我在肯尼亚发现人们发送手机信用给其他人,并且像对待货币一样对待信用,这是一个服务匮乏的市场中的非常基本的解决方案”。

比特币在第三世界的情况

比特币概念应用于帮助那些发展中国家和未发展银行业务的国家可能产生令人吃惊的结果。毕竟,使用这种先进的技术服务于还未广泛采用该项技术的地区似乎违反直觉。

但尽管如此,这不是一个新想法。事实上已经有一个项目在第三世界执行了,那就是通过分发少量比特币给多米尼加所有公民以帮助未有银行业务的公民采用比特币。

比特币也在全球其他地区传播,而这正是Cannucciari的影片《无形的货币》希望看到和捕捉到的。他认为:比特币拥有突破传统货币障碍的前景,就像早期的互联网,比特币是一个新的平台,他们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支付协议。

比特币人性化的一面

Cannucciari的电影并非是比特币领域的第一部纪录片,之前已经有《比特币在乌干达》、《比特币的崛起》以及《比特币:我们所知道的货币的终结》等影片。

Cannucciari创作他的电影有一个非常特别的艺术视角,他希望可以帮助比特币这无形的货币脱颖而出。他说:“我希望揭示比特币背后人性化的一面。大多数人对比特币概念还是很困惑,虽然这项技术背后也有一些优秀的人才,但还是需要一些人性化的元素让广大市民了解比特币潜在的好处。我的目标是把积极参与比特币和那些受益于使用比特币的人的一些生活故事结合起来,无论他们是否理解比特币这项技术”。

Cannucciari自从2013年11月以来一直在制作这部电影,并且希望在后期制作开始之前收集这一年的花絮。
摘自:比特币中文论坛 (http://www.btcbbs.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9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