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18, 2024, 10:14:10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Show Posts
Pages: [1]
1  Local / 中文 (Chinese) / 币圈第一炒作精——廖翔 on: June 14, 2017, 02:11:41 AM
币圈瞩目的矿业大会在天府之国成都的世纪城天堂洲际大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大家开开心心欢聚一堂,谁知道3楼突然冒出来个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起诉请去法院请找律师
在酒店起诉个什么鬼
你本身的“全球领先”就已经违反广告法了
先摘干净自己再说别人吧

从上次的勒索比特币病毒自己给自己加戏说不是他做的
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就你这智商做个矿机爆炸的主儿也就在国内骗骗无知小白了
这个圈子里大家都是靠真本事吃饭的
别在这炒作影响大家心情耽误大家赚钱了好吗
2  Local / 中文 (Chinese) / 搞清比特币扩容的本质才能在这波行情里稳赚不亏 on: June 13, 2017, 07:21:39 AM
转自星空吴钢

比特币扩容三步骤,软件成熟,而后社区部署,而后算力投票。

2016年2月21日,在香港数码港,比特币业界代表和开发社区代表进行了圆桌对话,达成了扩容共识。自此以后,矿工努力维护遵守香港扩容共识,心系一处,精诚推动。而时态发展至今,从局面看来,反倒是给竞争币做了嫁衣。

我们很多矿工都觉得是为了比特币扩容的天命在努力,但现实结果反而促进了竞争币和ICO的发展。心怀宏志,手持算力,却人意不遂,这不得不让比特币社区所有人深感痛惜,悲观者已发出“时兮命兮”之感叹,而坚毅者应抖擞奋发,回顾两年来扩容挫折,深刻认识到对比特币发展的影响,摒弃宏志、立场和执念,回归对扩容本质的反思。

比特币扩容,就其本质,就是一次软件系统升级,就需要遵循:软件成熟,而后社区部署,而后激活协议这三个步骤。对照到比特币升级,具体就是:软件成熟,而后社区部署,而后算力投票。矿工在整个比特币发展过程中是保护者、守护者。

我们曾经怀着美好的愿望,想构建一个更好的比特币治理环境,但是深刻反思之下,的确我们没有坚持软件成熟、而后社区部署、而后算力投票这三个步骤。我们很多矿工有宏志和算力,却没有遵循软件升级的基本准则。

这个困局,在于大家对矿工的期望太高,最后不同意见的压力最后都堆到矿工这边,错综复杂的博弈看似只待矿工的算力,然而矿工面对不成熟的软件,不经过社区部署检验,无法轻易作出投票,那是对整个社区的不负责。

说到底,比特币还是一个互联网软件,要遵守互联网软件开发部署的基本准则。

这个困局,斗争双方,看起来都赢了,但是各种竞争币群雄并起,对于大局来说,却都输了。小孩子可以不考虑别人感受,但是有大局观大人就需要考虑大家的利益。

在加密激烈竞争中,比特币的确需要快速改进,行业需要摒弃纷争,支持能够马上能够改进比特币的成熟方案,从而满足比特币支持者的急迫的扩容需求。
3  Local / 中文 (Chinese) / 扩容不能靠core的施舍得来 on: May 09, 2017, 02:34:40 AM
Core随时随地都想想置扩容派于死地,他们声称的BTC只是符合他们利益需要的BTC,是为Blockstream公司服务的BTC。而不是为算力服务、为用户服务的BTC,因为他们的BIP 148是不需要算力支持,不需要用户支持的。
想想core对自己支持扩容的队友Gavin,Jeff都能痛下杀手,被赶出团队,core还怎么可能对一直处在自己对立面的扩容派放下杀戮的屠刀?
因此,扩容派要想维护自己的权益、争取自己的利益,是绝不可能靠core施舍得来。而是要靠团结广大用户、争取绝大多数算力的支持、增强自己的代码开发来和core做斗争努力争取得来。这样扩容权才能掌握在自己手中,主动权才能掌握在自己手中。
4  Local / 中文 (Chinese) / BU才是正版的中本聪比特币 on: May 08, 2017, 05:54:49 AM
  中本聪早先版本的 Bitcoin-Qt 就是 Bitcoin Unlimited。
    当年比特币价格极低,手续费近乎为零,粉尘交易几乎没有成本,为防止粉尘攻击,才设置区块上限为1M。此乃权宜之策。
    如今比特币价格过万,粉尘交易成本飙升,粉尘攻击经济上已经不可行。所以比特币原来的区块1M上限已经没有必要,可以取消。
    这就是BU的前世今生。
    中本聪的比特币本来就是BU,BU才是正版的中本聪比特币。
5  Local / 中文 (Chinese) / 硬分叉和软分叉的对比 on: May 05, 2017, 06:34:16 AM
硬分叉是一个和软分叉相对应的概念,当比特币系统升级时,如果这个升级是向前兼容的,用户不需要升级自己的钱包也能继续用下去,这个升级就叫软分叉。

对应的,如果用户需要升级钱包才能继续用下去,这个升级就叫硬分叉。(这不是一个严格的定义,但是比较容易理解的定义)

软分叉要通过第二层网络(比如闪电网络)对比特币的交易进行分层,大部分低价值交易走第二层网络,只有少数的高价值结算交易走主链这个第一层网络。

从金融系统的角度考虑,搞第二层网络可以,但要保证第一层网络可以用,不能把第一层网络限制住1M,否则会产生灾难性后果。科技史上发生过一次非常类似的灾难:摩托罗拉的铱星系统。摩托罗拉的技术人员认为地面基站太Low了,说我们要搞个绝对牛逼高大上的卫星通讯网络,结果铱星系统开发了几年,烧掉了摩托罗拉的50亿美元(1997年的美元)后,仅仅运营了3个月就倒闭了,并且直接拖死了摩托罗拉。技术上看起来先进的架构未必比傻大黑粗的架构好。
6  Local / 中文 (Chinese) / BU开发团队的出现是形成技术竞争消除技术中心化的良好开端 on: May 04, 2017, 09:34:52 AM
自比特币诞生,比特币的开发技术、核心代码就掌握在core团队的手里。中本聪隐退之后,core团队将Gavin,Jeff等支持移除1M限制的开发人员赶出团队,长此以往就容易导致独裁化。
而BS公司雇佣了core开发组的部分核心开发人员,核心技术掌握在core的手里,core的核心开发人员又受雇于BS,那是不是就会有BS公司掌控比特币的危险?长此以往比特币的去中心化如何保证?
我们都知道,垄断会带来低效率,更会带来技术水平的下降,而BU的出现给了币圈不同的选择,更好的方案当然会获得更多人的支持,这是毋庸置疑的,BU开发团队的出现,对比特币圈来说是一个机遇,一个通过竞争消除技术中心化的开端。只有消除了技术的中心化,比特币才能不被少数人所控制,才能够保持去中心化,才能更让这个行业健康长久地发展下去。
7  Local / 中文 (Chinese) / 扩容是目的,软硬分叉是手段 on: May 04, 2017, 07:33:29 AM
扩容并不一定要通过硬分叉来完成,完全可以通过软分叉的方法来完成扩容,反对硬分叉≠反对扩容。
那些极力反对扩容的人是不是被Core灌输了太久“扩容=硬分叉=币分裂=危险”的歪理了?
8  Local / 中文 (Chinese) / 扩容派只是反对没有大区块的SW on: May 04, 2017, 03:31:19 AM
扩容派不反对SW,而是反对 1M+SW。如果扩容派反对SW,就不会签“先激活SW”的香港共识。
(香港共识:Core在代码中加入2M区块后,矿池先激活SW,1年后再投票2M)
Core违约香港共识,充分说明了Core反对大区块,哪怕2M都反对,甚至连缩容0.3M这种奇葩方案都出来了。
不要再抱有Core在SW后会扩容1M的幻想,到时候Core只会说:堵是不是?去用Blockstream的侧链,去用闪电网络啊。
9  Local / 中文 (Chinese) / 应该坚持扩容,抵制不扩容的SW,警惕BS的专利 on: May 03, 2017, 07:28:02 AM
BS公司的利益在于侧链,限制主链大小,对于BS公司的利益是至关重要的。
现在大家猜测BS公司可能在SW上边有专利。
如果先实行SW,那么未来BS公司可能不会允许扩容。
原因在于,他们可以利用专利限制SW只适用于小区块,而不能适应与大区块。
所以认为SW之后不再有扩容还是有一定道理的。虽然不能完全确定,但是不应该冒这种风险。
对扩容还是要坚持,没有坚持, 就不会有比特币的明天。
Pages: [1]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