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Local => 媒体 => Topic started by: btcshop on September 17, 2014, 01:16:25 AM



Title: [20140917]比特币能否成为苏格兰的官方货币?
Post by: btcshop on September 17, 2014, 01:16:25 AM
 周四,苏格兰独立公投的结果是不分上下,反对苏格兰独立的一方,一直强调苏格兰缺乏成为一个国家所必须的可靠货币。独立的苏格兰可以继续使用英镑,并且不受货币政策的控制,也可以加入欧元区,或者创造一个新货币。但是还存在第四种选择:采用网络加密货币,比如比特币。

根据苏格兰过往的历史经验,Guy Debelle在最近一次数字货币会议上指出,在18世纪和19世纪苏格拉并不依赖英镑,很多苏格兰银行发行自己的货币。苏格兰可以拿一些货币进行试验,例如比特币之类的。然后静观其变。

在随后的讨论中,Hyperion数字货币的顾问 David Birch,认为苏格兰的货币实验是比人们想象的更成功。

但英国银行的垄断可能是比特币的最大问题。比特币作为一种有限的商品,一段时间内变得难以获得。在这种情况下,其结果是,高度僵化的国家货币往往跟不上经济增长的步伐。

作者:Josh Harkinson
编译:cici@比特币中文网
网址:http://www.motherjones.com/politics/2014/09/scotland-independence-referendum-currency-bitcoin


Title: Re: [20140917]比特币能否成为苏格兰的官方货币?
Post by: kaiy on September 17, 2014, 03:28:49 AM
他们肯定会发行自己国家的货币. 比特币量太小况且用比特币建立起整个国家的货币系统也不太可能


Title: Re: [20140917]比特币能否成为苏格兰的官方货币?
Post by: thecoinjournal on September 17, 2014, 04:26:08 AM
比特币成为苏格拉官方货币纯属YY.欧盟也发话了苏格兰要想加入欧盟必须加入欧元区.苏格兰独立后麻烦挺不少


Title: Re: [20140917]比特币能否成为苏格兰的官方货币?
Post by: DDBEK on September 17, 2014, 03:06:36 PM
比特币不可能会成为哪个国家的官方货币的,他只能使作为一个外汇专用来存在替换了银行更加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