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5, 2024, 12:01:08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Show Posts
Pages: [1]
1  Local / 媒体 / 奥巴马宣布美国解除对缅甸制裁 on: October 08, 2016, 01:41:50 AM
新华社华盛顿10月7日电(记者周而捷)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发布行政命令,宣布美国终止实施针对缅甸的《国家应急法》,并由此解除针对缅甸的相关制裁措施。

  美国财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终止实施针对缅甸的《国家应急法》后,美国财政部监管下的针对缅甸的经济和金融制裁措施将不再有效。

  美国财政部代理副部长亚当·舒宾在声明中说,解除对缅甸的经济和金融制裁将进一步支持缅甸贸易和经济发展。美国财政部将继续与缅方合作,执行强有力的反洗钱措施以保证缅甸金融系统安全。

  9月14日,奥巴马在白宫会见来访的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后表示,美国将“很快”解除长期以来对缅甸实施的制裁。

  美国对缅甸的制裁始于1997年。2011年以来,美国逐步放松对缅甸实行的制裁。今年5月,美国财政部宣布放松部分美国针对缅甸的制裁措施。(完)
2  Local / 媒体 / 西安一日游疑似被带往山寨景点 旅游局:管不了 on: October 07, 2016, 02:08:04 AM
央广网西安10月6日消息(记者周益帆 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十一小长假已经接近尾声,不少外出旅游的朋友也已经计划着返程,这些天来,多路央广记者在各个热门景点探访旅游行程及景点质量。

  今天我们有一路记者来到了古城西安,在这里暗访了一整天。发现,这里的“一日游”堪称古怪、混乱。在西安火车站拉客情况严重,车辆违规营运,旅游景点粗制滥造、捆绑销售坑骗游客乱象频出。7个景点是3A的,本来期望很大,但结果当地人说自己从来都不去,当记者把相关情况投诉至当地旅游局的时候,旅游局的工作人员还十分不耐烦的表示说:我没去过,管不了。

  西安火车站广场上,志愿者正组织排队的游客到旅游公交点乘车,巡逻车、警察以及志愿者,比平日里多了很多。但这并没有彻底遏制随街拉客的情况。

  随后,记者被带到了车站旁的一个停车场内,工作人员说参观的主要是“东线”旅游线路:秦陵地宫、世界八大奇迹馆、鸿门宴遗址、项王营及兵马俑。经过约四十分钟的车程,大巴车拐进临潼秦陵北路,这条处于秦始皇陵和华清池之间的不宽的道路上,基本是由人造景点及所谓的玉石、丝绸馆组成,堪称“仿古一条街”,每个景点都停满了旅游大巴,甚至还有很多不包含旅游服务范围的白色面包车。大巴车先在秦陵地宫门口停下,所谓的地宫,是一个200多平方的地下空间,逼仄昏暗,四周几乎都是蜡像制品,中间的空地是一个沙盘,正中央是一个棺椁,有人介绍,“这是秦始皇的棺椁,但是是蜡像做的。”

  围绕这个沙盘转一圈之后,游客便被带到了出口,整个景点行程大约15分钟。一位游客说:地宫一个人待在里面挺害怕的。

  十几分钟的地宫游览后,大巴车往东行驶几分钟后,又在一个名为世界八大奇迹馆的地方停了下来,里面同样都是蜡像和仿制品。

  导游介绍:“这里处于第四王朝法老胡夫的墓室,位于墓室中央部位的是法老胡夫的棺椁,旁边都是陪葬品……”

  兵马俑彩绘工艺复杂、上色讲究,但是在这个八大奇迹馆里面,兵马俑模型统统被化成了“双眼皮、红嘴唇”,几位外地游客看完有些困惑,“哦,这个就是兵马俑?……”“不是、不是……”

  而另一个景点——鸿门宴遗址,里面展出物品,同样令人啼笑皆非,例如,一件展品在这里被标注为四羊方尊,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专家告诉记者,四羊方尊专指现今收藏在国博的、于湖南宁乡出土的那件商朝晚期青铜器。紧挨着鸿门宴遗址的项王营,为鸿门宴遗址的捆绑销售景点。导游简单讲解了项羽逃离鸿门宴的故事后,表示免费赠送大家鸿门锦囊,同时十分幸运的是:国庆期间,有一位四川峨眉山来的师父帮大家免费解签。

  出了门,就是一个卖香的摊儿,游客花99块钱买香,就可以再从篮子里拿一对蜡烛交还給所谓的“师父”。

  工作人员:诶,你不要拿,你没有点香。

  记者:点香的拿是吗?

  工作人员:对。

  记者:香多少钱?

  工作人员:99。


  这一系列行程结束之后,已是下午五点,游客们才被匆匆带往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记者在陕西旅游政务网查询发现,一日游景点中,令人啼笑皆非的秦陵地宫、世界八大奇迹馆及鸿门宴遗址为3A级景区,项王营无法查到,临潼旅游局一位工作人员说:地宫和八大奇迹馆都是私人景点,鸿门宴应该是3A级景区。项王营我还不太清楚。

  多个旅游网站上,去过这几个景点的网友中,超过90%的人认为,自己看到的是山寨景点,被骗了,而项王营送锦囊、解签、买高香更是一直以来的套路。就此,记者致电西安旅游局咨询投诉电话,工作人员态度恶劣,表示以上都是正规景点,只要导游说明了行程中有这些景点,旅游局就管不了。

  “我没去过那个景点,我只是跟你说,这是正规景点,我不知道你去的是不是正规的,我没进去过,也不知道里面有啥。”

  根据规定,3A级景区要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科学价值,或其中一项价值具有省级意义,记者粗略估算,黄金周期间,每天至少上万游客,被带到秦陵地宫及世界八大奇迹馆等地方游览,而这些连旅游局工作人员都不知道里面有什么的地方,是如何被评上3A级的?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来源:央广网
3  Local / 媒体 / 新华社:不文明游客黑名单为何不管用 on: October 07, 2016, 02:05:36 AM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题:长城刻画黄河扔垃圾 “黑名单”为何管不住不文明游客?

  新华社记者周蕊、程迪、鲁畅

  出门旅游不乱扔垃圾、甚至还主动参加志愿活动清理进藏公路沿线的垃圾,文明旅游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中国人的选择。然而,国庆期间,仍然出现了长城刻画不听劝阻、黄河济南段一地垃圾等不文明场景,再度引发关注。

  游客多了垃圾少了 文明旅游成“黄金周”新风尚

  以往的天安门广场,频现国庆当天“xx万人看升旗,保洁员清走x吨垃圾”的报道,而今年国庆,天安门广场迎来约11万人观看升旗仪式,北京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垃圾数量明显减少。

  来自宁波的陆先生告诉记者,深夜一两点就有很多游客入场了,带着报纸、垫子和食物准备在广场上过夜。“大概六点半升旗仪式结束后,有的游客合了影就走了,没有处理垃圾袋、水瓶子,但绝大多数游客都处理了垃圾,还有游客、志愿者等自发地捡拾垃圾。”

  “天安门广场代表着中国,是国外游客眼里中国的象征。”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教授韩玉灵认为,游客在这里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自身的文明素质,也向世人展现着中国人的文明素质,天安门广场观旗越来越文明,彰显出我国旅游文明建设的新成就。

  在一千多公里外的江西,文明旅游也已经成为了这个国庆“黄金周”的新风尚。世界自然遗产三清山上,年逾五旬的环卫工林裘地每天都要在腰上系起直径约3公分的麻绳,在搭档的帮助下,空降到落差几百米的山谷中,以“蜘蛛人”的高难度姿态清理游客扔下的垃圾。

  “现在游客的环保意识强多了,虽然如今游客数量比几年前翻了几倍,但在景区里乱扔垃圾的却很少,每天的工作量也比以前少了,即使是国庆节旺季,垃圾也不多。”他说。

  在南昌,江南三大名楼之首的滕王阁景区内游客摩肩接踵,但得益于人们旅游的好习惯,景区内的垃圾却不见增多。市民刘丽娟告诉记者,自己出门旅游有自带垃圾袋的习惯,垃圾都自己带着,丢到垃圾桶里去。

  长城“到此一游”引发众怒 “黑名单”威慑力有待提升

  和大多数国人出游文明素质提高相对的是,国庆期间,依然有一些文明素质低下的行为,在网络上形成热点。在散客化出游的时代,不文明行为面临着“捉难、限难、罚亦难”的现实困境,黑名单机制的成效有待提升。

  有媒体报道称,10月4日,山东济南黄河泺口浮桥东侧北岸,遍地是游客扔的垃圾。尽管河滩上放置有垃圾桶,但一些游客为了省事,直接将垃圾扔到河滩上,一些垃圾还漂浮在河水中,旁边竖立的环保警示牌也遭到破坏。

  游客“长草的三颗心”10月3日在八达岭长城景区游玩时,发现有对情侣不仅对“禁止刻画”指示牌视若无睹,一边刻画一边拍照片,对自己和身边其他游客的劝阻也置若罔闻,就把这对情侣破坏长城的现场拍照发上了微博。这一曝光不文明游客的做法在获得超过万名网友点赞的同时,还引发数千名网友讨论游客黑名单制度是否不够“给力”。

  据了解,实行一年多来,“不文明游客黑名单”上只有20多个名字。和众多的不文明行为相比,“黑名单”的“拉黑”速度和范围均有明显不足。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黑名单”上线以来被媒体和网友曝出的不文明事件至少数十起,很多不文明行为均“有图有真相”,但这些不文明行为的当事人大多至今未能出现在旅游部门的“黑名单”中。

  尽管自由行成为国民出游的主要方式,全域旅游的时代已经到来,但“拉黑”目前依然沿用的是跟团游时代的思维,劝阻和采集“黑名单”证据的工作大量依赖于本身没有执法权限的旅行社或者导游,同时也极少能兼顾到在景区之外的饮食、交通和城市观光等环节里面的不文明行为,客观上限制了“拉黑”的广度。同时,“黑名单”在游客何种行为会导致何种程度上的“拉黑”和受限等细节问题上,也少有公布,影响了这一制度的威慑力。

  “黑名单”长“牙齿” “红榜”树立新风

  专家指出,要真正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不仅要让“黑名单”制度真正“长出牙齿”,使不讲文明行为者受到惩处限制,还需要更多的教育和引导,倡导做“中国好游客”,积好文明跬步。

  随着全域旅游的逐渐推进,近年来,一些城市逐步引入了多部门联动的综合执法模式。目前,海南、贵州、新疆等地都已开始试点警察在旅游点执法,以期解决旅游监管体系长期缺少执法力量的问题。


  针对不文明行为的判罚,北京近日发布的《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暂行办法》明确提出,对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的游客的单位或街道出具告知函,同时建联合惩戒工作机制,被“拉黑”的游客信息将通过内部信息平台通报给旅行社、景区、饭店等,在一些实名制景区、博物馆,高峰期经营单位可以限制其购票参观。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说,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还要培养人们的公共意识,尊重出游地居民的文化和习惯,自觉保护当地的环境。

  林裘地说,三清山的100多名环卫“蜘蛛人”捡垃圾,往往有意选择在游客集中的位置和时段,“每天数十次‘表演’给来山的几万名游客观看,在捡垃圾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唤起游客对保护自然和环境的意识。”

  “景区可以通过罚款方式来惩罚乱丢垃圾者,但这仅仅是倡导绿色文明旅游新风尚的第一步,在堵的同时,我们力求采用更多教育和引导为主的方式。”三清山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葛健说。(完)
4  Local / 离题万里 / 台媒:陈水扁儿子证实阿扁将出席“双十庆典” on: October 07, 2016, 02:04:19 AM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6日晚间证实,父母已收到2张“双十庆典”的出席证。他透露,座位是为了方便吴淑珍轮椅进出特别安排,当天车子也可直接开到蔡英文办公楼内。不过,陈水扁因贪污仍在服刑中,目前属于“保外就医”状态,参加“庆典”引发社会争议。
5  Local / 媒体 / 飓风“马修”致加勒比地区114人死 正逼近美国 on: October 07, 2016, 02:03:11 AM
中新社休斯敦10月6日电美国佛罗里达州、南卡罗来纳州等东海岸地区6日继续疏散数百万居民,严阵以待迎接即将来袭的超强飓风“马修”(Matthew)。“马修”此前已造成加勒比地区114人死亡,目前增强为4级飓风向美国逼近。

  据美联社报道,在“马修”重创海地两天后,海地内政部长弗朗索瓦·约瑟夫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该国已有至少108人丧生,使得加勒比地区在这次风暴中的总死亡人数飙升至114人。

  “马修”中心风力时速最高曾达到233公里,相当于最高风力的17级台风。本次飓风最初从多米尼加东南部海域形成,先向西、随后向北风力不断增强,并于4日、5日分别登陆海地及古巴,给沿海村落带来大规模破坏,亦造成多米尼加共和国4人死亡,哥伦比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各有1人死亡。

  由于主要桥梁被冲走,海地多处道路无法通行,目前救灾人员仍很难到达受灾严重地区。海地政府估计,超过28000间房屋受损,至少有35万人需要某种形式的援助,目前的灾难评估还只是初始阶段,实际损失可能更加严重。

  来自海地南部第一大港口城市莱凯的参议院弗兰基·伊克斯易尔思说,“当地房屋被摧毁的居民,没有食物,只能喝椰子水维持。”


  据海地政府统计,自2010年遭遇夺走20余万人生命的大地震后,仍有约1万人居住于临时避难所中,且该国多数基础设施仍然不稳固,使受创程度更为严重。而风暴过后的积水意味着霍乱患者人数可能攀升,其他由蚊虫传染的疾病也可能再次爆发。目前,至少21000人被迫离开家园暂时待在收容所和医院。原本定于周日举行的总统和立法选举也不得不推迟。联合国海地特别代表穆拉德·沃赫拜认为,海地正面临2010年地震灾害后“最大的人道救援事件”。

  美国广播公司消息,接到海地求助后,美国派遣由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航空兵支持的“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梅萨维德”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及“安慰”号医疗船驰援。9架装载搜救、医疗物品和其他物资的美军直升机也被部署到海地。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6日最新预测,“马修”已增强为最大持续风速225公里/小时的4级飓风,正向美国佛州东海岸逼近。佛州迪斯尼乐园、海洋公园、环球影城等主题公园当日宣布至少闭园两天。当局敦促佛州、南卡罗来纳州和佐治亚州超过200万沿海居民疏散,并做好停电和紧急物资储备的准备,这也是自2012年“桑迪”飓风后美国最大规模的强制性撤离。北卡罗来纳州州长也宣布该州过半县市进入紧急状态。(完)
6  Local / 媒体 / 12岁做产检女孩确认遭拐卖 陪同人员被刑拘 on: October 07, 2016, 02:00:16 AM
交汇点讯 这几天,一则信息在朋友圈和微博上疯传:10月4日上午,一名看起来十分年幼的女孩在一男一女陪同下到徐州市中心医院做孕检,医院怀疑女孩未成年,且有可能被拐卖,于是报警。10月7日,徐州警方通报,经过调查,初步确认该女孩是外籍人士,是被拐卖的。陪同就医的徐州男子刘某因涉嫌收买被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10月4日中午,徐州市泉山分局奎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徐州市中心医院,有一名12岁小女孩在一男一女陪同下做产前检查,怀疑该女孩是被拐卖的。因为医生经检查发现,这名小女孩确实已经怀孕,医学图像还显示,孕周相当于12周。女孩看起来实在太小,像还没有发育,与陪同而来的这对男女所称的20岁不符。接诊过程中,始终是两个中年人代替女孩在和医生交流,医生一边给女孩登记信息,在报告单年龄一栏打了一个问号,一边想办法做进一步了解。


  随后,医生让陪同中年女子到外面等待,单独和女孩进行交流,女孩言语不清,经过反复沟通,大概了解到女孩来自西南偏远地区,没有证件能证实她的身份。这时,在诊疗区门口等待的那对男女大吵大闹,称他们就是来做孕检的,医院直接给做就行了,问那么多干嘛?男的还声称要炸了医院。医院感到此事有蹊跷,于是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将相关当事人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因语言不通,警方请来翻译后,经过交流,证实女孩确实为外籍;和女孩一起到医院做孕检的男子40多岁,是徐州市铜山区人,此人还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当晚,泉山警方将此线索移交给属地管辖权的铜山警方。

  经过对这名女孩身份、到徐州经过、与陪同检查男子关系等情况的调查,徐州铜山警方初步确认,这名女孩是被拐卖的,陪同孕检的男女涉嫌犯罪。10月5日,警方正式立案侦查,并对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嫌疑人谢某(女、47岁)及涉嫌收买被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嫌疑人刘某(男、35岁)传唤审查。

  10月7日,徐州铜山警方通报,谢某因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罪依法被刑事拘留。目前,该案详细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7  Local / 离题万里 / 四川一警察被指与女网友有不当交往 警方正调查 on: October 07, 2016, 01:59:13 AM
最近,微博上接连爆出多个帖子,称爱国小鲜肉民警同时和多名女孩谈恋爱,玩弄感情,现在遭遇骗炮的多名女孩打算联名上告,帖子内容贴有大量多方聊天记录和照片,因为这位微博红人还有一个特殊身份——人民警察,所以也格外受人关注。
8  Local / 媒体 / 【20161004】俄罗斯咖啡店接纳比特币支付 on: October 07, 2016, 01:56:39 AM
做好准备用比特币为你的晨间咖啡买单了吗?莫斯科的一家咖啡馆成为镇上首个允许客户使用比特币来购买咖啡和羊角面包的店。

需要注意的是,俄罗斯当局在国内还并未将比特币定义为法定货币,也没有围绕这一货币制定任何法律。一些俄罗斯监管机构甚至威胁说要全面禁止比特币的流通。

虽然俄罗斯仍旧在对比特币进行反复的内部讨论,但是有分析人士表示许多国家的政府已经认可了这一货币。如果俄罗斯继续禁止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流通,他们有可能会抑制国内创新,与快速发展的数字支付大军擦肩而过。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的首席执行官赫尔曼?格列夫表示他在一年以前就拥有了一些比特币, 同时他还补充说, 出于同样的原因俄罗斯也不应该禁止加密货币的流通。

该银行总部大楼内的咖啡店的联合创始人提莫费?库列科夫是一个独立的供应商,他表示,在他发现只依靠自己的力量来挖掘比特币所需要付出的价格非常昂贵之后,他就决定开一个比特币咖啡交易所,算是一个实验。他说通过人们每天都买的东西来出售比特币比以前的挖掘简单许多。

这即是说,一个比特币的买卖可以等同于几百倍咖啡的交易。

他是八月份的时候开的这家咖啡店,尽管他店里的咖啡和食物接受比特币支付,但是他却用卢布来偿还业务,只有这样客户和他自己之间的交易才能是两个个体之间高效的往来。比特币最近价值在606.96美元左右,几乎相当于400杯咖啡。

JPM编译自
PYMNTS, Russian Coffee Shop Pours for Bitcoin.
9  Local / 离题万里 / 多地执行手机不实名停机令 北京10月底全部关停 on: September 23, 2016, 06:58:46 AM
此前传北京地区未实名手机用户10月15日将被停机,实际是分批执行,10月15日开始,最晚至10月31日截止。目前,多省份已执行不实名就停机政策最严销号,宁夏、内蒙古从7月开始执行,贵州于8月25日开始,黑龙江从9月1日开始。据了解,三大运营商线下自有营业厅和网上营业厅均提供实名补登记服务。有的还提供手机营业厅、微信公众号等自助实名补登记方式。(中国新闻网)
10  Local / 离题万里 / 神父感染HIV强奸30名幼女 承认后被教会宽恕 on: September 23, 2016, 06:58:04 AM
墨西哥神父Jose Garcia Ataulfo在明知自己感染艾滋病的情况下,强奸30名5到10岁的女童,此前已承认罪行,目前被墨西哥教区宣告无罪。神职人员涉嫌性侵已是公开秘密,2002年《波士顿环球报》“聚焦”报道小组深挖调查,牵出数十年近250名涉案神父名单。
11  Local / 离题万里 / 澳大利亚媒体:中国搜寻MH370的救援船是间谍! on: September 23, 2016, 06:57:14 AM
澳大利亚主流媒体《澳大利亚人》报,在采访了一些澳洲国防方面的专家后,宣称中国派到澳大利亚协助搜寻MH370下落的船只“东海救101”,并没有在进行搜寻工作,而更可能是在进行间谍和情报工作。此前,澳洲另一家主流媒体《澳洲金融评论》报曾宣称在澳洲的中国人大多都是中国政府的“公民间谍”。
12  Local / 离题万里 / 泰国游客游首尔 被陌生韩国老妇在背后用注射器刺进身体 on: September 23, 2016, 06:53:21 AM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泰国《世界日报》9月19日报道,1名泰国网友18日在社交网络上自曝前往韩国旅游的惊悚经历,该网友表示,16日凌晨5点左右,他在首尔站内乘高速列车前往仁川机场时,被人在背后用注射器刺进身体内。

  该网友表示,当时不少乘客在等电梯上高速列车时,电梯一打开,他第一个走进电梯,后面还跟著一名老妇,突然感觉到后背被尖锐的东西刺到,十分疼痛,以为是小偷,他立即转过头查看,只看到跟在他身后的老妇走出电梯,一个注射器掉在地上,女友想要上去追老妇,但被他阻止了,随后他便和女友带著注射器向列车站警员求助。

  该名网友的女友补充道,事发当天,他们试图查看列车站监控视频,但被告知需要通过多个部门同意才可以,加上当天正值韩国节假日,驻韩国泰国大使馆放假,加上要赶飞机,就没有在韩国多停留追究此事。由于担心注射器中含有不明药物,会引发疾病,她和男友一回到曼谷便立即前往医院检查身体,并注射了破伤风药剂及预防感染艾滋病药剂。
13  Local / 媒体 / 王宝强公司两次股权转让,马蓉股权由75%变成0 on: August 14, 2016, 05:53:30 AM
宝亿嵘影业是王宝强和马蓉的“夫妻店”,马蓉为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原股东为马蓉和王宝强现任经纪人任晓妍,马蓉出资1500万,任晓妍出资500万。但今年3月,该公司发生一次股权变更,原本持有公司75%股份的马蓉,在变更股权后比例为0%,原本持股为0%的王宝强则改持62%的股份,原本持股为0%的王宝强前经纪人宋喆改为13%。而公司另外25%的股权持有人为任晓妍,股权比例未作更改。而4月19日,公司股权再度发生更改,变更前为王宝强、任晓妍、宋喆三个自然人股东的股权分配,变成了以王宝强为唯一自然人股东、共青城宝亿嵘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法人股东的合伙公司,而共青城宝亿嵘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是一家今年4月8日成立的新公司,法人代表为王宝强。
14  Local / 离题万里 / 中新网:中日学生候机照引争论,日本就是素质高,中国就是模仿演戏? on: July 05, 2016, 12:50:26 PM
中新网微信公号:前不久一位泰国网友发表了一张照片:一群日本孩子在机场候机的时候,没有玩手机和追跑打闹,而是捧着书静候,网友留言激赞。没几天后,一组西安小学生的照片同样引发热议。十几名小学生参加日本夏令营,在候机时都拿出随身携带的书席地而坐,阅读等待,却引来部分网友的吐槽http://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93679
15  Local / 离题万里 / 湖北男子在银行反复50次存取一分钱,扰乱秩序被警方带走 on: July 05, 2016, 12:48:25 PM
海峡网7月5日消息,7月4日中午,福州华林路兴业银行屏山支行的储蓄窗口外,一名约40岁的男子,先后50次存取一分钱,引其他银行客户抱怨。据银行人员介绍,该男子持侄儿身份证来代办手机银行业务,但根据规定,此业务必须由本人办理。银行两度报警,目前华大派出所已介入调查。福建国富律师事务所魏宝律师称,男子此类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银行正常的办公秩序,若后果、情节严重,可处以相应的治安处罚。
不认可银行说法,男子反复存取
“一名中年男子在银行存取一分钱几十次,浪费了大家的时间,太没公德心了。”,7月4日,市民何女士致电海都报热线95060反映。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兴业银行屏山支行时,银行大堂的工作人员称,男子已被民警带走。
随后,记者赶到华大派出所,民警介绍,男子胡先生,42岁,湖北人。当天上午,他持侄儿的身份证到银行帮其代办手机银行业务,银行告知根据相关的规定该项业务必须由本人办理,但男子不认同。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劝阻。
民警称,他们离开后,男子还让银行帮其存取1分钱几十次,后银行二度报警,男子被带回派出所。
银行:涉及资金安全,不允许代办
7月4日傍晚,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办公室冯先生经了解后回复称,客户胡先生持侄儿的身份证件和银行卡,前来办理手机银行开通业务。
“因为此项操作涉及资金安全,必须由本人办理,不允许代办。”该人士说,故他们告知对方,不能代办,可胡先生不认同。之后,胡先生先后存取1分钱达50次之多,占用80分钟时间。
记者致电建行、工行等多家银行,均被告知开通手机银行业务必须由本人办理,不可代办,因涉及资金安全。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胡先生电话,对方电话均无法接通。
16  Local / 中文 (Chinese) / 国内的平台大多活不过一个月 on: June 05, 2016, 05:58:54 AM
新平台太多了,跑路的也多,有的都没听过就跑了
Pages: [1]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