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6, 2024, 07:26:03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Show Posts
Pages: [1] 2 3 »
1  Local / 离题万里 / 电价下降1分1 节约全社会用电成本350亿元 on: May 31, 2017, 04:46:05 PM
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电价去年以来持续下调。记者30日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获悉,已征收50多年的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近期被取消,此举可使中国平均每度电价降低1分1左右。按全国销售电量计算,可节约全社会用电成本约350亿元。
据新华社报道,很多人都认为电价有统一的标准。但实际上一张张居民用电缴费单里,含有多项“附加”费用。
“电价里附加的政府性基金及附加资金共有七项,其中向用户直接征收的有六项,包括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农网还贷基金等。”国网公司财务部价格处处长吕栋告诉记者,这六项共占电价总额的6%左右。
2  Local / 离题万里 / 14.63%中国青年科研人员考虑出国深造 职位越低比例越大 on: May 31, 2017, 04:39:37 PM
清华大学教授颜宁“跳槽”普林斯顿大学一事在中国国内掀起不小的波澜。在5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科协一位负责人谈及此事时称,随着中国科技发展,国外高校到国内“挖”人或许不再是个案,这类海外任职的事也有可能成为一个常态。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在中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发起“青年科研人员生存发展状况调查”(以下称调查),其结果显示,关于未来五年内的工作计划,有156人考虑出国深造(含到国外相关院校或科研机构工作,以下同)。在1066位受访人中,这一数字占到14.63%。
对在国内已经有一定稳定“教职”和“科研岗位”,而且近一半有过出国经历的青年科研人员来说,他们考虑“再次”出国,并非仅仅是为了“镀金”,很可能是一种“职业发展规划”的选择。说白了,出于某种利弊的考量,认为国外更适合其科研职业发展。
3  Local / 离题万里 / 科学家新发现:以纳米材料激发免疫系统抗癌 on: May 31, 2017, 04:26:38 PM
据中国央视报道,近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袁恒锋博士与美国学者姜闻博士(来自安德森癌症中心)以及梅奥诊所的科研团队共同在《自然(Nature)》出版集团旗下国际知名期刊《自然纳米技术(Nature Nanotechnology)》杂志,发表题为《多价生物特异性纳米微粒靶向免疫治疗癌症《Multivalent bi-specific nanobioconjugate engager for targeted cancer immunotherapy)》的研究论文。研究项目主要通过设计新型抗癌纳米颗粒来积极地调动整个机体免疫系统来杀死癌细胞,并促进身体产生自己的记忆系统,从而使得肿瘤复发最小化。
癌症细胞其实就是个“骗子”细胞,它善用自己的“谎言”,将自己伪装成正常细胞,不被识别,这样,它就能安心地在人体内生活了;同时许多癌症细胞生命力又极为顽强,即使它的成员大部分被杀死,存活的一小部分很快又可以“就土重来”,这是目前癌症难治的主要原因。此次中美联合团队就是深知癌细胞的劣根性,他们开发出了一种纳米颗粒,可以特异性识别癌细胞,并持续进行精准攻击,让癌细胞“无处可逃”。
据悉,袁博士以及他的合作团队已经开始研发新一代的免疫纳米药物,并探索纳米颗粒预防癌症远期复发、原位癌症多发转移的可能性。袁博士讲:纳米医学未来将成为治疗甚至治愈癌症的有利手段,但是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目前已经开始二代产品的毒性测试,以期将来能够运用到人体上。同时,纳米免疫颗粒的生产方法、大批量生产工艺、剂量测试等研究也正在中山医院紧锣密鼓的进行着。目前全世界有太多的病人遭受着癌症的折磨与恐慌,研究者希望纳米医学能够为这些病人带来曙光。
4  Local / 离题万里 / 澳洲集团达成把毅之安债券转为股权的条件 on: May 31, 2017, 04:16:24 PM
油田服务商澳洲集团(AusGroup)提出的把大股东毅之安(Ezion)的债券转为股权计划,已符合最低献议条件。
该集团几年前发出1.1亿元的债券,并欠下毅之安约4200万元的股东贷款。集团今早表示,献议的条件是要至少取得1060万元本金,相当于10%的债券,它已达成这项最低条件。
在债转股计划下,新股发行价格相当于每股5.8分。
5  Local / 离题万里 / 新电信DocuSign合作推出使用电子签名的云端方案 on: May 31, 2017, 04:09:43 PM
新电信(Singtel)跟数码交易管理公司DocuSign合作推出一项云端方案,以安全方式使用电子签名,让企业能更快为文件授权和更有效追踪。
这是本地首次引入这项方案。越来越企业通过电子方式制作和传送合约和签名。2010年电子交易法令也支持采纳电子文件和电子签名。
行业分析师Statista预料,全球数码交易管理市场将从今年的139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307亿美元。
6  Local / 离题万里 / 全国肾脏基金会委任黄振令为新执行理事长 on: May 31, 2017, 04:03:07 PM
全国肾脏基金会(NKF)委任黄振令为新的执行理事长。
53岁的黄振令目前是非盈利组织AWWA的执行总监,他将从今年9月4日开始,出任全国肾脏基金会(NKF)执行理事长。
NKF今早发文告说,由五名董事会成员组成的新人选物色小组,花了五个月时间,评估超过50名候选人,最终决定委任黄振令为新的执行理事长。
NKF去年11月宣布,前执行理事长郭建康涉嫌对男下属做出不当行为,遭董事会解雇,之前的执行理事长陈明娘暂时接替他的职务。
7  Local / 离题万里 / 香港海关检获疑似穿山甲鳞片7200公斤 on: May 31, 2017, 03:56:40 PM
香港海关昨天(29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一个货柜内检获约7200公斤疑似穿山甲鳞片,估计市值约460万元(港币,下同)。
中通社报道,海关人员透过风险评估,抽查一个从尼日利亚抵港,报称载有木炭的20呎货柜。经调查后,海关人员在货柜内发现该批疑似穿山甲鳞片。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香港《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200万元及监禁七年。
8  Local / 离题万里 /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工程已完成90% on: May 31, 2017, 03:50:08 PM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运房局)与香港地铁日前向香港特区立法会呈交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进度报告。报告显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整体工程已完成90%,比预期进度快4%;高铁工程的调试和试运行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展开。
新华社今天报道,运房局在文件中表示,根据港铁报告,目前建造广深港高铁西九龙总站的最关键环节是车站入口钢结构的外墙系统安装工程。现在外墙系统的玻璃及铝组件在预制工场进行装配,累计完成进度分别为85%及44%,比预期滞后,但整体安装计划未受影响。港铁已安排承建商增加预制工厂数目,改善装配及物料供应流程,提高生产量以应付安装需要。
港铁公司表示,会继续通过政府,与内地相关部门紧密联系,以协调其设备安装及调试。
9  Local / 离题万里 / 北京部分区域二手房价下跌超20%,成交量降34% on: May 31, 2017, 03:37:09 PM
政策高压下,北京二手市场开始全面降温。
据证券日报报道,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自3月份以来,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连续下滑。2017年5月份,二手住宅市场实际签单量环比4月份同期下降34.2%,新增客户登记量也环比4月份同期下降11.9%,市场交易活跃度已跌入谷底。
值得关注的是,据统计,2017年5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4月份同期下滑2.4%。在有交易的12个区域中,多达八个区的成交均价都在下跌,仅有四个区的价格上涨。跌幅最大的是通州区、亦庄开发区,幅度都超过了20%。
10  Local / 离题万里 / 不实行三权分立 谭耀宗指行政主导恒之有效 on: May 31, 2017, 03:24:11 PM
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日前的发言指,香港不实行三权分立,而是实行特首为核心的行政主导。曾是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民建联成员谭耀宗今早表示,张德江的讲话不是想收紧香港的管治,只是道出基本法的原意,认为他提出的是合理见解。
据星岛日报报道,谭耀宗在电台节目表示,中国是一个单一制国家,而香港是中国领土一部分,故基本法只是中央授权给香港。他认为,近年香港有人自决、港独等意见,是触及了中央的底线,故有必要“讲清楚”。
至于香港不实行三权分立的说法,谭耀宗指出当年起草基本法时,委员会已觉得行政主导是恒之有效的方法。他强调,当时起草基本法有深入讨论,只是市民已经忘记或者年纪太小不了解。
11  Local / 离题万里 / 首款山地A型地铁列车诞生,首列车近日运抵重庆调试 on: May 31, 2017, 03:17:32 PM
记者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获悉:近日,中国地铁家族又添新成员,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为重庆地铁5号线研发的As型列车日前运抵山城,标志着中国首款山地A型地铁列车诞生。
据人民日报报道,As型地铁列车适用于山地环境,具有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载客量大等特点,最高运行时速为100公里,6编组列车最大载客量为2322人。新车型的诞生,将为山地、丘陵地形的城市轨道交通基础建设和运营降低成本,提高列车安全性和运行效率。新车型还通过一致化的设计和信号设备互联互通的升级,在全国首次实现了地铁车辆的跨线路运营。
据介绍,As型列车是介于A、B型(编注:A型一般车宽为3.0米,B型一般车宽2.8米)地铁之间的新车型,属国内首创,融合了两种车型的优点,并拥有独特的技术优势。新车型车体最大宽度3米,列车还预留了8辆编组功能,通过增加车厢提高运力,最大载客量可达到2716人,以满足城市扩容带来的客流量激增。根据规划,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将为重庆5号线生产39列234辆As型列车,首列车已于近日运抵重庆进行线路联调试验。
12  Local / 离题万里 / 5月份制造业PMI为51.2% 同上月持平 on: May 31, 2017, 03:10:59 PM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今天发布的2017年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2%,同上月持平。从主要分项指数来看,产成品库存指数、购进价格和出厂价格指数下降较为明显,降幅超过1个百分点,其余指数变化不大。PMI指数显示,当前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中向好。
据中国央视报道,大型企业PMI指数保持在相对较高水平。自2016年6月份以来一直保持在51%以上,最近两月略有回落。中小企业PMI指数回升明显。中型企业PMI指数,今年以来一直保持在50%以上,5月份明显上升,达到51.3%,较4月份上升1.1个百分点。小型企业PMI指数连续三个月上升,4月份上升到50%,5月份达到51%,创下最近5年的最高值。
从行业PMI指数走势来看,5月份,制造业PMI调查21个行业大类中,有14个行业PMI指数较4月份上升。其中消费品行业PMI指数上升最为明显,整体水平上升1.6个百分点,达到53.8%。由于去产能加快、环保力度加大,传统的原材料行业、高耗能行业,PMI指数最近两月持续下降,降幅超过1个百分点,整体水平处在50%以下,低于制造业整体3个百分点以上。从行业PMI指数水平来看,有15个行业PMI指数保持在50%以上。特别是装备制造业、高技术产业、消费品行业PMI指数保持较高水平,达到52%以上,对制造业整体稳定发挥了较为突出的支撑作用。
13  Local / 离题万里 / 美暂缓对台军售?台驻美代表:没收到这讯息 on: May 31, 2017, 03:04:30 PM
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特朗普政府可能为了争取大陆支持,叫停奥巴马时代已经定案的对台军售,驻美代表高硕泰今天表示,没收到这方面讯息,表示台美在军事交流合作领域保持非常绵密、沟通跟协调,双方的国防合作都按照既定的时程和步骤来推动,等美国相关政策官员及相关的决策人物到位后,可进一步详细讨论和推动。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高硕泰今天到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报告,表示过去一年经历了奥巴马政府和特朗普政府,整体来说,大家基于共享的价值、共同的利益跟共同的努力,我们取得了一些很好的发展、相当的成果,“在稳健发展的同时,我们还有精进的空间可以开拓不同领域”,未来在不同的领域继续开拓更大的合作跟交流,对此保持非常正面和乐观的态度,“希望能在最快的将来能提升到升级版的伙伴关系”。
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特朗普政府可能为了争取大陆支持,叫停奥巴马时代已经定案的对台军售,高硕泰说,没收到这方面讯息,他表示,台美在军事交流合作领域保持非常绵密、沟通跟协调,双方的国防合作都按照既定的时程和步骤来推动,等美国相关政策官员及相关的决策人物到位后,可进一步详细讨论和推动。
14  Local / 离题万里 / 二手烟问题仍严重,单位洗手间、楼道成吸烟区 on: May 31, 2017, 02:57:51 PM
今天是世界无烟日,被称为“史上最严控烟令”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也将满两周年。
据中新网报道,虽然今年初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的北京市成人烟草调查报告显示,北京成年吸烟者相比2014年减少了20万。但对于不少民众来说,公共卫生间、楼道、饭馆等场所内,二手烟暴露问题仍然存在,如何监管成为难题。
早在2012年,原卫生部发布的《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中就指出,烟草烟雾中含有69种已知的致癌物,这些致癌物会引发机体内关键基因突变,正常生长控制机制失调,最终导致细胞癌变和恶性肿瘤的发生。
15  Local / 离题万里 / 港立法会通过319亿港元启德体育园拨款 on: May 31, 2017, 02:44:41 PM
香港立法会工务小组31日早表决通过启德体育园的319亿港元的拨款申请,项目稍后会交由财委会审议。
据文汇网报道,政府早前指体育园工程复杂,首次提出“提案诱因”的方案,向最多三名入围但最后落选的投标者,退还最多一半投标费用,上限为6000万港元,鼓励对项目有兴趣的承办商投标。有泛民派议员多次提出修订但全部被否决。
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冯程淑仪在工务小组会议上指,“提案诱因”可节省项目的造价及时间,并认为如果收到足够的投标书,政府有信心项目不会超支。总值319亿港元的启德体育园拨款最终获通过。
16  Local / 离题万里 / 央视记者携带防弹衣在泰国被拘 恐面临五年监禁 on: May 31, 2017, 02:38:06 PM
据泰国《国家报》30日报道,受央视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委托前往伊拉克采访的英籍华裔记者郑礼先当天在泰国机场转机时,因其行李中带有防弹背心和防毒面具被泰国警方以违反《武器管制法》为由拘留。郑礼先在交纳10万泰铢后获得保释。
路透社30日援引泰国警方的话称,郑礼先面临非法携带武器的控罪,“如果罪名成立,可以判处最高五年监禁”。与郑礼先同行的德国记者表示,他们并不知道携带防弹设备需要许可证,此前曾多次携带这些设备前往伊拉克和阿富汗,从未遭到过泰国警方的拦截。
泰国外国记者俱乐部30日发表声明称,制定于1987年的《武器管制法》让记者面临艰难选择:违反法律或冒生命危险。声明呼吁泰国当局撤销对郑礼先的指控,并允许记者携带必要自卫设备。2015年8月,一名香港记者也因携带防弹衣和头盔在曼谷机场被逮捕,不过后来被免予起诉。
17  Local / 离题万里 / 谭耀宗:“一地两检”对守法民众无问题 on: May 31, 2017, 02:31:33 PM
香港民建联前立法会议员谭耀宗今日(31日)在电台接受访问时表示,在高铁总站划出部分区域予内地部门,守法的普罗大众不会感到有任何问题。他又指出,香港法例提交中央政府备案并非“放低就得”,而是法例与基本法有抵触时,中央有权发还重议。
据文汇网报道,谭耀宗指出,如果高铁不能做到“一地两检”会造成严重浪费,落实“一地两检”时确实有法律基础工作需要配合。他说现时深圳湾已实行“一地两检”多年,可以在香港高铁总站划出部分区域予内地执法部门执法。
他表示,守法的普罗大众不会有问题。
18  Local / 离题万里 / 台外交部:正规划蔡英文出访南太平洋国家 on: May 31, 2017, 02:25:08 PM
台湾外交部政务次长章文梁今天表示,总统蔡英文将出访南太平洋友邦,外交部正在规划行程,但行程规划等细节无法透露,由总统府说明;章文梁说,先前两次元首出访都是访问拉美地区,因此这次安排访问南太地区友邦,是“很好的安排”。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立委吕玉玲今天质询时表示,世界卫生大会开会期间,21个邦交国有11个国家帮台湾发声,其余10国是否有外交危机?而蔡英文7月出访会不会去这些国家?
章文梁说,外交部现在规划,蔡英文将出访南太国家,去年和今年两次出访,都去了拉美国家,因此这次去南太国家,对双边邦交有所助益。
19  Local / 离题万里 / 水利部:严控产能过剩行业和高耗水淘汰项目取退水 on: May 31, 2017, 02:12:04 PM
中国水利部办公厅近日正式印发《关于严格水资源管理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通知》(办资源〔2017〕76号),明确要求通过严格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控制,推动化解过剩产能,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澎湃新闻报道,通知指出,要加强产能过剩行业项目取水许可和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管理,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从2016年起,3年内原则上停止受理新建煤矿项目、新增产能的技术改造项目和产能核增项目的取水许可申请;严格控制尿素、磷铵、电石、烧碱、聚氯乙烯、纯碱、黄磷等过剩行业新增产能的取退水;未纳入《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的新建炼化项目,一律不得办理新增取水许可和入河排污口设置等手续。
对于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船舶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新增项目,以及采用《高耗水工艺、技术和装备淘汰目录(第一批)》中高耗水工艺、技术和装备的新、改、扩建项目,原则上一律不得办理新增取水许可和入河排污口设置等相关手续。
20  Local / 离题万里 / 法国大选 马克龙发最后一条推特:投票 on: May 07, 2017, 12:51:51 PM
马克龙一直以“欧洲人”形象出现,认为面对所有挑战必须找到事关全局的欧洲答案。而在大选选战最后一次采访中,他就特别提出在气候议题上,欧洲要和中国进行协作。
据凤凰卫视报道,法国大选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中国的全球意识有了改变,现任主席在一开始的公开演讲中就将气候议题完全融入了中国模式中,他承诺的事情包括环球意识,所以必须要和中国一起努力。我认为如果这两极,也就是说法国欧洲和中国携手,我们就能让美国有所改变。”
这是马克龙的最后一个竞选活动,与著名的调查网站mediapart 的记者们进行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网络直播,节目的名字叫做“击败勒庞之后将如何?”。他在节目中也承认,如果当选之后经济改革失败,将会导致5年后极右翼国民阵线赢得大选。
Pages: [1] 2 3 »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