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6, 2024, 04:08:22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Show Posts
Pages: [1] 2 »
1  Local / 离题万里 / 对新业态新模式,总理为何反复强调监管当“包容审慎” on: July 18, 2017, 02:05:51 AM
7月12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明确要求,要将已审议的《快递条例(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会上,总理说了这么一段话:“几年前,快递业刚刚开始发展的时候,有些城市不允许快递存在,理由是影响市容整洁,快递员骑的摩的也不允许停放。但是我们认为,对于任何新生事物,应尽量秉持‘包容审慎’的监管方式,不能一上来就‘管死’!”

李克强总理的这番话,安抚的不仅是快递从业者的心,也彰显了中央政府在经济新业态上的笃定姿态,提醒审慎监管的大势所趋。

眼下来看,“包容审慎”这四个字,说反复强调恐怕不为过。就在上个月的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李克强总理在特别致辞中说,“我们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比如像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单车,都实行包容审慎监管方式,促进了其健康发展。”6月21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举例说,“几年前微信刚出现的时候,相关方面不赞成的声音也很大,但我们还是顶住了这种声音,决定先‘看一看’再规范。如果仍沿用老办法去管制,就可能没有今天的微信了!”于此,总理要求政府部门对待各类新业态、新模式要有“包容审慎”的态度。再往前,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亦曾明确提出,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本着鼓励创新、包容审慎的原则,制定新兴产业监管规则……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2014年11月19日,李克强总理到访义乌一家网店。这家网店老板大学毕业后来到素有“网店第一村”的青岩刘村创业,几年间月销售额已过百万,还带动了不少员工创业。听到这里,总理高兴地鼓励正忙着接单的“店小二”既当就业者,又当创业者,未来成为“大掌柜”。

“包容审慎”四字,所谓包容,就是容得下不同,眼界辽阔一些,视野宏观一点;所谓审慎,就是守得住底线,尊重新动能,了然新方位。

为什么要“包容审慎”?因为从辩证法来说,新事物总是难以自动匹配老规矩的。而今,《快递条例(草案)》终于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但不得不说的是,在快递业原始生长的阶段,问题不少、矛盾也不小:野蛮分拣的众怒、禁止摩的的铿锵、恶性竞争的无序……都给消费者及社会带来了不少麻烦。不过,面对“成长中的烦恼”,自然无须“把孩子和脏水一起泼掉”。7月11日,国家邮政局发布《2017年二季度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数据显示,我国上半年完成快递业务量174亿件,同比增长31.4%;实现快递业务收入约2186亿元,同比增长27.5%。在快递成为经济社会常态的时候,蓦然回首,我们会发现当初的“包容审慎”是何等紧要而关键。

公共决策要向新动能、新产业、新业态倾斜,这是“包容审慎”的题中之意。而即便是常规的城市管理,“包容审慎”四字仍须奉为圭臬。

有权切莫任性,自当“包容审慎”。(光明网评论员)
2  Local / 离题万里 / 李显龙侄子质疑新加坡司法体系 遭新加坡总检察署调查 on: July 18, 2017, 02:05:18 AM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香港东网7月17日报道称,新加坡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3名子女过去一个多月围绕故居处理问题发生纠纷。虽然他们已同意私下解决分歧,令事件看似告一段落,但李显扬的儿子李绳武日前在社交网站发文时,疑似质疑新加坡的司法体系,结果引来新加坡总检察署的关注,并表示正调查该事件。

报道称,李绳武于15日在Facebook转载美国《华尔街日报》一篇关于故居纷争的报道,留言称该报道为这宗“政治危机”提供很好的概述。他又写道,“不过,新加坡政府热衷诉讼,并且拥有一个容易摆布的法庭体系。这限制了国际传媒的报道内容”。李绳武同时附上《纽约时报》在2010的评论,质疑新加坡的司法体系。李绳武该篇贴文之后被社交媒体转载。

总检察署17日发表声明,称留意到这篇贴文,将会调查此事。李绳武同日发文回应,称当天在Facebook发文时,该贴文被设定为只限Facebook朋友观看,不明白为何该篇贴文可以引起总检察署的关注及回应。他对新加坡政府如此“小气”感到惊讶,并强调没有删除该贴文。

曾在2008至2011年任职李光耀的首席私人秘书、现任通讯及新闻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的徐芳达,回应此事时直言对李绳武的行为感到失望。他说:“这是在尊敬李光耀先生和他的价值观吗?我不明白为何他的父亲李显扬已经表明会停止这么做,但他仍要继续在网上发动攻击。”

李玮玲同日就此事在社交网站撰文回应,她对总检察署作出如此负面的反应感到惊讶,并质问是否有政府公务员专门监控与她及李显扬相关的人士在Facebook上的一举一动。李玮玲又写道:“这难道不是一个‘老大哥式政府’的例子?”

李光耀的女儿李玮玲和次子李显扬,上月发表联合声明指责兄长李显龙滥权,并意图阻挠他们履行父亲的遗愿拆除故居。李显龙于本月3日及4日在国会辩论中接受议员质询,而李玮玲和李显扬随后亦表示愿意停止在社交网发布证据,同意私下解决分歧。
3  Local / 离题万里 / 宏观经济风向标回暖: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6.3% on: July 18, 2017, 02:04:48 AM
据国家统计局、国家能源局消息,2017年上半年发用电数据已出炉。其中,1-6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95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增速较去年同期回升3.6个百分点,延续良好态势。

今年1-6月,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5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第二产业用电量20954亿千瓦时,增长6.1%;第三产业用电量4054亿千瓦时,增长9.3%;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3990亿千瓦时,增长4.5%。从上述半年数据来看,二产占据全社会总用电量的71%,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电力是经济发展的血液和命脉,用电量被视为研判宏观经济走势的重要风向标之一。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近年来电力消费也呈现减速换挡。

历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

今年一季度,基于宏观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春节较早及气温偏暖促进节后开工复产较快,加上上年同期低基数等因素影响,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9%,增速同比提高3.7个百分点,延续了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较快增长势头。在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9.0%的拉动下,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7.6%,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贡献率为75.5%,是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
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此前预测,受去年下半年高基数影响,预计今年下半年电力需求增速将有所放缓,全年呈前高后低走势,全年增速略低于上年;全年全国电力供应能力总体富余、部分地区相对过剩。
长城证券分析称,从总量上看,在当前宏观经济运行平稳的总体态势下,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与CPI、PPI走势基本一致而呈现出平稳向好局面。总体看,受全国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以及“十九大”前后政策经济平稳期的影响,预计下半年全社会用电量仍将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统计局数据显示,1-6月份,发电量2959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日均发电163.5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加11.9亿千瓦时。 其中,上半年水力发电量呈现负增长,核能、风能、太阳能发电保持两位数增长。
4  Local / 离题万里 / 西安“00”后抢劫团伙:组织者16岁 14岁女孩作饵 on: July 18, 2017, 02:04:07 AM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高雅实习生刘苑葩)用手机软件上网与陌生男子聊天,约对方到宾馆见面,待对方“上钩”后,冲进房间抢劫钱财……碑林区人民检察院日前办理了一起抢劫案,10名犯罪嫌疑人只有一人满18岁,其他人全是未成年人。

很难想象一个“00后”抢劫团伙作案手法如此娴熟,他们当中的组织者今年16岁,作为“诱饵”的女生也才14岁。

今年春节前,正值放寒假,16岁的刘某与朋友曹某(女)等一行10人在酒吧玩乐。刘某用曹某的手机登录网络交友软件,假装女孩在网上与男子聊天,约被害人在钟楼附近一宾馆见面。成功“钓”到目标后,刘某在聊天软件群中招呼大家“干活了”。于是,10人来到宾馆楼下,刘某安排曹某先与男子见面,之后,安排两人在楼下望风,他带着其他人进入房间。在刘某的安排下,曹某进了房间。不一会儿,刘某带人冲进了宾馆房间。刘某声称他是曹某的男朋友,质问被害人:“你这么晚带我女朋友来宾馆干嘛?你知不知道她是未成年人,你这样算强奸!”被害人反抗挣扎,几人连打带威胁,抢走了被害人随身携带的3000元现金后逃离现场。日前,碑林区检察院以抢劫罪对10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负责承办该案的检察官申夏兵介绍,10人当中只有一名成年人,其余9人全是“00后”的未成年人,最小的女孩曹某今年才14岁。他们作案过程分工明确,行动迅速,从第一次作案开始到最后一次作案被抓获,以同样的手段作案多达10次,深谙其中套路,完全不像是一群孩子。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检察官对当中几个未成年人进行讯问时,他们甚至表现出无所谓的态度,着实令人揪心。

他们的父母表现各不相同,有的诚心听从检察官的意见,表示今后将改进教育方式;可是,有的父母却对孩子说:“你咋又惹事了!看我不打死你!”检察官提醒广大父母,现代社会信息发达,未成年人接受信息的渠道非常多,如果家庭教育在其人格成型的阶段缺失,造成的将是不可弥补的后果,希望广大父母在给孩子提供相对优越的物质条件的同时,一定要注重培养孩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观,远离违法犯罪活动。
5  Local / 离题万里 / 黄晓东:中国家庭债再增3年,达美国金融危机前水平 on: July 18, 2017, 02:03:34 AM
7 月 5 日,以“债务风险下的中国经济:改革、发展与治理”为主题的 2017 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年中报告暨高峰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 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在会上发 布《2017 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年中报告》。该课题组首席专家、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晓 东教授对该报告做了专题报告,澎湃新闻节选其中关于家庭债务危机的部分予以刊出。本文经作者审订。


对家庭债务风险的忽视,非常危险。当前,不管学术机构、政策咨询机构还是政府机构,都大大低估了这个风险。而这些风险发生的时候,如果没有额外的政策刺激,GDP增速可能跌破6.5。
GDP的三大组成部分,消费、外贸、投资。虽然消费对GDP的贡献相对稳定,但短期内很难成为新的增长亮点,而且还有下行的风险。这里有短期的因素,也有中长期的因素,短期来看,最近一轮消费增长主要是价格的拉动,实际增长弱于名义增长。特别是近期由国际原油及制品类价格和与房地产相关产业带动的消费增速上升因这些行业面临不确定性或下滑趋势而难以持续。而汽车和通信类商品由于基数的上升以及市场潜力的不断释放,短期内也很难成为持续增长动力。所以实际消费的增长并不是那么强劲,可以说比较疲弱。
更重要的是中长期因素。收入和财富分配的不平等使得大量中、低收入家庭面临着未来收入的不确定性以及与住房相关的借还款压力。我们发现很多中、低收入家庭面临着杠杆高、没钱花的流动性制约。为什么杠杆高?买房了以后杠杆就高。高杠杆买了房子后没有钱做其他消费和服务了。流动性约束随之恶化,不但拖累消费,也拖累GDP的增长。而且这种对中国宏观经济的拖累目前被大大低估。
虽然高收入家庭面临的流动性制约相对较轻,但他们有自己的问题,在消费领域里创新的缺失,产业产品的升级换代的缺失,出现了消费领域里结构性扭曲,消费领域结构性扭曲就是指消费的供给和消费的需求不匹配,有需求的地方没有供给。譬如高收入人群需要日本的马桶盖,要有好的牛奶,但国内市场没有,他们的消费转向了国外,特别是跨境电商大力发展吸收掉了相当一部分富人的消费。所以在目前状况下,我们的消费还没有出现很大的亮点。
•对外贸易近期有所改善,世界经济在缓慢地复苏,但是复苏有差异,还面临不确定性。总体而言,靠进出口拉动GDP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它的拉动作用很有限。投资的回稳基础也不牢。今年随着PPI开年以来的持续上涨,特别是上游企业行政化去过剩产能政策的强推进,使得生产资料的价格、原材料价格上涨。还有部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这都使得工业企业利润回暖,特别是上游的国企利润大幅度增长,随着溢出效应到了民企,也带动了民企投资的回升。但总体而言,民企的信心仍然不足,投资回暖基础不牢,可持续性值得关注。
总体来看,中国经济仍然面临下行压力,企稳基础不牢。主要的结构性资源错配问题依然严重。债务风险,产能过剩与通缩压力并存。从根本上看工业领域的通缩压力主要来自于过剩产能,它的作用甚至超过了货币政策。不解决产能过剩这一根本问题,通缩的风险是无法完全消除的。一旦形成债务风险,产能过剩和通货紧缩之间的相互反馈,是非常可怕的经济灾难。目前,防范产能过剩下的债务通缩和金融系统性风险是中国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样谈不过分。
企业债,地方政府债问题已经反复谈过。企业杠杆率高企,远高于国际平均水平。在增速放缓、产能总体过剩、实体经济不振,企业盈利水平面临不确定性,内外部金融条件全面收紧导致融资成本与难度双双上升的大背景下,居高不下的企业债务目前依然是中国经济中最大的债务风险源。地方政府的负债水平和负债结构差异较大,风险相对隐蔽,风险控制困难。部分地方过度依赖土地财政,造成资源配置的扭曲,是地方政府债务的潜在风险点。
但今年我们着重谈家庭债务,因为这一债务的风险目前被大大低估了。我们认为家庭债务的迅速攀升已成为中国经济健康运行的巨大隐患。现在对家庭债务风险的忽视,非常危险。不管学术机构、政策咨询机构还是政府机构,对这个风险点大大低估。仅依赖于总量数据而得出的给居民继续加杠杆的思路大大低估了真实的风险。类似的教训在美国也发生过,而且即使数据都已看到了城市这一微观层面,但因忽略了城市中贫富不均,收入分配、财富分配的不均,还是得到了错误的结论。我们基于总量和微观家庭数据,借鉴国际一般经验并结合中国具体国情,所做的分析,显示出这一风险已成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的重大隐患。
从2015年年中,随着股市、债市、期市的轮番火爆和下跌,钱又转回到房市里面了,主要构成为家庭房贷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激增。虽然最近两、三个月由于调控政策的影响,有所回落,但总量居高不下。截止今年四月,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中的消费贷款累计已达21.8万亿元,占全部贷款的19.6%。家庭部门债务总额占GDP的比重在去年末达到44.4%,如果加上公积金,这个数字,已经与日本相似。虽然离美国和欧洲还有一些差距,但增长速度令人担忧。
再者,美国、欧洲和日本,因为收入分配的特性和中国不一样,我们也不好直接比。这些国家相对中国来说,可以说是藏富于民,老百姓相对有钱,政府相对没钱。我们是政府相对有钱,老百姓相对没有钱。如果只看家庭债务占GDP的比重,由于收入分配特点不一样,可能掩盖了老百姓可支配收入和家庭债务之间的关系。如果看新增人民币贷款占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比例,2016年是17%左右。而在2014年这个数字只有6%,短短两年从6%迅速攀升到了17%已经超过了美国在金融危机前的峰值,也就是2005年的11%。而存量(余额)占比去年年底已超过68%,而2013年的时候是刚刚超过38%,在短短的三年之内几乎翻了倍。现在的68%水平相当于美国2001年时的情况,也就是美国的钱开始从股市转到房市的那一年,经过6年,美国在2007年走到它的峰值101%。按照中国现在的增长速度,我们将只用美国一半的时间,也就是说,3年,就将会在2020年走到了美国危机前的峰值,这一快速增长的趋势应该得到高度关注。
房贷的快速增长已经导致面临流动性约束的家庭比例大幅攀升从2010年、2011年的20% 左右迅速攀升到2014年的45%,主要是买了房的家庭没钱做其它消费了。不同年龄段的家庭流动性均恶化,而年轻有房家庭中有房贷的比例急速上升,还贷压力急剧增加,特别是两年内买房有房贷的,没钱花的情况更加普遍。老年人的这个问题也很严重,老年人买房压力和还贷的压力比年轻人要好,但是很多老年人要给子女买房,有近40%、50%老年人给孩子买房,绝大部分老年人除了帮忙买房之外,对子女还有其它的补贴。
从微观家庭数据看,不同收入阶层家庭受到流动性约束的比例差异过大,这也限制了家庭加杠杆的能力。低收入家庭中受到流动性约束的比例在2014年出现跳跃性的增长,从2012年的26%、27%左右,跳升到了2014年的63%,将近三分之二的低收入家庭入不敷出,没钱花。中等收入家庭中没钱花的比例也从从2012年的27%,28%左右,跳升到了2014年的46%、47%,接近一半的中等收入家庭入不敷出,没钱花。考虑到三、四线城市中中低收入家庭占据了大部分,继续让这些家庭加杠杆去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库存可能不太现实。虽然高收入家庭的情况相对较好,但在2014年也有31%,32%的高收入家庭碰到了没钱花的问题。
中国家庭部门的流动性约束已经非常严峻。根据国际最新研究,居民房贷会通过影响家庭消费从而影响经济增长率。从国际经验来看,三年内房贷占GDP的比重每上升6.2%,未来3年内GDP的增速可能就会下降2.1个百分点。而很多严重的金融危机,经济危机在爆发前都经历过家庭债务大幅攀升,流动性紧缩,消费大幅下降的三个前奏。而房贷出现问题也是首先出现在中产阶级,成为家庭债务和金融系统性危机爆发的突破口,并进一步拖累居民消费和GDP的增长。我们发现,居民房贷的飙升已经从某种程度上抑制了我国经济的增长。
基于中国微观家庭数据的分析,我们得出的结论和国际经验很像。我们的结果显示,在我国,受到流动性约束的家庭比例两年内每增加1个百分点,则同期GDP增长率会下降0.12个百分点。据此推断,因2012到2014年间受到流动性约束的家庭比例增加了19.3个百分点(由2012年的0.338到2014年的0.531),那么由此带来的这两年间GDP增长率的下降就有2.35个百分点,平均每年下降1.18个百分点。而在经过2015年五次降准降息,营业税契税双降等的房地产刺激政策的影响下,2015年后房地产的爆发必然伴随着有房贷比例的急速攀升,受到流动性制约的家庭也越来越多,使得家庭债务风险和金融风险进一步积累。家庭债务的迅速积累给中国经济带来的风险已经不可忽视
6  Local / 离题万里 / 柬埔寨逮捕29名涉电信诈骗中国人 下周将遣返 on: July 18, 2017, 02:02:55 AM
[环球网报道记者任梅子]据英国路透社7月17日报道,柬埔寨警方表示,29名中国人因涉嫌电信诈骗中国受害者于17日在柬被捕,嫌犯将于下周被遣返回国。

柬埔寨警方表示,当地警方近年来对秘密策划的网络及电信诈骗进行打击,前后遣返了500名中国大陆及台湾嫌犯。
柬埔寨移民局调查首长海瑟拉(Uk Heisela)说,中国下周会派飞机将这些嫌犯接回国。
7  Local / 离题万里 / 一场暴雨带走5万斤鱼 养殖户欲哭无泪 on: July 18, 2017, 02:02:06 AM
前天傍晚的暴雨,让很多人都还记忆犹新。而这场雨也让金堂赵家镇的邓大姐一家人相当郁闷,自家养的近五万斤鱼就在这场暴雨后,所剩无几。

邓大姐一家人在小水库承包了鱼塘,本来鱼塘里有近五万斤鱼,可前天傍晚的狂风暴雨后,鱼全部被冲走了。

邓大姐一家人通过村上承包的碧山湖其实是当地的一个小水库,按照合同约定,汛期,这个小水库旁的泄洪闸必须打开,而为了防止鱼冲走,邓大姐一家人在闸口处用渔网进行了拦截。可没想到前晚山上突来的洪水太凶猛,这拦鱼的渔网也被洪水撕裂。

辛辛苦苦养了近一年,十万块钱万斤鱼苗长到现在近五万斤鱼,眼见就要捕捞收获了,如今却打了水漂。

由于并没有购买保险,这五万斤近三十万元的损失,让一家人心痛不已。得知邓大姐一家的遭遇后,目前,村上的干部已经将情况上报给了上级政府部门。

截至记者发稿时,邓大姐一家人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金堂当地政府已经介入此事,并表示下周一会开会商议如何帮助他们将损失减到最低。
8  Local / 离题万里 / 这位奥斯卡最佳男配角获得者,坚信出演《星际迷航》会是折磨 on: July 18, 2017, 02:01:28 AM
对于美国影坛而言,最近悲伤的消息不断。就在“僵尸片之父”乔治·罗梅罗的死讯公布后不久,又传出一位好莱坞老牌演员离世的消息:曾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的马丁·兰道(Martin Landau)已于7月15日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罗纳德·里根医学中心去世,享年89岁。他的经纪人代表其家人发布公告,证实了这一噩耗。

马丁·兰道
马丁·兰道1928年6月20日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一个犹太人家庭,中学毕业后,他加入《每日新闻》报社,负责漫画创作。1955年,已开业八年的“演员工作室”(Actors Studio)再度对外招生,2000多名应征者中,就有一心向往表演事业,刚辞去报社工作不久的马丁·兰道。最终,2000人中只有他和史蒂夫·麦昆(Steve McQueen)两人有幸入选。
“演员工作室”由著名导演伊利亚·卡赞(Elia Kazan)等人开办,在一代宗师李·斯特拉斯堡(Lee Strasberg)的带领下,成为方法派演技的“黄埔军校”,培养过詹姆斯·迪恩、梦露、凯文·斯派西等数代好莱坞明星。
经过在“演员工作室”的数年学习,兰道正式进军表演领域,先是在百老汇舞台上崭露头角,1959年又在战争片《猪排山》(Pork Chop Hill)中演了个小配角,就此步入影坛。
初入好莱坞,兰道出演的都是配角。1959年,他在希区柯克的《西北偏北》(North by Northwest)中饰演反派马仔,与男一号加里·格兰特(Gary Grant)有过不少精彩对手戏,最后被射死在总统雕像山上。1963年的《埃及艳后》中,兰道饰演了恺撒的得力干将鲁菲奥,再次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然而,真正令兰道变得广为人知的却并非是电影,而是电视剧。

《西北偏北》
1966年,兰道与妻子芭芭拉·白恩一同出演美剧《碟中谍》(Mission: Impossible),双双获得艾美奖肯定,终于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明星。但几季之后,两人因为薪酬问题与剧组闹翻,一气之下退出电视圈,从此专注于银幕。没想到,他们却都踢上铁板,星运双双滑落,一度甚至不得不转战英国电视圈谋生,夫妻关系也越变越差。
1988年,60岁的兰道终于迎来事业第二春。他在科波拉拍摄的人物传记片《塔克:其人其梦》(Tucker: The Man and His Dream)中出演男二号。影片拍得回肠荡气,也为兰道拿到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可惜最终负于《一条名叫旺达的鱼》里的凯文·克莱恩(Kevin Kline),但这个角色还是为兰道赚回人气了。

《罪与错》
1989年,兰道又凭借在伍迪·艾伦的《罪与错》(Crimes and Misdemeanors)中出演陷入人生危机的眼科大夫一角,再次拿到最佳男配角提名,只是这回输给了《光荣战役》(Glory)的丹泽尔·华盛顿。
1994年,“鬼才”导演蒂姆·伯顿拍摄传记片《艾德·伍德传》,请来兰道出演黑白片时代的“吸血鬼”大明星贝拉·卢戈西。当年的卢戈西,也曾红极一时,中年之后却因为种种原因,逐渐淡出公众视线,被世人遗忘,只能在人称“史上最烂导演”的艾德·伍德的业余作品里,缅怀往昔荣光。这样的人生起落,兰道自然也不乏切身体会,因此对他而言,这角色演起来,格外得心应手。终于,在那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他击败了凭借《低俗小说》(Pulp Fiction)获得提名的萨缪尔·杰克逊等强劲对手,如愿以偿地捧得了小金人。

《艾德·伍德传》

马丁·兰道凭借《艾德·伍德传》捧得小金人。
之后的二十多年里,年事已高的兰道仍不辞辛劳,出演了包括《寻人密探组》、《明星伙伴》在内的不少影视作品。2002年,他还以犹太人后裔的身份,为纪录片《上海犹太人》担任了旁白工作。2015年,他还在阿托姆·伊格扬(Atom Egoyan)执导的《记住》(Remember),与比他年轻一岁的克里斯托弗·普卢默(Christopher Plummer)大演对手戏。
除了取得的成就,其演艺生涯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拒绝了NBC剧集《星际迷航》(Star Trek)中的史波克一角,后来这一角色令伦纳德·尼莫伊(Leonard Nimoy)声名鹊起。2011年, PBS电视台在拍摄纪录片《电视先驱》(Pioneers of Television)时,就此事询问兰道,他回答道:“之所以拒绝《星际迷航》,是因为我觉得出演这部剧集会变成一种折磨。我很可能会被那个角色逼死,就算现在想起来,都觉得不舒服。这个角色跟我成为演员的初心完全相悖。Lenny无疑是比我更适合的人选。坦白说,一个始终用单一语调说话的人,感受不到兴奋,也感受不到罪恶和恐惧,丝毫不受本能反应的影响。谁会想演这么个角色呢?”
9  Local / 离题万里 / 欢瑞世纪盘中股价触及控股股东质押平仓线,多家公司停牌 on: July 18, 2017, 02:00:27 AM
黑色星期一收盘后,欢瑞世纪(000892)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而停牌。
7月17日,欢瑞世纪公告称,该公司因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浙江欢瑞、陈援及钟君艳(以下简称“控股股东”)质押给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欢瑞世纪股票触及平仓线,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经申请股票自2017年7月18日开市起停牌。
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控股股东共持有欢瑞世纪28365.7843万股(编注:其中有限售条件流通股28268.163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97.6213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8.92%;其中,质押股票共计27851.6805万股,占其所持欢瑞世纪股份的98.19%。其中,质押给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11464.6023万股(编注:占控股股东所持股份的40.42%,占公司总股份的11.69%)平仓线为9.42元/股,7月17日欢瑞世纪股票价格在盘中已触及平仓线。
欢瑞世纪表示,该事项将对公司股权结构产生重大影响,但暂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控股股东将采取积极措施,通过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等有效措施,保持公司股权结构的稳定。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董事会将积极关注该事项的发展。
欢瑞世纪股价7月17日最低探至9.15元/股,跌幅达到4.49%,尾盘强力拉升后收跌1.25%,收于9.46元/股,与平仓线9.42元/股仅一步之遥。
在披露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之外,欢瑞世纪还公告称,7月17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渝证调查字2017031号),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欢瑞世纪为借壳上市,属影视行业,主营电视剧及衍生品、艺人经纪等。
7月14日,欢瑞世纪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半年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700万-3900万元。
对于亏损,欢瑞世纪表示,主要有两个方面原因,一是欢瑞营销经营北京卫视和安徽卫视2017年周播剧场冠名及特约播映广告资源的成本支出确认为报告期营业成本的金额较大所致;二是“重组后”(即欢瑞影视并入合并报表范围后)数据,报告期出现亏损系欢瑞影视报告期较去年同期营业收入减少、成本费用支出较大,以及前述欢瑞营销的亏损叠加所致。
此外,在7月17日股市暴跌之后,高能环境(6003588)、骅威文化(002502)、兰太实业(600328)等多家上市公司晚间发布公告,拟筹划重大事项,7月18日起停牌。
10  Local / 离题万里 / 安倍支持率持续下跌近“危险水域”,下月内阁改组效果或有限 on: July 18, 2017, 01:59:53 AM
据共同社7月16日报道,根据共同社15、16两日进行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在过去三个月内持续下跌,目前已跌至35.8%,不支持率为53.1%,创下2012年安倍第二次上台以来的最低纪录。
此前,据日本新闻网14日消息,日本时事通讯社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一项最新的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已经跌破30%大关,跌至29.9%,这是2012年12月安倍第二次内阁成立以来,内阁支持率第一次跌破30%。
在日本政坛,内阁支持率如果低于30%,被视为进入“危险水域”,如果进一步跌破20%,就陷入“下台水域”。在安倍失去大部分民众信任的情况下,其将在8月初进行的内阁改组效果也具有了不确定性。
安倍失去民众信任
共同社称,被访者在谈及不支持安倍内阁的理由时,最多的是“无法信任首相”,占51.6%。在日本广播协会7日至9日所做调查中,不支持安倍内阁的最主要原因也是选民对他不信任,占比达44%,相比1月翻了一倍。诸多分析称,安倍内阁的低支持率已经表明大部分民众对于安倍的信任已经跌至谷底。
在野党也因此纷纷批评安倍内阁。在野党民进党党首莲舫14日表示:“安倍目前的支持率将国民的感受如实表达了出来。”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也表示:“这表明,日本民众对安倍政权的性质和政治立场表现出厌恶。”
调查结果显示,围绕“加计学园”法人新设兽医系计划, 77.8%的受访者对于日本政府关于行政未被扭曲的说明表示“不能接受”,大幅超过“能够接受”的15.4%。“认为有问题”的人占到了62.4%。此前日本时事通讯社的调查结果也显示,有67.3%的国民认为安倍首相在帮助友人经营的“加计学园”申办兽医学部问题上的解释是不可信的。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共同社的调查中,54.8%的人反对在首相安倍晋三执政期间修改《宪法》,赞成的为32.6%。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4日下午表示,已经意识到内阁支持率下降的严重性,并表示将积极努力应对这一局面。然而,菅义伟就修宪问题重申道:“修宪是自民党建党以来的基本宗旨,将朝着这一目标继续努力,这一点不会改变。”
安倍内阁的支持与不支持的比率之所以在三个月内发生逆转,与安倍内阁在近三个月内丑闻频发、在质疑声中强推《有组织犯罪处罚法》修正案等举措息息相关。此前,安倍本人接连曝出“森友学园”、“加计学园”等涉嫌利用公权而获利的丑闻,后又因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在为东京都议会选举拉票时,以自卫队的名义请求选民投票,违反了相关法律,让民众大跌眼镜。在7月2日举行的东京都议会选举中,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率领的地区政党“都民第一之会”以49席取代自民党成为都议会第一大党,执政党自民党遭遇历史性惨败,支持率也由此不断下降。
内阁改组效果难测
在此次调查中,被访者对安倍计划在8月初实施的内阁改组表示“期待”的仅为41.0%,“不期待”的达57.0%。
为了挽回民众对安倍内阁的支持,安倍拟最快在8月3日实施内阁改组。日本经济新闻网此前报道,作为政权的核心,安倍准备让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和副总理兼财务相麻生太郎连任,同时让二阶俊博留任党干事长,而外务相岸田文雄和防务大臣稻田朋美等的去留将成为焦点。
共同社16日指出,目前安倍正在面临着两难境地。一方面,为了使得改组之后的内阁能够稳定运行,此次改组或将难以采用新人;但随着等待入阁的议员们越来越焦虑和不安,如果安倍没有采用新人,党内对安倍的不满又将重新成为安倍执政不稳的导火索。
此前,安倍在7月9日曾表示此次改组的方针是,在维持政府核心阵容的基础上,起用“稳定的资深人士”及“具备改革突破能力之人”。暗示内阁改组将重视稳定,或难采用新人。因此,安倍身边的人士称:“不论怎样的人事都会留下祸根,不能过分期待改组效果”,为内阁改组的效果事先打下了预防针。
另一方面,随着安倍内阁支持率的不断降低,越来越多在安倍此前“一家独大”政局下低调的政治竞争对手开始频繁发声。多次历任日本内阁职位、被认为是“后安倍时代”有力候选人的自民党的前地方振兴相石破茂11日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预定在8月3日实施的内阁改组和自民党高官人事调整“如果全面封锁异议,那什么也改变不了”,要求贯彻“人得其位、位得其人”原则。
日本大学政治学教授岩井奉信表示,即便安倍更换内阁成员其收效可能也不大。在安倍支持率不断下跌的情况下,安倍所能做的只有采取谦卑姿态,不停道歉。
但也有分析认为,依照日本目前的政治局面,即便安倍支持率下降,在野党在短期内也无法获得足够高的民意支持,因此难以替换安倍执掌政权。《南华早报》此前报道称,安倍内阁的反对党并不被看作是可以替换安倍政权的对手,而距离日本关键的选举期限也还较长,自民党下一届的党内选举将在2018年9月召开。
加上目前自民党联合公明党仍掌握国会多数席位,因此也有日媒分析称,在这之前,安倍仍旧有时间重整旗鼓。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果安倍的后续举措不能争取更多的民心并防止自民党内部的分裂,一旦有新的政治势力挑战安倍,如此前在东京都选举中刮起“小池旋风”的小池百合子等,日本政局在未来或将出现更多的变化。
11  Local / 离题万里 / 标普将万达商业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公司业务策略缺乏透明度 on: July 18, 2017, 01:59:18 AM
7月17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普发布报告,将万达商业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评级为“BBB-”。
标普在报告中表示,万达商业中的旅游项目和酒店的销售可能会减弱其商业地位,并且这对于万达的杠杆使用具有不确定性。此外,标普还强调,万达商业的业务策略缺乏透明度和执行力,包括万达商业策略的有限可见性以及未来两年的财务状况。
万达系多只债券午后转跌,15万达01截至收盘报97元,跌幅1.22%;16万达02报95.11元,跌幅1.36%。
7月10日,万达集团在其官网宣布,融创房地产分别以295.75亿元和335.9526亿元收购大连万达商业13个文化旅游项目及76家城市酒店,这笔交易总代价为631.7亿元。
标普称,这笔交易之后,万达商业将留有50%以下的土地储备。
在报告中标普表示,并不能确定万达商业的影响力是否会得到改善,因为万达商业没有致力于消减债务计划。此外,标普表示,目前不清楚万达是否会完全放弃房地产这一资本密集型的业务。万达商业在2016年从房地产销售中获得的现金收入接近1000亿元,其中78%的收入来自房地产开发。
标普将万达出售拥有大部分土地储备的万达城项目和酒店称之为“出人意料”的举动。
报告中提到,标普认为这笔交易“所造成的损失将抵消债务减少带来的好处,突然且数额巨大的交易损害了公司稳定性,预计万达商业地产的销售额和收入将下滑。”
在万达和融创的协议中提到,万达在收到融创支付的335.95亿元之后,万达通过指定银行向融创发放贷款296亿元(期限为三年,利率为银行三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融创收到贷款后2日内,向万达支付剩余款项,即295.75亿元。
标普认为,万达商业通过银行向融创贷款进行融资的行为,其业务结构的突然变化已经减少了公司战略和财务状况的可预见性。并且,到目前为止,万达商业的透明度和信息披露对投资者来说非常有限。
在提到万达商业在A股上市的时候,标普称,目前不确定这笔交易是否会影响万达商业在A股上市的进程。因为这样一笔规模庞大的资产处置是否会使其上市变得复杂并延迟上市时间。
除了标普之外,另一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此前也表示,将继续关注万达商业地产的业务转型。若转型导致公司资金缺口加大,因此不得不举借更多债务,或流动性恶化程度超出穆迪预期,则其Baa3的发行人评级可能承压。若万达商业地产大举扩大轻资产型购物中心开发业务,或进入资金需求更大的其他业务领域,由此导致其无法按计划实现降杠杆,则其评级也可能面临压力。
12  Local / 离题万里 / 天津银行分行现23亿惊天大骗局:剧情宛如大片 on: July 18, 2017, 01:58:07 AM
2017年7月5日上午9点半,济南市中院第五审判庭内,随着“叮铃、叮铃……”铁链拖地的一阵阵声响,四名面色凝重、身穿橙色坎肩的嫌犯被法警押着依次带入法庭。他们是这场23亿元惊天骗局的“导演”、“主演”。
他们曾身穿银行工装、谎称自己是银行行长,大张旗鼓的到企业考察;他们曾溜进银行VIP室冒充工作人员,装模作样的操作着未开机的电脑;他们伪造了足以乱真的企业、银行全套的公章和印鉴,仿冒出23亿存单蒙骗存款单位;他们精心设计的连环骗局洞穿了多家金融机构的安保体系,至今使其纠葛不断、诉讼缠身……
随着银行诈骗案刑事一审判决的终结,这场惊天骗局内幕终于浮出水面。
一切还要从骗局被识破的那一刻说起。
连环骗局
2014年11月27日下午,天津银行济南分行内发生了一场争执。
原来,邮储银行河南分行和光大永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光大永明”)达成了资金托管协议。作为托管人的邮储银行河南分行正将20亿元存款存入后者在天津银行济南分行的活期账户内。
可是,当双方人员到达天津银行、找到领导给他们的对接人----自称天津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助理的张承康时,张从VIP室打印出一份20亿元的《单位定期存款证实书》递给他们。
此时,一场精心布局、环环紧扣的惊天骗局,眼看着只差一步就要得手。可邮储银行和光大永明工作人员都来自金融行业,对银行业务十分熟悉,当即提出了质疑——大额《单位定期存款证实书》应从银行柜台打印、出具,这VIP室看起来更像一个贵宾休息室,怎么能随便办理如此重要的柜台业务?两人坚决拒收;这位“行长助理”却一再解释,银行系统无法联网,操作流程绝对规范。双方争执不下。
一连三天,直到2014年11月29日,眼看骗局无法实施,“行长助理”提出,将款项退回邮储银行。完全不符合银行间同业汇划的做法,引起了天津银行的警觉,同时银行人员发现《单位定期存款证实书》竟是假的,当即报警。当警方介入后发现,不仅《单位定期存款证实书》是假的,银行印鉴是假的,甚至连“行长助理”也是假的。
一想到账户内的20亿元险些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掉,现场人员不由得惊出一身冷汗,一起高达23亿元的惊天骗局就此被揭开。
所幸的是,20亿元存款骗局被识破,可根据警方调查结果,却有一笔3亿元的存款已被这一骗术高超、分工明确、配合紧密的诈骗团伙悄然转出。
法庭上,身带镣铐的四个人从右至左,谢天负责找钱,他先是联系到广发银行北京分行3亿元资金;张承康以天津银行副行长的身份,寻找贷款企业——山东德州桦超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桦超化工”);崔世林负责伪造公章、印鉴;毕业不满一年的女大学生韩林林一人分饰二角,扮演天津银行与合众资管人员。
有了资金,有了企业,可桦超化工的经营和资产状况达不到贷款标准。这一骗局最为关键的是,如何让资金从“金主”进入到企业的账户,为中间人带来巨额的收益。于是,这四人联袂设计、上演了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骗局。
两次的诈骗手法如出一辙,案发地均是天津银行济南分行,因为这是其最佳的资金“出口”。在庭审中,对外自称是天津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的张承康称,“当时银行给我办了工资卡,还有工牌。我也误认为自己是银行员工。”在最终的法庭判决中,张被认定为“与天津银行济南分行有业务往来的中介人员”。他在天津银行一面以“高管”身份蒙骗存款机构,一面能够拿到存款机构的印鉴、公章进行伪造、诈骗银行。
可是,作为“金主”的广发银行与作为“出口”的天津银行之间并无同业存款合作,而且同业间存款利率又低又不算业绩,银行也往往没有动力拆借。
作为职业的“资金掮客”,这当然难不倒谢天、张承康等人。根据法庭审理结果,他们先是找到了与广发银行、天津银行都有同业存款业务的江苏银行南京下关支行以及合众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资管”)的相关人员,以高额回报为诱饵架设起一条资金的“通道”。
合众人寿2016年年报“未决诉讼”中披露了这笔3亿元的流向——先是“广发银行、江苏银行与合众资管三方签订了2014专户92号《委托资产管理合同》……合众资管2014年5月27日接受广发北分投资指令,将3亿元投资于江苏银行南京下关支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3%”;尔后,江苏银行又与合众资管等签订了2014专户82号《委托资产管理及托管合同》,合众资管同一天又“将3亿元投资于天津银行济南分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3.3%”。
当时,一年期银行同业存款公开市场价是年利率5.5%,为何“金主”广发银行和作为“通道”的江苏银行却选择年利率只有3%、3.3%的一般性存款呢?经法庭调查得知,原来二者分别与资金使用者——桦超化工另外签有协议。
根据一份由广发银行为托管人和另一家证券公司为管理人、桦超石化为委托人的资产管理合同,广发银行收取桦超石化托管费1100多万元;江苏银行也与桦超化工签订了一份《投行高端财务顾问协议》,收取了企业170多万元顾问费,获得了一笔额外收益。
如是绕过重重阻碍,一条为金融诈骗为目的资金通道架设完毕。
可是,根据绿盾企业征信系统显示,桦超石化从2014年连续三年被四个地方法院5次核定为“失信被执行人”,被划入济南市“老赖”黑名单,无法从任何银行贷款。若一切合法合规,这3亿元只能在银行体系内游走,根本找不到出口放贷。
山东财经大学教授陈华指出,受宏观经济低迷的影响,企业有着越来越大的资金需求,但金融机为规避风险,更加收紧了贷款的口子。二者之间的矛盾,让企业愿意付出更多的融资成本,让资金掮客甘冒更大的风险。
于是,这一金融诈骗团伙联袂上演了一场瞒天过海式的惊天骗局。
宛如大片的骗局
按照事先的设计,合众资管派财务人员首先来到天津银行济南分行与张承康对接,开设了一个活期账户。一位银行业人士介绍道,一切“非阳光业务”都是从活期账户上做手脚,因为若是定期账户,3亿元一旦到账,就会转成定期存款、根本无法支取。
当合众资管开设账户后,张承康利用其身份拿到了合众资管的公章、印鉴进行伪造。同时,伪造的还有天津银行济南分行的各种印鉴以及制式相同的3亿元《单位定期存款证实书》。
2014年5月27日,大学毕业不满一年的韩林林穿着刚刚买来的、类似工装的白衬衣和西装在天津银行济南分行附近“待命”。接到张承康电话后,她立刻遛入银行大厅旁的VIP室。
记者在天津银行济南分行看到,这间VIP室平时是开放的,有办公设备,却没有银行工作人员。当时,身穿工装的韩林林端坐在电脑前,俨然一副银行职员的模样,她将一张事先伪造的3亿元《单位定期存款证实书》放在打印机内,等待着目标的出现。
果然,合众资管与江苏银行两名工作人员随后走了进来。他们此行的目的,是按照各自单位领导的要求来与张承康对接,将3亿元活期存款转成定期,并把《单位定期存款证实书》取回。
在张承康的安排下,韩林林开始装模作样的敲击键盘、点击鼠标,在电脑上填写相关信息。这时,两位存款人员根本没有在意眼前这位“工作人员”的所为,只要他们看一眼屏幕,整个骗局就会立刻被拆穿,因为韩林林正在操作的那台电脑压根就没有打开。
随后,张承康拿着假《单位定期存款证实书》走出VIP室,一转身躲进了洗手间,偷偷的盖上了事先伪造的银行印鉴,回来交给了合众资管和江苏银行的人员。
当上述二人拿着存单离去时,表面上看,3亿元存款已被转成定期。他们或许做梦也无法想到,在银行内拿到存单、见到的银行人员和高管完全是假的。这笔资金仍是活期存款。
5月27日当天下午,就同好莱坞大片一般,“女演员”韩林林脱下银行工装,又摇身一变、乔装成合众资管的财务人员,带着伪造的公章、印鉴再次来到天津银行济南分行要求把3亿元转出。
按照正规程序,银行要对韩林林的转账支票进行验印。可天津银行的验印系统并未发出警报,一次通过。这笔从广发银行来的3亿元,经过江苏银行、合众资管、天津银行,最终悄然进入了桦超化工的账户。
可如何保证企业能够安全的使用这笔资金一年呢?根据这一案件庭审记录,江苏银行向合众资管出具了“不提前支取”、“不质押”、“不抵押”、“不挂失”、“不开通网银”的承诺;而合众资管也向资金掮客谢天出具了上述“五不”承诺。显然,这有违“存款自愿,取款自由”的基本常识。
2017年7月5日,审判长公布的判决结果显示,资金使用方——桦超化工获得3亿元前后总共付出了18%、5000多万元的高额融资成本。虽然这远高于银行贷款利率,却比借高利贷划算的多。
其中,谢天拿到2600余万元高息——其中的1100万,作为存款利息给了“金主”广发银行北京分行,除去其他中间环节费用,谢天本人拿到了850万元;假冒天津银行高管的张承康从桦超化工获得好处费1800万元……一人分饰两角的韩林林仅仅获得了几套衣服。
企业得到了资金,诈骗团伙分得了丰厚的回报,无论是作为“金主”还是“通道”的金融机构既算业绩又有收入均所获颇丰、皆大欢喜,整个骗局看似天衣无缝。尔后,桦超化工又向张承康等人提出了20亿元的资金需求,甚至不惜提前拿出上一次3亿元剩余的6000多万元作为“利息和托管费”。
尝到了上一次的甜头,很快谢天等人联系到更大的“金主”——邮储银行河南分行,同样是这四人诈骗团伙,同样架设了一条资金“通道”,并将20亿元转入了同一个资金“出口”——天津银行济南分行。
当张承康、韩林林再次坐在VIP室扮演着银行职员,当他们拿着伪造的存单蒙骗前来的存款人时,当更大的骗局只差一步就能再次得逞之际,却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根据2017年7月5日审判长公布的庭审结果,涉案的3亿元资金中,目前有9000余万元财物被冻结,将返还给广发银行北京分行,其余款项将继续追缴。
近年来,随着金融混业经营深化,突出表现在跨市场、跨行业的新业务大量涌现,这些模式往往交易结构复杂、交易。诈骗团伙精心设计的结构复杂、多层嵌套的资金通道,却让多家金融机构卷入诉讼的漩涡。
作为“金主”广发银行北京分行向《经济观察报》介绍道,2015年1月15日该行已起诉合众资管,请求法院判令合众资管返还3亿元存款本息,2016年12月底一审判决广发银行胜诉,但合众资管随即提起了上诉。

同时,江苏银行也起诉了合众资管,称其给委托资产或委托人造成损失,应当承担赔偿责任;资管公司则向天津银行济南分行提起刑事控告,“派人办理3亿元定期存款手续,天津银行济南分行工作人员出具了《开户证实书》)……3亿元并未存入定期账户,而被违规转出”,要求天津银行返还本金、利息。一般来说,司法判决遵循“先刑事再民事”的判决,上述纠纷诉讼混战一直未有定论。
对于此案,桦超化工的集团办公室主任向记者表示,“不知情,也无法回答任何问题”。但从多起桦超化工作为被执行人的司法裁定均有——“本院已穷尽财产调查措施,被执行人确再无财产可供执行”的表述来看,桦超化工似乎归还3亿元的希望较为渺茫。
为了追回这被骗走的3亿元,众多涉案银行、金融机构之间为追偿损失或将展开新一轮民事诉讼。
13  Local / 离题万里 / 中央气象台:大范围高温还要持续10天 on: July 18, 2017, 01:57:27 AM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消息,热、热、热。近日中国大部高温横行,酷暑难耐,全国天气仿佛显示一个大写的“热”字。中央气象台17日消息,如此大范围的高温,还要持续10天。
中央气象台连续第11天发布高温预警:预计,7月17日白天,内蒙古、吉林、辽宁、甘肃、陕西、江汉、江淮、江南、重庆和新疆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内蒙古西部和东部偏南地区、甘肃西部、浙江大部、江苏南部、上海、江西中部、福建中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中东部、重庆南部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至39℃,局地可超过40℃。
长期来看,大范围高温天气仍将主宰中国,高温日数普遍可达5天至9天。20日前后,华北高温有望短暂缓解,但西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在大陆高压和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高温天气将一直持续。
气象专家提醒,持续高温天气且较为闷热,高温区域的公众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以防中暑。另外,相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此外,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16日已给海南等地带来明显风雨天气,海南南部降雨量在150毫米至220毫米,并伴有8级至9级阵风。预计24小时内,福建南部、广东南部沿海、广西南部、山东南部、河南东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14  Local / 离题万里 / 男童被幼儿园老师拖拽跪地 涉事教师:我没恶意 on: July 18, 2017, 01:56:50 AM
现在很多幼儿园里都安装有监控摄像头,一方面方便幼儿园照看孩子,一方面也方便一些家长能随时对地查看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就在7月13日中午,广西南宁市民杨女士通过幼儿园监控查看孩子轩轩的时候,结果却被监控里的一幕给惊呆了。


  眼前发生的这一幕,便是南宁市民杨女士通过幼儿园监控看到的情形,事发当时,她的儿子轩轩被一位老师拖拽着,随后两人来到了监控盲区,不过,通过监控视频右下角还是可以隐约看到,有只手正在不断地上下的挥舞。究竟孩子和老师在角落里发生了什么。

  记者多次尝试与轩轩进行沟通,不过由于轩轩性格内向,对于此事并不愿意多说 ,但是从轩轩的表现来看,当天发生的事情还是对他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当轩轩父亲问及还要不要去幼儿园时,孩子表示想要去别的幼儿园。“老师打我”就在记者打算和轩轩家人一起去幼儿园了解情况时,轩轩一直在阻拦爸爸去幼儿园,看到孩子这样的表现,轩轩爸爸李先生是既无奈又生气。“我看了下我孩子没有什么大的伤,我不要求她赔钱也不要怎么样,首先我要求她跟我道歉。”

  随后,记者和轩轩家长一起来到了幼儿园了解情况,轩轩所在班级的老师,也就是视频中的王老师告诉记者,当时轩轩和一个小女孩正在争抢一张糖纸,结果两人都摔倒在地,之后又开始互相追逐起来。


  当事教师称,“我确实是急了一点,但是我没有恶意的。”被问及为什么要把孩子拉到盲区死角那里时,涉事老师回答:“我没有恶意,反正我就是想和他说两句,但是我真的没有打他。”

  幼儿园负责人表示,整个过程中,王老师并没有打轩轩,但是,拖拽轩轩的行为的确也有不妥地地方,对此,王老师和幼儿园负责人也向轩轩家长道了歉。在现场,记者表示想要了解王老师的幼教资质时,王老师却表示材料都在老家,而园内也没有相应的备案。随后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她们接下来会引以为戒,加强教师的管理。



  究竟孩子在幼儿园内有没有被老师动手,目前,双方都没有拿出明确的证据,但是为了孩子着想,李先生已经让轩轩从幼儿园退学,准备下学期转去别的幼儿园就读。
15  Local / 离题万里 / 美欲评估美台军舰互访 外交部回应:别开历史倒车 on: July 18, 2017, 01:56:14 AM
原标题:美欲评估美台军舰互访 中方提严正交涉:别开历史倒车)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7月14日,美国国会众院审议通过“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要求美国国防部长评估美台军舰互访的可能性。在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环球时报》记者有关此事的提问时说,美国国会众院审议通过的“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包含要求美防长向国会提交报告,对美台军舰互访进行可行性评估等消极内容。有关条款严重违背美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陆慷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清上述法案有关条款的严重危害性,不得让含相关条款的法案通过成法,不要开历史倒车,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
16  Local / 离题万里 / 在伊朗被捕的美国公民系华裔 被指为美英收集情报 on: July 18, 2017, 01:55:44 AM
美籍华裔博士生因间谍罪被伊朗判处10年监禁  Xiyue Wang
据《华盛顿邮报》7月16日报道,一位名叫Xiyue Wang的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华裔博士生因间谍罪被伊朗判处10年监禁。这一消息是16日由一名伊朗司法官员宣布的,这被视为可能加剧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矛盾。
伊朗司法部门的发言人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名来自美国的“渗透者”已被判刑,他被证明正在伊朗采集信息并参与间谍活动,获得了来自美国的“直接指令”。伊朗米赞新闻社提供了这名“渗透者”的姓名和国籍,称其与美国和英国情报部门有联系。
米赞新闻社报道称,37岁的Xiyue Wang会说波斯语,对4500页伊朗文件进行了电子存档,并为美国国务院、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和英国波斯研究学院进行了“绝密研究”。
米赞新闻社提供的证据称,该生在英国波斯研究学院2015-2016年度报告中表示,在德黑兰的档案馆和图书馆查资料时遇到了一些麻烦。英国波斯研究学院的一名员工提供了帮助,几天内就让他和伊朗国家档案馆的高级学者取得了联系。
普林斯顿大学的一名新闻发言人丹尼尔·戴伊(Daniel Day)对《纽约时报》确认了这名历史系博士生在伊朗被捕的消息,并表示他是美籍华裔。他表示,校方过去几个月中已经听说了学生被捕的事件,一直在低调地努力试图使其被释放。
校方此前发表的声明称,这名学生专攻19世纪至20世纪早期的欧亚历史,2016年夏天在伊朗研究卡扎尔王朝时被捕。自那以后,校方就一直在与其家属、美国政府、私人顾问和其他人努力协调。
澎湃新闻在普林斯顿大学历史系网站上看到,Xiyue Wang是该校2013年入学的历史系博士生,主攻方向是世界/全球/跨国史。澎湃新闻查询该生的领英简历主页发现,他在普林斯顿研究的是“欧亚历史,伊斯兰教和民族主义”。此前在哈佛大学和华盛顿大学取得硕士和学士学位。他曾在2010-2011年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担任普什图语翻译,又在2011年为欧亚资本公司在乌兰巴托担任研究分析员。他的“脸书”主页于今年1月更新了与一名女性和一个孩子的照片,可能是他的家人。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伊朗政府持续因“捏造出来的与国家安全有关的罪行”拘留美国公民和其他外国人,美国呼吁伊朗立即释放所有被不公正地拘禁的美国公民。
《纽约时报》报道称,多名美国公民在过去几年因类似的罪行在伊朗被捕,其中大多是拥有伊朗和美国双国籍的人。
2016年1月伊朗核协议生效后,有5人被释放,但还有多人继续被关押,其中包括一名伊朗裔美籍商人、一名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外交官,和一名黎巴嫩籍美国绿卡持有者。
17  Local / 离题万里 / 韩国政府向朝鲜提议21日举行军事会谈 朝鲜暂未回应 on: July 18, 2017, 01:54:41 AM
据韩媒消息,当地时间17日,韩国政府向朝鲜发出建议,于7月21日在朝韩分界的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军事会谈。这是韩国文在寅新政府执政后,首次向朝鲜发出举行政府间对话的建议。

据悉,会谈若成行,双方或将对中断边境地区扩音广播、放飞宣传用气球等南北敌对行为进行讨论。

此前,韩国总统文在寅6日在德国柏林发表演讲,呼吁在迎来《朝鲜停战协定》签署64周年的7月27日,朝韩双方停止在军事分界线一带的敌对行为。相关缓和朝韩局势的提议被称为“柏林构想”。

韩提议朝韩举行红十字会议 商讨离散家属会见方案

同一天,韩国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已向朝鲜建议,于8月1日在朝韩分界的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朝韩红十字会议,商讨在今年中秋节之际举行南北离散家属会见等相关人道主义问题。朝韩最近一次举行离散家属会见的时间是2015年10月。

韩国政府表示,希望朝鲜对上述建议作出积极回应。自2016年2月韩方关停开城工业园后,朝韩间所有沟通渠道都处于中断状态。外界分析,朝韩或将以上述对话为契机,恢复相关沟通渠道。

目前,朝鲜方面还没有作出回应。
18  Local / 离题万里 / 浙江瑞安一镇长被发现在宿舍内非正常死亡 初步排除他杀 on: July 18, 2017, 01:54:02 AM
7月16日17时许,在浙江瑞安马屿镇政府值班宿舍,发现镇长王俊非正常死亡。经公安部门初步调查排除他杀,有关情况在进一步调查中。
19  Local / 离题万里 / 人民日报谈睡城鬼城:土地和楼盘并非取之不竭的金蛋 on: July 18, 2017, 01:51:42 AM
房子是壳,什么是核?(经济茶座)

  ■房地产业并非金鸡,土地和楼盘也并非取之不竭的金蛋。只有三、四线城市的实体经济强起来,能提供更多工作、更好收入,人口才能聚过来,消费才能旺起来,所谓的睡城、鬼城才能活过来、火起来

  跟几个朋友闲聊去库存,有一位长者感慨,去年春节至今,回了河北廊坊老家三次,看着房价“火箭式”翻倍,又“断崖式”下跌,像上了过山车,每一次都怕心梗在路上。

  不仅是环北京,伴随着热点城市限购限贷,不少冷门二线城市和环热点三、四线城市,都在这一轮去库存中出现了“房价急涨、进而限购、再现骤冷”的情况。

  这种“骤热骤冷”的背后释放着一种隐忧:如果房价快速上涨是依靠炒房游资带动刚需恐慌式入市来支撑,那么一旦收紧购买条件,只剩下自住和改善型刚需“独舞”,楼市就会迅速冷场,库存依然高企。像经历了几轮“骤热骤冷”的合肥、西安,就是代表。

  “骤热骤冷”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楼市顽疾。在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中,中央一直强调“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为何“骤热骤冷”还是反复出现,甚至从一线城市蔓延到了三线城市?

  过去,我们优选并过度依赖于限价、限购、限贷的行政手段,这固然可以在最短时间达到引导需求规模和走向的效果,但毕竟不是治本之策。更何况,在此轮“去库存”中,我们始终面对两个“并存”的难题,即一、二线楼市过热与三、四线楼市过冷并存,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供不应求与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积压严重并存。这种“冷热调和”的难题,根子不在房子,而在于区域发展的不平衡,以及产业发展的不均衡。

  楼市两个“并存”的难题,恰恰是中国经济结构性失衡的缩影。新常态下的新问题,必须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找药引,引导楼市供求实现新的动态均衡。

  从供给侧看楼市,先得“不忘初心”。我们盖房子的初心是什么呢?最早是遮风避雨,后来是安居乐业,总要满足人的需求。反观一些地方,本末倒置,把房地产业视为金鸡,把土地和楼盘视为取之不竭的金蛋,只想着把楼盖起来,却忽略如何把人留下来。殊不知,再恢弘的物业只是蛋壳,产业和就业才是蛋白和蛋黄,是最有营养价值的部分。只有三、四线城市的实体经济强起来,能提供更多工作、更好收入,人口才能聚过来,消费才能旺起来,所谓的睡城、鬼城才能活过来、火起来。

  从供给侧看楼市,还要玩转“四手联奏”。买房子,要考虑票子、孩子、妻子、老子,甚至车子。换言之,房子的难题也是社会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难题,通过交通疏导、教育均衡、医养公平等“补短板”齐头并进,才有可能缓解楼市的结构性难题。

  从供给侧看楼市,更得讲究“反弹琵琶”。库存“压力山大”是缺乏需求还是满足不了需求?经济结构在调整,百姓消费在升级,房地产业若是刻舟求剑,就会造成资源错配。看看身边年轻人为买套格局、采光、环境皆满意的婚房发愁,很多移动办公的创业型企业为找不到心仪的办公场所犯难,这些难道不是楼市去库存的突破点吗?

  经济新动能正处于从孕育形成到快速扩张的关键阶段,房地产业也不妨采取“盯人战术”,通过变旧库存为新供给,不断满足新需求。毕竟,城市的活力,往往不在高楼大厦,而是清晨巷口弥漫的豆浆香和街头绵延不绝的马达声。
20  Local / 离题万里 / 危险玩具“电人笔”已进校园 电压超过600伏特 on: July 18, 2017, 01:51:07 AM
近日,一则“又一危险玩具流行,瞬间电压超600伏特”的消息不断刷屏。 据报道,这种“电人玩具”通常以巧克力、签字笔、口香糖、玩具手枪等形式出现,人在碰到这类玩具之后,瞬间就会有触电的感觉。有测试显示,电人玩具枪放电电压则超过600伏特。
一时之间,家长、老师纷纷表示担忧:瞬间超600伏特的电压岂不是很危险?羊城晚报记者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

资料图:图为“牙签弩”射击易拉罐。 王红强 摄 视觉中国
线上网店 价格低廉,种类繁多
羊城晚报记者在某电商平台上以“电人玩具”为关键词,得到了大量的搜索结果。记者发现,这些“电人玩具”的价格不贵,多在10元以内,且种类繁多。而不少商家标注的“该商品适龄范围”是十岁左右,甚至有的“电人玩具”适用年龄居然是3岁。
在一家商品介绍为“整蛊电人玩具”的店铺里,售有“电人握手器”、“可书写电人笔”、“电人口香糖”、“电人魔方”等等。记者以学生家长的身份向卖家咨询,表示想购买“可书写电人笔”和“电人口香糖”。卖家介绍,这两个玩具的电压均在10伏特以内,且再三保证“对人体无害”、“安全没问题”。但当记者问及这些电人玩具适合多大的孩子玩时,卖家表示,“都可以,但是婴儿尽量不要玩”。
在另一家售卖“学生电人笔”的网店,卖家则明确告诉记者,“电人笔”适合9岁以上的孩子玩,“太小的孩子没有判别力,要担心他把笔拆散,吞了里面的小零件,”同时,卖家还提醒记者,“如果你家孩子用这玩具把其他孩子欺负哭了,小心他们告诉家长。”
实地走访 校园周边有售,销量还不错
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发现,“电人玩具”不仅在线上出售,而且近几年都存在于广州中小学校园的周边。
12日下午,记者来到天河区某小学,走访了附近的四家文具店,其中有两家店主都表示没有售“电人玩具”,两家店主表示曾经售过“电人玩具”。一位店主告诉记者,由于暑假光顾的学生不多就没有再进货了,但这几年“电人玩具”的销量一直还是不错的。
随后,记者来到广州市越秀区某小学附近,一位店主则表示,现在没进货是由于“查得严”,“那玩具没有许可证,不敢卖了。”在该小学毕业的初中生洋洋证实,此前确实有同学拿着附近文具店买的“电人玩具”在班上电人,“小学二、三年级的时候,我被电过好几次。”
13日上午,记者又来到越秀区另一小学,在该校北门附近并排开着几家文具店。在其中一家文具店,记者买到了“电人笔”。
据店主介绍,这种“电人笔”销量不错,“附近的学生都来买,很好卖的,就剩下这几支,现在放暑假了才没去进货。”该店主还热情地演示了如何使用“电人笔”,边按笔芯边告诉记者:“小孩子玩这个玩具是不会有危险的,电一下子就没了,只是有点麻麻的感觉。”
到底店主所说的“麻麻的感觉”是什么样的感觉呢?记者在网上和实体店分别购买了两套“电人笔”,并尝试找人一起试验。
记者试着摁了一下“电人笔”的笔帽,瞬间觉得一股电流从手指上传过来,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还是被吓了一跳,手臂有瞬间的麻痹感。
小学时代被电过几次的洋洋就表示,当时他还产生了心理阴影,“那段时间,看见同学递给我东西就怕”。
专家说法
危害程度要看电流大小
羊城晚报记者注意到,有些“电人玩具”在商品的销售信息中都没有标注产品的生产厂家及相关信息,只有一个所谓的商家警告:产品本身电量一般不会对人体构成伤害,但惊险和刺激的效果可能会引起部分人士的不适和反感。不少人担心这类产品安全吗?
中国传媒大学理工学部理学院教授杨丁告诉记者:“有些电人玩具号称瞬间电压达到600伏特。单单圈600伏特这个数值出来,有点故意吓人的意思,关键要看电流大小。”
杨丁表示,电击对人体的危害程度,主要取决于通过人体电流的大小和通电时间长短。电流强度越大,时间越长,致命危险越大。另外,对不同人的影响也不一样。对一般人没有影响,但对老弱病残比如心脏病和婴儿等,就有一定的危险性。
据了解,行业规定人体安全电压为36伏特,安全电流为10mA。孩子们的身体发育还不完全,接触到高于36伏特电压的刺激,对心理、身体的健康都很不利。
律师提醒
发生事故,生产厂家、销售商均需担责
既然“电人玩具”存在潜在的危险,那一旦在学校发生事故,法律责任应由谁来承担?
对此,广东一粤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陈世幸告诉记者,“电人玩具”和“牙签弩”一样,一般都是无生产许可证,无厂家、无地址的“三无产品”。所以如果发生伤人事故,能够找到生产厂家的,厂家必须承担民事赔偿责任,造成重伤或者死亡的,必须承担刑事责任。销售电人玩具的商家,销售无生产许可证的产品,对电人玩具造成的伤害也必须承担民事赔偿责任,造成重伤或者死亡的,必须承担刑事责任。
另外,对于发生在中小学校校园里的电人玩具伤人事故,学校和加害方学生家长由于教育和监管不到位,均应该承担部分民事赔偿责任,但学校和家长均无需承担刑事责任。
Pages: [1] 2 »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