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Local => 媒体 => Topic started by: Keyhotee on September 02, 2014, 02:33:16 AM



Title: [20140902]加拿大卷起一股比特币薪水潮
Post by: Keyhotee on September 02, 2014, 02:33:16 AM
9月2号消息,据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的一家工资统计公司透露,一小部分加拿大工人拒绝接受加拿大元作为工资,他们选择了一种加密电子货币 —— 比特币,并且令人惊讶的是,这个数字还在慢慢增长。

Wagepoin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Shrad Rao表示,他的公司于去年十一月份时就推出了比特币的工资付款方式,但是公司最初只是把它当作辅助项目,并没有对此有抱有任何期待。

但是,随着这种加密货币在今年的普及,公司已经陆续有10位员工签署了比特币工资支付方式,而且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询问起此事。

Shrad Rao从电话中透露:

“最初时,我们甚至不认为会有人选择这种工资支付方式,但是出乎我的意料的是,还是有好些人愿意接受这种方式的。”

Rao表示,公司作为一家技术公司,员工们对创新的事物非常感兴趣,不仅是加拿大分公司的员工对此感兴趣,这家公司在美国的分公司每个月还会有5个员工申请比特币薪水支付方式。
税收无异于以物易物

比特币作为一个去中心化的货币,是由一个名为中本聪的神秘人或团体于2009年发起,2013年时,它得到了主流的关注,随后比特币的价格一度突破1000美元。

但是与此同时,现实中的大部分商店仍然不承认比特币的货币地位,加拿大政府也是如此,6月份时,加拿大政府就裁定比特币是一种财产。

加拿大税务局发言人Noel Carisse表示,用比特币支付员工薪水就好比是支付了他们一些商品,意思是说这是一种“易货交易”。

“比特币作为货物,需要以加元定价然后定税” 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

而Wagepoint的员工为了达到减少税收的目的,他们在纸面上还是接受加元作为工资。
专家称比特币只限于科技领域

而据专家表示,比特币这种支付系统在得到好的监管前并不会被大量采用。

人力资源顾问 Cissy Pau表示:

“接受比特币这种事情在高科技公司是可以看到的,但是譬如加拿大邮政这类传统型的公司就不会接受,我认为他们会对此感到非常怀疑。”

而且,即使是那些专门从事于比特币行业的人也离不开传统货币。

Michael Perklin,自从今年二月份时,他就开始从事于加密货币事业,从那一刻起他不再赚取加元,但是在生活中的大部分时候,他并不能直接使用比特币进行交易。

他说:“我需要把比特币换成加元,而这就是我所生活的环境。”

原文:http://www.cbc.ca/news/business/salaries-paid-in-bitcoin-a-growing-trend-in-canada-1.2752441
作者:The Canadian Press
译者:小蒙牛
稿源(译):巴比特资讯(www.8btc.com)


Title: Re: [20140902]加拿大卷起一股比特币薪水潮
Post by: owvpn on September 02, 2014, 03:13:25 AM
支持比特币的老板请联系我,我要应聘!


Title: Re: [20140902]加拿大卷起一股比特币薪水潮
Post by: tianya on September 02, 2014, 05:54:41 AM
支持比特币的老板请联系我,我要应聘!
也请联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