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19, 2024, 11:49:00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Show Posts
Pages: [1] 2 3 »
1  Local / 离题万里 / 美参议院通过对俄制裁法案 文件已提交特朗普签字 on: July 28, 2017, 01:35:08 AM
海外网7月28日电 当地时间27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对俄制裁法案,文件已提交特朗普签字。
据路透社报道,100名参议员中,有98人投票支持该法案。美国众议院此前以绝对多数通过了该文件。
目前法案将发往总统特朗普签字,他有否决权。为了推翻否决必需要两院都达到三分之二多数,根据已进行的投票结果,推翻否决或已不太可能。
美国众议院26日通过了关于对俄罗斯和伊朗等国实施制裁的法案。有分析称,新制裁一旦通过,可能成为2014年以来规模最大且最全面的制裁。在新的反俄提案中,旨在对俄罗斯的管道项目投资采取制裁,阻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的管道项目建设。克里姆林宫对其持极其负面的评价,欧盟则称之为华盛顿的单方面行动。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当地时间27日,俄罗斯外交部消息人士称,莫斯科对美国实施新一轮对俄制裁的回应可能是驱逐35名美外交官,并查封美大使馆持有的两处不动产。(编译/海外网 姚凯红)
延伸 · 回顾
美通过制裁俄新法案 俄副外长:埋下"危险的地雷"

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很想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但美国国会却一点儿不想给他机会。当地时间25日,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实施严厉新制裁的议案。众议院议长瑞安称,这是“史上覆盖范围最广的制裁方案之一”,“将给我们最危险的对手拧紧螺丝”。俄罗斯则严厉抨击华盛顿的“反俄闹剧”,指责这种做法给两国关系埋下“危险的地雷”。

俄政界回应美国制裁:呼吁对美"新账旧账一起算"

美国众议院25日通过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的制裁议案。此举引发俄罗斯强烈不满,俄政界呼吁对美“新账旧账一起算”。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26日表示,俄罗斯应准备好能够让美国充分体会到痛苦的回应手段,对美国的制裁议案、冻结俄在美外交财产、驱逐俄外交官等新账旧账一起算。科萨切夫说,鉴于美国国会仇俄情绪强烈,无法开展对话,美总统特朗普无力应对本国国会,俄罗斯将继续同美国及西方以外的世界各国发展关系。
2  Local / 离题万里 / 英国新航母首航就开赴南海 扬言不会受中国"限制" on: July 28, 2017, 01:34:28 AM
海外网7月27日电7月27日,英国国防部长迈克尔·法伦声称,英国计划明年向有争议的南海地区派遣航母进行“巡航”,以增强英国的海上地位。该官员又以所谓的“航行自由”作为借口,并且扬言“我们不会受到中国的限制”。
据英国《卫报》报道,迈克尔·法伦声称,自从去年英国派遣四架战斗机与日本进行联合军演后,就一直在谋求继续增强英国的海上地位。他扬言,“我们明年将派航母到南海巡航,目前还没有确定部署的具体位置,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不会受到中国的限制,我们拥有‘航行自由’的权利”。
另外,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透露,英国未来将服役的两艘新型航母首次进行的航行任务,就是到亚太地区巡航,为的是依据“航行自由”的规则在这些对世界贸易而言至关重要的航线中占有一席之地。
对此英媒担忧,此举是不成熟的,可能会引发中国的不满,引发紧张局势,破坏两国政府目前正处于“黄金时代”的友好关系。
而鲍里斯·约翰逊则表示,“英国应该在国际事务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我们经过了大量讨论,还是考虑到美国才是我们在太平洋安全事务上的伙伴”。
据报道,英国最新的航空母舰“伊丽莎白HMS”号是皇家海军所建造的最大航母,280米长,6.5万吨位。目前正在苏格兰海岸进行组装,预计年底就能交付海军。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7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批准了美军在南海规律执行“自由航行行动”的年度计划,这将令美国海军更自由地开展此类行动,相关航行请求将会“更快得到批准”。而今年5月24日,美国海军“杜威号”导弹驱逐舰驶入美济礁四周12海里海域内,执行“自由航行行动”,是自去年10月以来,美国海军首次进入南海,隐含重要的政策走向意图。
对此,中国外交部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发言人陆慷在5月25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一向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
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趋缓降温,并不断呈现积极发展态势。美方上述行径严重干扰有关对话协商进程,损人不利己。中方维护自身领土主权、安全以及海洋权益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
3  Local / 离题万里 / 美国白宫发表共和党税改声明 边境调节税被搁置 on: July 28, 2017, 01:33:41 AM
中新社华盛顿7月27日电 美国白宫27日发表共和党方面关于税制改革的声明,称税改目标包括减税、增加美国公司竞争力等,边境调节税被搁置,相关法案会在今年秋天提交至国会。声明还称,总统特朗普完全支持这些税改原则和做法。
这份声明由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奥林·哈奇、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凯文·布拉迪六人联名发表。
声明称,在特朗普领导下,白宫和财政部已经与参众两院超过200名议员、数百个基层商业团队进行会谈,听取他们关于税制改革的意见。通过最近三个月的定期会晤,上述六人认为关于税改的共同愿景是存在的,并准备由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和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开始相关的立法工作。
声明称,上述委员会的使命是保护美国人的就业,为辛勤工作的美国家庭创造更加简单、公平和低的税制。税改计划的核心是为美国家庭减税,并将使小企业的税率更低,使其可以与大公司竞争,同时也降低所有美国企业的税率,以便与外国公司竞争。同时,尽可能地降低相关税率,鼓励美国公司将就业和海外利润带回美国。
声明称,尽管我们对边境调节税可能带来的收益增长进行了辩论,但我们意识到会有很多与之相关的不确定性,因此决定将这一政策搁置,以推进税制改革。
声明称,希望相关法案能于今年秋天在上述两个委员会获得通过并提交至参众两院审议,也希望民主党能够参与到相关努力中来。声明说,特朗普完全支持这些税改原则和相关做法。
4  Local / 离题万里 / 普京批美对俄制裁蛮横无理:俄已足够克制 将回击 on: July 28, 2017, 01:32:41 AM
【环球网报道】针对美国对俄制裁新法案,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表示,俄罗斯对于制裁已经保持了极大的耐心和克制,但必将作出回应。法新社7月28日最新消息称,美国参议院周四在众议院之后通过了两党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的制裁法案,并将文件提交给美国总统特朗普签字。法新社称,特朗普现在面临的是接受对莫斯科的强硬态度,还是否决这项措施的选择。
据俄罗斯《消息报》27日报道,普京当天在与芬兰总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已经保持了极大的耐心和克制,但必将在某些时候作出回应。
普京称:“据你们所知,我们已经足够耐心和克制,但我们需要作出回应,不能无休止地容忍(美国)对俄罗斯蛮横无理的行为。”
美国众议院25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实施新制裁的议案。众议院议长瑞安在投票结束后表示,经过数周谈判,制裁方案以419票对3票通过。俄罗斯严厉抨击华盛顿的“反俄闹剧”,指责这种做法给两国关系埋下“危险的地雷”。
5  Local / 离题万里 / 男子海中投放2000个漂流瓶缅怀爱妻 被批乱扔垃圾 on: July 28, 2017, 01:32:03 AM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6日报道,近日,英国伦敦49岁的男子克雷格·苏利文(Craig Sullivan)因向海中投放2000只漂流瓶缅怀爱妻而遭到网友的谩骂,被指责“乱扔垃圾”。
据悉,18个月前,克雷格的妻子因患癌症不幸离世,为了表达对爱妻的爱恋与思念,克雷格开始向海中投放漂流瓶以寄托浓浓哀思。他从伦敦出发,走过了英国大大小小的海滩,共投放出2000只漂流瓶。然而,这一浪漫行为却受到了环境学家的指责与网友的痛批。
英男子海中投放2000漂流瓶缅怀爱妻 遭网友痛批
报道称,一位名叫海伦·吉尔(Helen Gill)的女子在威尔士的若西莉海湾(Rhossili Bay)漫步时,沿途看到了30多个漂流瓶,她告诉记者,“我一开始并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还以为是情侣约会时留下的,后来看到他的网页才知道是这么回事。虽然他的这种行为的确非常浪漫,但是我以及一些在海洋保护协会工作的朋友都认为这样的行为可能会对环境产生些不良的影响。这些漂流瓶受到海水的冲击可能会碎掉,在岸边留下一堆玻璃渣,会不小心伤到岸边的游客或水中的动物。”
英男子海中投放2000漂流瓶缅怀爱妻 遭网友痛批
因此,吉尔及时规劝住了仍不知情的克雷格,克雷格在看到网友的指责后也已停止了这一行为。他表示,“我的行为产生了一些不好的后果,这并不是我所预期的。我很欢迎大家对此做出一些理性的评价,但是显然事情已经朝着有些极端的方向发展,出现了很多不理智的批评及言论,对此我感到非常难过,希望此事能够到此结束。但是这些并不会影响我的热情,我会继续寻找其他方式表达我对妻子的思念。”
6  Local / 离题万里 / 没完没了!美众议院施压国务卿 协助台湾参与WHO on: July 28, 2017, 01:31:15 AM
海外网7月28日电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28日通过一项决议案,要求美国国务卿研究一套策略协助台湾再次取得世界卫生大会(WHA)观察员身份。
据台湾媒体报道,亚太小组主席约霍(Ted Yoho)将台湾无法参与国际组织的责任抛给大陆。众议员康纳利(Gerry Connolly)则称,美国应支持台湾持续参与世卫组织(WHO)。
根据这项新决议,美国务卿不仅要在世卫大会前提出协助台湾取得世卫观察员身份的年度策略报告,还要在大会结束后提出评估报告。
今年的世卫大会已经过去两个多月,可美国部分亲台人士仍在旧话题上煽风点火。据海外网早前报道,美国众议院议员日前提案,并声称以立法来确保“美国国务院必须协助台湾取得世界卫生组织(WHO)会员国身份”。
美国为何频搞小动作?外界多认为,美国不过是想打“台湾牌”。对此形势,有台媒提出警示:别被美国当“牌”使,台湾捞不到任何好处。
对于台湾参加世卫大会议题,外交部作出多次表态,在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的问题上,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
针对有关国家表示支持台湾方面以观察员身份继续参与世界卫生大会,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只有个别的国家在这一问题上说三道四,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事实上,绝大多数国家都支持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有关问题。
7  Local / 离题万里 / 外媒:俄曾注册大量虚假"脸书"账户监视马克龙竞选 on: July 28, 2017, 01:30:49 AM
英国路透社7月27日报道,一名美国国会议员称,俄罗斯情报机构在今年早些时候的法国大选期间,利用虚假的“脸书”(Facebook)账户刺探和监视法国总统马克龙的竞选活动。
报道称,在法国总统大选期间,俄罗斯情报机构创造了大约二十多个“脸书”账户来监视马克龙本人和其他与马克龙关系密切的人。
今年4月的法国大选期间,“脸书”公司为打击假新闻流传,曾经展开清除假账户的行动,据报道有多达3万个伪造账户因此被删除。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法国大选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曾旗帜鲜明地支持前“国民阵线”领导人玛丽娜·勒庞,并与其在克里姆林宫进行会面。此外,法国大选投票前夕,马克龙的竞选团队遭受了大规模网络攻击,大量竞选内部文件被公开,遭到泄露的资料中还加入了伪造的信件。路透社报道称,美国网络情报公司调查结果显示,此次攻击的始作俑者与俄罗斯情报机构GRU有关。
今年5月美国情报部门曾经表示,与俄罗斯政府有关的黑客干扰了法国大选。但是他们没有确切证据证明克里姆林宫是否直接下达了相关命令。不过,俄罗斯多次否认通过黑客攻击和泄露邮件及文件来干涉法国大选。
“脸书”公司确认,在法国大选中的确监测到间谍账户,并且停用了这些账户。据报道,“脸书”公司已经改进了相关自动检测措施,并加紧努力发现复杂的攻击。
8  Local / 离题万里 / 圣殿山新增安检措施已拆除 巴以紧张局势有望结束 on: July 28, 2017, 01:29:56 AM
中新网7月28日电 综合报道,耶路撒冷穆夫提(伊斯兰教领袖)穆罕默德·侯赛因本月27日宣布,穆斯林针对“尊贵禁地”(以色列称为圣殿山)内新增安检措施的抵制活动已结束,可以前往祷告。
侯赛因说,在以色列拆除所有于本月14日后新增的安检设备后,穆斯林可以回到位于“尊贵禁地”的阿克萨清真寺进行祷告。
以色列警方发言人卢巴·萨姆里当天确认,以警方已拆除所有14日之后增加的安检设施。有目击者称,所有安检装置已被移除,部分巴勒斯坦人为此聚集庆祝。
《耶路撒冷邮报》报道说,这有望结束近期以巴间的紧张局势。
两名以色列警察本月14日在圣殿山遭袭身亡,以方随后在圣殿山入口处安装金属探测门,引发巴勒斯坦人抗议,双方冲突造成至少10人死亡、逾500人受伤。
25日,以安全内阁决定拆除圣殿山入口处的金属探测门,并用基于先进技术设备的“智能安检系统”替代金属探测门。一名耶路撒冷穆斯林宗教官员随后表示,不接受以安全内阁的决定,将继续抗议,直到所有的新增安检设施全部被移除。
9  Local / 离题万里 / 媒体:墨尔本辱华海报凸显澳极右势力 非主流民意 on: July 28, 2017, 01:29:15 AM
近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多所大学校园中出现了写有“此处禁止中国人进入”“违反者将面临起诉,更可能驱逐出境”等中文内容的辱华海报。澳大利亚警方目前并没有确认该事件是何人所为,但有证据显示该事件疑似与一个宣扬“白人至上”的极右翼组织有关。
此次事件的背后,也反映出澳大利亚一些极右翼组织近年来的逐渐兴起,并试图在政治上发挥影响。不过,澳大利亚华裔学者雪珥27日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右翼势力在澳大利亚一直存在,尽管近年有极右翼政党在议会中获得了席位,但并不能说明存在极右势力崛起的趋势。雪珥认为,澳大利亚的主流民意对中国是友好的,右翼势力要对中澳关系产生不良影响还需要许多其他条件的匹配。
劣迹斑斑的极右翼组织
尽管张贴在墨尔本大学和莫纳什大学校园中的这些海报上,出现了中国学生协会的标识。但是,这些组织均否认与此有关,而在这些辱华海报背面则出现了一个当地名为“澳洲抵抗”(Antipodean Resistance)极右翼组织的水印。
《纽约时报》25日曾报道称“澳洲抵抗”在其社交媒体推特账号上声称对这些海报负责。不过澎湃新闻并没有在该组织的推特上发现相关内容,但发现其推特中的确包含多条对这一事件相关报道的讥讽,而该组织网站上也存在反华言论。
澎湃新闻调查发现,该组织是一个新纳粹性质的极右翼团体,自诩为“唯一的澳洲民族社会主义青年组织”,宣扬“白澳至上”,声称要将非白种人驱逐出澳洲。其网站的首页上赫然写有“我们便是你所恭候多时的希特勒”,王章还充斥着德国纳粹党所使用的标志。
该组织在其网站上的自我简介中声称,“作为澳洲的年轻一代……我们会通过集会、张贴海报等方式争取最终的 白人澳洲 的胜利!同时,我们也会在社交媒体和线下组织活动来抗争!”他们还声称“我们是澳大利亚的民族社会主义者青年团体……澳大利亚的法西斯活动很少,是时候让我们介入了”。
该组织有着严格的入会标准,内容包含强烈的种族主义倾向。该组织在其网站列出的入会条件包括“必须是白人,不允许黑人、亚裔、犹太人及混血”、“不允许和非白人有任何(血缘)联系”、“严禁种族叛国”、“不允许同性恋者及其他具有异常性取向者加入”。
根据“澳洲抵抗”在其网站上的介绍,该组织以墨尔本为大本营,活动主要集中于澳大利亚东南部,以城市内的大学为主。其活动主要以深夜张贴宣传单及海报为主,也会散布组织自编的杂志和DVD给成员。
根据媒体报道和该组织推特信息,自2016年以来“澳洲抵抗”在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等地已经有过多次类似行为,可谓劣迹斑斑。
澳大利亚极右势力崛起?
近几年,澳大利亚一些极右翼团体逐渐兴起。除了制造此次辱华海报事件的“澳洲抵抗”,其他极右翼团体还有爱国者阵线联盟(United Patriots Front)、澳洲崛起(Rise Up Australia)及澳洲防卫联盟(Australian Defence League)等。
澳大利亚极右翼组织的兴起已经引起了澳执法部门的关注。新加坡《联合早报》2016年8月曾有报道指出,澳大利亚大部分极右翼组织是在2015年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势力扩张后成立的,它们反对多元文化,主张“停止国家伊斯兰化”,当中一些成员还涉及恐怖活动。这些组织一直受到澳洲警方及安全情报组织(ASIO)严密监督。
2016年7月,澳大利亚大选中,主张反移民的极右翼女政客宝琳·汉森(Pauline Hanson)领导的“一族党”在参议院中赢得四个席位,也显示出极右翼势力在扩张。
“全球经济现在面临大的结构性的调整,包括澳大利亚在内各国都有一些人质疑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作用,”雪珥指出,“很多政客就利用了这种情绪,把国内国际上出现的许多问题指向了多元文化,指向了全球经济一体化,澳大利亚也不例外。这与美国等很多国家走向保守化一样,都有相同的原因。”
不过雪珥认为,极右翼势力在澳大利亚一直都存在,尽管近年来极右翼政党的在议会中的席位有所增加,但并不说明澳大利亚极右翼势力有崛起的趋势。澳大利亚右翼势力今后是否会加强,需要进一步观察澳大利亚的政治平衡。
“这几年以来,澳大利亚的两大政党都处于势均力敌的状态。”雪珥说,“当两大传统政党对峙性增强的时候,(极右翼政党)作为 砝码 的作用就凸现出来了。很难就此断言澳大利亚的极右翼势力在崛起,所谓极右翼势力在崛起是因为其他力量在衰弱。”
右翼势力难以左右中澳关系
近年来。中国留学生和游客的增加,对澳大利亚政治经济也产生了部分影响。《纽约时报》7月25日的报道称,这也引起了澳大利亚的一些担忧。
据中国外交部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在澳留学生总数约26万人,是澳最大的海外留学生群体。2016年,中国赴澳游客达120万人次。中国为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地。
今年6月28日,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在头版用半版篇幅,曾以悉尼歌剧院大幅照片为背景报道称:“悉尼正从 欧洲 变为 亚洲 。”
“现在华人在澳大利亚数量在增多,而媒体表现得都相对比较保守,在引用一些数字的时候都会夸大其词。”雪珥表示,“澳大利亚媒体与民意是有很大差别的,澳民众对中国的态度远远要比媒体展现出来得要好。澳大利亚媒体实际上是脱离民意的,也脱离了主流的政界意见。”
“当然有一些本地人对于中国人比较反感,但是也有很多本地人对中国有好感,我认为不同民族的融合过程中有各种各样的问题都非常正常,我并不认为澳大利亚主流有仇华情绪。”雪珥表示。
据澳大利亚智库洛伊研究今年6月发布的年度民调,有79%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是澳大利亚至关重要的贸易伙伴。而悉尼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去年发布的研究报告也显示,69%的澳大利亚人认为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最大,并且澳百姓更热衷于加强与中国的关系。
尽管大多数澳大利亚人认识到中国的重要性,但这份民调也有近一半的澳大利亚人表示,“在未来20年里。中国可能将成为澳大利亚的一个军事威胁”。同时,绝大多数受访者也仍然认为美澳联盟是重要的。
澳大利亚一直是美国最忠实的盟友之一,而自今年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澳关系受到影响。特别是特朗普上台后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的通话并不顺利,也令外界对美澳关系产生疑虑。今年3月,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还召回了全球113个国家、地区和机构的驻外使馆官员,包括大使、高级专员和总领事,凸显了澳大利亚在外交上的焦虑。
“如果澳大利亚右翼势力强大起来的话,肯定会对中澳关系产生影响,”雪珥指出,“但是今后中澳关系的走向如何取决中澳双方的很多因素和力量的博弈,右翼只是其中很小的一个变量。”
10  Local / 离题万里 / 韩国131名议员支持立法没收崔顺实财产 上缴国库 on: July 28, 2017, 01:28:37 AM
中新网7月28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131名国会议员昨日表明,支持制定针对前总统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的“崔顺实财产没收特别法立法”,并要求尽快追缴崔顺实财产上缴韩国国库。
崔顺实崔顺实
据报道,由韩国朝野议员组成的“推动崔顺实财产没收特别法立法”工作小组主席、执政党议员安敏锡昨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国会通过收缴崔顺实财产特别法案是为了防止类似腐败案件重演,在这个问题上,不分执政党在野党,更不分进步保守阵营,都要支持。如果反对制定该法案,将面临民众的审判。
安敏锡表示,至今已查到的崔顺实财产就有数千亿韩元,尽管她在坐牢,当局还是接到她的海外财产透过空壳公司洗钱的消息。崔顺实财产是国民的血和汗,不能对此袖手旁观。
据悉,该法案如果要在韩国国会通过,至少要得到一半以上(150名)的国会议员的支持。由于目前仅有131名国会议员表示了支持,等还有更多在野党议员表示支持后将正式走程序推动该法案的通过。
据了解,特别法要求设立专门追缴崔顺实不当收入以及隐匿财产的调查委员会。由该调查委员会取得韩国法院的许可后,调查崔顺实所有财产情况,最终使该财产顺利收入韩国国库。
安敏锡表示,他最近到德国、瑞士、列支敦士登、奥地利、匈牙利等地,对崔顺实的财产进行跟踪,结果发现,崔顺实成立空壳公司,并透过这些公司洗钱藏匿了巨额资金。单在德国,崔顺实就有400至500家空壳公司,而且已经在荷兰找到规模超过2000亿韩元的秘密资金。
他说,前总统朴正熙当时的统治资金估计约8.9万亿韩元,用现在的货币换算超过300万亿韩元。朴正熙去世后,此财产流入崔顺实的父亲崔泰民手中,之后再传给崔顺实。
11  Local / 离题万里 / 环球时报:美国视中国“最大对手”没啥可怕的 on: July 28, 2017, 01:27:55 AM
美国中情局长蓬佩奥近日接受《华盛顿自由灯塔报》采访时说,“中长期看,中国有可能成为美国最大的对手”,原因是中国“有蓬勃发展的经济,而且有庞大的人口基础”。他还说,“中国不是想窃取我们的技术,就是要保证他们的反制措施可以击败我们,而且他们往往是双管齐下”。
环球时报:美国视中国“最大对手”没啥可怕的
蓬佩奥表达这些意思时,并没有使用激烈的语言。但是作为中情局长,他的话应该代表了美国情报界和美国政府对中国的主流认识,而且这种认识很可能将影响美国整体国家战略的制定和实施。
中国早了解美国的这一认识比晚了解它显然要好。
华盛顿视我们为“可能的最大对手”并非一定是中美关系的噩梦,它会让中美的战略互疑难以消解,但是这两个大国仍将有管控好这种互疑的机会。
环球时报:美国视中国“最大对手”没啥可怕的
蓬佩奥所说的“最大对手”,其实说的是成为对手的能力。只要中国的国家实力逐渐接近美国,后者就会自然将我们视为“最大对手”。因为中国崛起打破了美国自己长期一家独大的舒服预期,两强并存肯定没有美国鹤立鸡群的感觉好。
美国对愈发强大的中国制造实质性伤害,将比它现在这样干更难。尽管美国由于焦虑和防备的增加有可能开展更多挑衅,但是中国应对挑衅的资源将会增加得更快。崛起的中国容易变得更不安全,有时这会是外在的感受,但并非真实的逻辑。
因此面对美国的疑虑,中国除了进一步加快能力建设,别无选择。我们切不可天真地认为少装备一些核武器、少造几艘核潜艇,会对中美关系有好处,未来的中美关系必须在中国力量不断缩小与美差距的基础上加以构建。
美国的疑虑也会伴随着更多的对华战略尊重和忌惮,因为同中国摊牌的代价越来越高,这会促使美方在很多时候自我克制和谨慎。两强之间的游戏规则与力量悬殊时的很多做法自然会不一样。
环球时报:美国视中国“最大对手”没啥可怕的
中美关系的实力基础一直在变化。朝鲜战争时,美国视中国为受苏联支持的对手,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是美国对付苏联需要拉拢的伙伴。直到现在,中国的综合实力超越了美国之外的所有国家,并呈现一个一个补上短板全面接近美国的势头。美国的全球防范重心也一步步朝中国倾斜,中国长大了,要经历成人面对的风暴了。
中国缺少顶级地缘政治博弈的经验,但幸运的是,这个国家拥有漫长的历史和深厚的哲学,实事求是主义总是能把我们带向关键的正确选择。新中国从美国的敌人变为与它成为半盟友,然后两国又成为全球最大贸易伙伴,现在美国感到某种“威胁”时,双方已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彼此摊牌有了大国关系史上从未见过的难度。
中国就是要进一步发展自己,坚决维护自己的国家利益,严守底线,同时要积极主动地扩大同美国的共同利益,绝不与美争夺世界霸权。军事上中国应长期奉行积极防御战略,决不搞进攻战略。在这个大框架下,我们完全可以坦然些,不惧与美具体摩擦,不患得患失。
美国会知道,它不可能做到逆转中国的发展趋势,它要寻求代价最小的对华相处方式。而我们的上述原则实际上与它的利益相向而行,为其提供了现实条件下利益最大化的机会。这样的中美关系也将塑造21世纪整个国际关系的面貌。
12  Local / 离题万里 / 贝佐斯全球首富"一日游" 首富位置已交还给盖茨 on: July 28, 2017, 01:27:26 AM
【环球网报道】台湾“中央社”援引《福布斯》杂志7月28日报道,网络巨擘亚马逊公司近来股价大涨,创办人贝佐斯一度跃居世界首富,短暂取代稳坐首富宝座多年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但盖茨现已经抢回首富宝座。
据法新社报道,亚马逊股价今天盘中曾上涨1.7%,来到每股1070.72美元,4个月来累计上涨24%,让53岁的贝佐斯资产净值增加170亿美元,所拥有亚马逊股票总值达830亿美元。
《福布斯》称,贝佐斯身价今天一度高达905亿美元,略胜盖茨的约900亿美元。不过亚马逊股价在午盘过后由红翻黑,最多重挫约2%,贝佐斯资产缩水,又把世界首富宝座还给了盖茨。
报道称,贝佐斯拥有亚马逊公司17%股权,这家在线零售业者近年多元化发展,业务扩展到云端运算、在线影音、运算硬件和人工智能,最近更宣布计划收购全食超市公司(Whole Foods),或将有助于跨足这项行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贝佐斯近年身价快速上涨,接连超越美国传奇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西班牙零售业巨子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和墨西哥电信业大亨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
13  Local / 离题万里 / 美国将两架崭新侦察机移交菲律宾 可高空监视南海 on: July 28, 2017, 01:26:23 AM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网7月27日报道称,美国27日将两架崭新的单引擎侦察机正式移交给菲律宾,以加强其海事巡逻及打击武装分子的能力。此外,美方也开始提供武器给菲律宾,协助该国对付在南部作乱的伊斯兰武装分子。
美国驻菲大使金成在和菲防长罗伦沙纳在马尼拉的空军基地举行军机移交仪式上表示,这整个飞机配套,包括监控、情报与侦查的器材,总额超过3000万美元。两架赛斯纳(Cessna)208B型侦察机配备了电光感应器及其他监控器材,可以在高空侦察南海和苏禄海的船只,也可以追踪极端组织成员。
金成说,军机移交展现美菲两国强稳的伙伴与合作关系,在逆境中联手战斗及互为扶持。
报道称,侦察机可以在2万5000英尺高空执行数小时任务,任务范围广达1000海里(1852公里)。它也可对付盘踞在菲南棉兰老岛马拉维市的“伊斯兰武装分子”。
此外,美国9月将另外赠送两架扫描鹰无人机给菲律宾,协助军方对付“伊斯兰武装分子”。
在马拉维市的战斗中,美军对菲提供大量支援,包括派出P-3猎户座(P-3 Orion)侦察机,而派驻棉兰老岛的美军特种部队则使用无人机探查敌情,以帮助菲军方确定武装分子的匿藏地点。
杜特尔特曾抱怨美国卖二手武器 美国马上换新
此前,杜特尔特曾抱怨美国卖给菲律宾的都是些二手武器,“我不会再从美国接受任何二手武器了。美国人卖给我们的都是这种货色,我再也不想要了。”
今年6月5日,美国就已经向菲律宾交付了新一批陆军装备,包括4架M134D机枪、300把M4突击步枪和100具榴弹发射器,而且,移交给菲律宾的这批武器也是全新的。
自从2000年以来,美国已经向菲律宾卖出了总价值8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包括无人机、直升机、突击步枪和各种战斗装备。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多次表示,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前南海局势正在趋缓降温。我们希望有关国家特别是域外国家能够尊重域内国家的努力,为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14  Local / 离题万里 / 马克龙宣布在利比亚设难民中心 接受难民避难申请 on: July 28, 2017, 01:25:49 AM
环球网报道】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27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日宣布,法国准备在利比亚建立难民中心,接受当地难民的避难申请材料。
马克龙表示,此举是为了在利比亚当地审核难民是否符合法国对避难者设立的标准和条件,从而避免大批难民申请者冒着生命危险横渡地中海。他强调,尽管欧洲一些国家还对他的计划感到怀疑,但不管有没有欧盟的参与,法国一定要开始行动起来。
报道称,马克龙不惜孤军作战到利比亚设难民中心。爱丽舍 宫似乎对此计划有所保留,称要考虑利比亚当地是否具备足够的安全保障。一些非政府组织则认为这样做不现实。而费加罗报网站的调查显示:60%以上的人赞成马克龙这一计划。
报道还称,自从2011年8月卡扎菲政权倒台后,利比亚成为非法难民进入欧洲的中转站。目前利比亚土难民营和仓库中有80万到100万人,他们连最低的人道条件都得不到保障。
15  Local / 离题万里 / 中国正攻破世界一最难技术 直追福特级航母 on: July 18, 2017, 09:06:10 AM
随着中国055万吨大驱首舰下水后,又一喜讯引起了军迷们的关注,近日,网上流传一张歼-15舰载机进行电磁弹射测试最新照,照片上显示该机的机头上印有1的编号尾数,还可以看清这架歼15的前起落有加强支撑杆,或是针对中国航母弹射器牵引杆做出的改进。
  


  再看歼-15舰载机后部有四名飞行甲板白、绿马甲勤务人员正在进行训练动作,这是首次曝光的歼15电磁弹射型试验照片。根据中国舰船动力与电气工程专家马伟明的专业推断,歼-15是正在进行地面电磁弹射器弹射的试验。也证实了去年底国外媒体报道的“中国舰载机正在基地进行歼-15弹射试验”。


  据马伟明专家6月28日在上海大学讲座,讲话中透露为了进行蒸汽弹射和电磁弹射的性能优劣,经过各种测试,结果显示电磁弹射在包括可靠性和成本在内的各项指标上均优于蒸汽弹射,中国3号舰将直接上电磁弹射(3号舰或指是002航母)。目前电磁弹射技术是世界上最难技术之一。
歼-15舰载机电磁弹射测试,意味着中国航母技术又获重大突破,将拥有与同等的电磁弹射技术,其水平直追美国福特级核动力航母,中国下一艘国产002航母或将使用电磁弹射技术。
  然则,前不久有报道称,美国耗资105亿美元2015年9月完成建造的“福特”号航母,其装备的先进系统和技术存在问题,包括电磁阻拦系统和新的发电机组都无法正常工作,严重拖延航母服役进度。

舰载机着舰阻拦系统是航空母舰的关键子系统之一。
  那么电磁弹射器比蒸汽弹射器厉害在哪里?电磁弹射器可解决这个难题,能有效保护飞机结构,减少对飞行员身体的影响,另外,电磁弹射可以控制各个位置的电磁器件调节弹射力量输出,将可弹射起飞大重量战机。目前全球只有中美两国正在进行大型航母电磁弹射器地面试验。

  歼-15舰载机电磁弹射测试一旦成功,到时我国航母上的舰载机将可重载下起飞,舰载预警机等大型平台都可以从航母上起飞,意义非凡,意味着我国航母的整体水平也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16  Local / 离题万里 / 超音速巡航导弹,时速超一万公里仍可变向 on: July 18, 2017, 09:05:31 AM
美澳称成功测试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时速超一万公里仍可变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报道称,美国及其盟友澳大利亚均证实,近期成功进行了一系列机密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测试。报道称,这种导弹的速度可达到每小时12000公里,这意味着任何现有的导弹防御系统都无法及时将它拦截。

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想象图
全球航空传媒Flightglobal网站评价称,美国及其盟友下定决心要在超音速武器上第一个迈过门槛,并且已经迈出了一大步。
澳大利亚新闻网17日报道称,在这一系列秘密完成的试验中,导弹时速已超一万公里,但仍可变向。
澳洲国防部长佩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高超音速国际飞行研究实验”(HIFiRE)项目,将有助于提升澳洲军队应对未来威胁的能力。HIFiRE的一系列测试已于本月在澳大利亚南部的伍默拉镇(Woomera)成功完成,该项目成本高达5400万美元。据悉,该项目始于2009年。
佩恩说:“这项技术有重要的军事应用。通过了解高超音速飞行,澳洲国防军将能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威胁。”她还指出,高超音速飞行有望给航空业带来革命性变化,使到世界各地与太空旅行更快速与安全。科学家也曾说,高超音速科技能大大地缩短飞行时间,如从悉尼至伦敦仅需两小时。
高超音速指高于5马赫(Mach 5,每小时6174公里)的速度,即音速的五倍以上。澳大利亚与美国合作研究高超音速飞行已近10年,参与HIFiRE项目的包括澳洲国防科技集团、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BAE Systems)、昆士兰大学与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
报道称,除了美国,中国与俄罗斯也分别在开发高超音速技术。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在国会听证会上对中俄高超音速项目的进展表示担忧,并主张“我们可以做的是开发自己的高超音速武器,并提升相关防御能力。”
据悉,在过去的澳美测试中录得的最高飞行速度达到8马赫。不过,要在如此高的速度下控制飞行,仍是一项巨大挑战。两国正计划展开下一阶段的高超音速飞行实验。
17  Local / 离题万里 / 一场暴雨带走5万斤鱼 养殖户欲哭无泪 on: July 18, 2017, 09:03:30 AM
前天傍晚的暴雨,让很多人都还记忆犹新。而这场雨也让金堂赵家镇的邓大姐一家人相当郁闷,自家养的近五万斤鱼就在这场暴雨后,所剩无几。

邓大姐一家人在小水库承包了鱼塘,本来鱼塘里有近五万斤鱼,可前天傍晚的狂风暴雨后,鱼全部被冲走了。

邓大姐一家人通过村上承包的碧山湖其实是当地的一个小水库,按照合同约定,汛期,这个小水库旁的泄洪闸必须打开,而为了防止鱼冲走,邓大姐一家人在闸口处用渔网进行了拦截。可没想到前晚山上突来的洪水太凶猛,这拦鱼的渔网也被洪水撕裂。

辛辛苦苦养了近一年,十万块钱万斤鱼苗长到现在近五万斤鱼,眼见就要捕捞收获了,如今却打了水漂。

由于并没有购买保险,这五万斤近三十万元的损失,让一家人心痛不已。得知邓大姐一家的遭遇后,目前,村上的干部已经将情况上报给了上级政府部门。

截至记者发稿时,邓大姐一家人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金堂当地政府已经介入此事,并表示下周一会开会商议如何帮助他们将损失减到最低。
18  Local / 离题万里 / 4岁儿童逃票登机全机乘客“下飞机” 民航局介入调查 on: July 18, 2017, 09:02:54 AM
今年起施行的《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规定,登机前的安全检查包括证件检查、人身检查、随身行李物品检查、托运行李检查等。但最近有一名乘客在没有机票、未经查验有效乘机证明的情况下,最终登机。



  HO1252航班登机牌。

  7月16日,一名没有买票的4岁儿童在首都机场成功登上飞往上海的飞机,后被乘务员发现,整机乘客被要求下飞机,最终导致航班延误5个多小时。

  昨日,首都机场回应称,该儿童确实未经查验有效乘机证明,机场方面将进一步严格查验流程。民航局方面称已介入调查。目前,尚未有人员被处理的消息。

  有同机乘客告诉新京报记者,正在搜集相关资料,准备起诉首都机场和逃票乘客家长。

  一人逃票致全机延误超5小时

  昨日,记者获得的一份航空内部通告显示,7月16日,客齐后乘务组复检人数时发现人数不对,多出一名儿童,该儿童未买票且安检口和登机口均未发现。将该儿童及其同伴一行共5人(两名成人、3名儿童)减掉后,机组清舱,最终造成延误。

  该航班乘客傅女士回忆,16日上午7点左右,飞机即将起飞,乘客放好行李陆续就座,空姐忽然发现飞机上多了一个人,“乘务人员说,可以买打折的儿童票,不能抱着小孩。后来又问家长有没有登机牌,家长说没有,并希望在飞机上补票,乘务让他们必须得下飞机。”

  当涉事乘客一家五口被请下飞机,傅女士以为事情过去了的时候,飞机乘务人员通知说飞机要重新安检。“没想到要坐摆渡车重回机场,等飞机检查完了再坐一次摆渡车来登机,当时大家都很气愤。”



  乘客申请开具的航班延误证明。

  据傅女士介绍,“我们后座的一对母女当天下午3点要赶上海吴淞口的邮轮旅游,不知道后来赶上了没,还有一些人也是要赶着回上海,反正因为这个‘熊爹’,耽误了一飞机人。”

  飞常准官网数据显示,7月16日,吉祥航空HO1252航班计划6时55分从北京飞往上海,实际起飞时间为11时59分,晚点5个多小时。原本上午9时多计划抵达,到下午1时多才落地。

  昨日上午,上海吉祥航空公司向新京报记者确认,7月16日上午,该公司HO1252航班有乘客逃票,导致飞机延误5个小时。

  三道安检均未发现孩子

  所有乘客都需要经过三道安检才能登机,分别是通过安全门时的入口安检、登机口安检以及停机坪处的安检。

  “三道安检都没检出一个没买票的孩子,这是首都机场的工作失误。”另一位乘客宋先生说起此事气愤不已。

  当天,来北京出差的宋先生正着急赶回上海公司开会,“按计划9点多就到上海了,开会时间定的是11点半,结果把我的计划全打乱了。”宋先生觉得最后怕的是,如果逃票的乘客携带有危险物品或图谋不轨,“那我这辈子可能就交代在这趟飞机上了。”

  宋先生对逃票乘客一家还有印象,“当时他们拿着四张机票问空姐,自己的座位在哪?空姐还帮他们做了引导,但实际上他们是五个人。”

  宋先生回忆,事发后,他曾质问负责登机口安检的一位邹姓工作人员,为何没有检出无票乘客,对方表示自己没有看到还有一个孩子。

  “这么大的安全漏洞,怎么样才能避免类似事情发生?从出事到现在,首都机场方面连个说法或者解释都没有给我们。”宋先生说,他已经咨询过律师,正在搜集相关资料,准备起诉首都机场和逃票乘客家长。



  工作人员正在处置逃票的乘客家长。本版图片/受访者供图

  ■ 回应

  机场:乘客安检过但未查乘机证明

  昨天下午,首都机场就乘客逃票事件回应新京报记者称,7月16日,在吉祥航空HO1252航班发现一名4岁儿童未持登机牌登机。经查,该儿童确实未经查验有效乘机证明,但在登机前已经过安全检查。首都机场将严格执行安全标准,积极完善安全管理及查验流程,确保旅客出行平安。

  但记者注意到,根据《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规定,查验证件是安检的一部分。

  记者还从吉祥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民航局已介入调查。

  中国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刘俊生认为,此事集中暴露了首都机场在安检流程中存在的隐患和漏洞,首都机场应对此事负主要责任。“航空安全无小事,这次的漏检乘客事件看似没有造成太严重的后果,但这种潜在的危害性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让我们的航空公共安全变得不堪一击。”

  《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运输规则》规定,不满两周岁(以起飞日期为准)的婴儿乘机,按成人票价的10%购票。已满2周岁未满12周岁(以起飞日期为准)的儿童,按同航班成人普通票价的50%付费,提供座位。

  刘教授认为,对于逃票乘客也应该有一定的处罚措施,如果家长不贪这个小便宜或者能够及时意识到买票的重要性,也不至于造成全机延误5个多小时。

  ■ 律师说法

  涉嫌逃票旅客或被追偿

  对于延误5个小时,吉祥航空方面目前没有给出赔偿的说法,由于事前乘客傅女士和同行的男朋友购买了航班延误险,每人获赔300元。

  北京安杰(深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潘翔律师表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相关规定,航空公司有义务按照合同的约定准时起飞。如果因为旅客逃票等人为原因导致飞机发生延误的,航空公司依法依约应该先对其他旅客因此受到影响进行赔偿,然后航空公司可以就其损失再对涉嫌逃票的旅客进行追偿。

  潘翔认为,这次事件中,无论是航空公司委托的地面代理还是机场安检人员都存在疏漏。今年起施行的《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规定,民航安检机构应对旅客进行证件检查、人身检查等安全检查;违反此规定的,将由民航安检机构予以纠正,民航安检机构不履行职责的,由民航行政机关责令改正,并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
[/quote]
19  Local / 离题万里 / 柬埔寨逮捕29名涉电信诈骗中国人 下周将遣返 on: July 18, 2017, 09:01:46 AM
[环球网报道记者任梅子]据英国路透社7月17日报道,柬埔寨警方表示,29名中国人因涉嫌电信诈骗中国受害者于17日在柬被捕,嫌犯将于下周被遣返回国。

柬埔寨警方表示,当地警方近年来对秘密策划的网络及电信诈骗进行打击,前后遣返了500名中国大陆及台湾嫌犯。
柬埔寨移民局调查首长海瑟拉(Uk Heisela)说,中国下周会派飞机将这些嫌犯接回国。
20  Local / 离题万里 / 断交风波导火索谁引爆?美媒指向阿联酋 on: July 18, 2017, 09:00:55 AM
美国《华盛顿邮报》16日以未具名美国情报部门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在阿联酋政府策划下,黑客于5月下旬入侵卡塔尔通讯社的网站和推特账号,发布虚假消息,包括杜撰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的讲话。

  这段涉及地区政治的讲话发布后,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等数个阿拉伯国家反应强烈,后于6月初宣布与卡塔尔断交。

  阿联酋驻美国大使16日发表声明称,上述报道不实,阿联酋未参与报道所述黑客袭击。

  【幕后黑手?】

  《华盛顿邮报》披露,美国情报部门“最新分析”的情报证实,阿联酋政府高级官员5月23日讨论了对卡塔尔通讯社发起黑客袭击的计划和具体实施步骤。

  报道说,美政府官员上周便知悉这一结论,但尚不清楚具体是哪方实施了黑客袭击。

  5月24日凌晨,卡塔尔通讯社旗下网站播发一则声明。声明援引了据称是卡埃米尔谢赫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出席一个军事院校毕业典礼时的讲话。塔米姆在讲话中说,伊朗是“伊斯兰强国”,“对伊朗持敌意是不明智的”,还称卡塔尔与以色列关系良好。塔米姆还在这段讲话中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表示认同,称某些国家“无权”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真正的危险在于某些国家的做法,它们孳生恐怖主义”。

  这则声明还说,因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领导的政府关系紧张,卡塔尔已着手召回该国驻巴林、埃及、科威特、沙特和阿联酋的大使。卡塔尔通讯社的推特账号随后也发布了卡塔尔将召回大使的说法。

  卡塔尔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说,卡塔尔通讯社的网站和推特账号遭黑客攻击,其播发的塔米姆讲话等报道系杜撰。卡政府将调查此事,追究肇事者责任。

  “假声明”引发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强烈反应。6月5日,这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和封锁。卡塔尔称四国对其的指责没有根据。

  【阿联酋否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月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派出一个调查组前往卡塔尔首都多哈,协助卡政府调查卡塔尔通讯社遭黑客攻击一事。只不过,美国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等情报机构16日拒绝对《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发表评论。

  阿联酋驻美国大使优素福·奥泰巴16日在华盛顿发表声明,称《华盛顿邮报》报道不实,同时指责卡塔尔破坏地区安全。

  声明说,阿联酋不曾参与报道中所述针对卡塔尔的黑客攻击。“卡塔尔方面的行为是真实的,(卡塔尔)资助、支持、帮助塔利班、哈马斯等组织的极端分子,煽动暴力行为、鼓励激进主义,破坏邻国稳定。”

  回应这篇报道时,卡塔尔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则重申了该国总检察长阿里·本·费泰斯·马里的讲话。

  马里上月下旬对媒体记者说,一些源自“围攻国”的手机被用来发动对卡塔尔通讯社的黑客袭击,“卡塔尔有证据”。(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Pages: [1] 2 3 »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