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19, 2024, 10:58:34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20150601]技术乌托邦中的数字黄金  (Read 380 times)
btcshop (OP)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644
Merit: 500



View Profile
June 01, 2015, 09:17:50 AM
 #1

长此以来,有一小派系人对金钱的现有支配制度不满意,他们寻找到一种更安全、私密、有效的途径来储蓄财产和支付。

数字货币Bitcoin就由此而来。无孔不入的网络、2000年代后期信用破产的央行和私人金融机构促使了比特币的出现。

纳撒尼尔·波普尔是纽约时报记者,他对资金和技术的相互作用非常了解,他在新书中通过唐吉可德式幻想主义者和功利主义者故事详细阐述了比特币的崛起。

隐私保护主义者引领了1990年以来的“网络时代的新型金钱”追求,他们对电子交易产生的痕迹不放心,对银行和政府对金钱的制造和流动控制持怀疑态度。

然而直到2008年也没做出什么大的改变,直到2008年年底,一个自称叫Satoshi Nakamoto的至今身份不明的人发表宣言、放出一个软件代码,创造了一个巧妙的系统,该系统通过使用开放式网络“挖掘”比特币,安全而匿名地验证所有权、转让该货币。

这个成就由一大批自由的程序员、技术乌托邦和不满牟取暴利之人的人共同完成。

金融危机是催化剂

“比特币成立之时的环境是什么,”波普说,“是金融危机。”金融危机激发了公众对银行不当操作、美联储大量印发纸币和“法定货币”明显系统漏洞的愤怒和恐惧。

书中普波尔将比特币比作黄金,因为它拥有过去几个世纪以来人们可将之视为黄金的特性:不易分割,全球公认,来源有限,便携,无限可分,开采困难,不与政府或机构挂钩。

Bitcoin的管理制度鼓励个人依靠计​​算机能力创造新币、支持所有权和交易平台。通过比赛解决复杂的数学问题来在计算机上“挖掘”到比特币。新的比特币将以预定的增量“发放”,而供应量则是在2040年左右最高达2100万。

自推出以来,比特币也遭遇了刺激和逆境的浪潮。在执法部门将其关闭之前,销售毒品等违禁物品的网络电子黑市Silk Road曾是比特币早期成长的推动者。最大的比特币兑换市场Mt. Gox,在一系列的窃取攻击和技术故障之后崩溃。

而当中国电子商务巨头百度开始承认比特币付款,比特币价格飙升,2013年就从几美元上升到1200美元以上。从建立以来价格已经回到每比特200美元。

即使是在对美联储的仇恨言论冷却、比特币的价格飙升逆转的情况下,大资金的企业家和机构也都纷纷投资了比特币生态系统。

这个星期纽约证券交易所公布了基准比特币价格指数。其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参与了名为21 Inc的比特币初创公司。高盛集团(GS)投资了比特币相关业务,拥有重量级风投人Andreessen Horowitz。

“比特币的迷人之处就是,它已成功地适应时代,”波普尔说,“就像一块空白的石板,人们可以任意书写其感兴趣的东西。”

一个“高科技乌托邦”

一些人认为比特币的主要价值是作为支付宝的低价版实现高效的全球在线支付,或者以更加无缝的方式完成银行之间的巨额转付。

其他人则认为它是财富的至尊店,欣赏其有限供应和日益普及。其他人认为基于计算机资源的开放性的方法及其聪明,他们认为可做广泛推广。

比特币最强烈的倡导者认为体现在硅谷的“科技乌托邦”,杰出的企业家和程序员相信他们都是通过更棒的软件完成对大部分社会的改造。

金钱储蓄和传递的重造“会经过许多中间人”,波普尔指出。硅谷的激动之处在于,也许这是硅谷抢夺华尔街基本业务线的机会。

当然,绝大多数人似乎对现有以美元为基础的运作良好的支付设施的金钱制度相当满意。

金融技术的许多创新——如苹果支付和谷歌钱包——事实上是建立在银行和过程网络卡的基础上。

这样看起来,以比特币为中心的系统似乎是一个解决的办法。那些忠实信徒和机会主义者们想要说服世界:我们拥有一个比如今的货币体系更完美的金钱模式。

转自:金评媒
1713567514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Posts: 1713567514

View Profile Personal Message (Offline)

Ignore
1713567514
Reply with quote  #2

1713567514
Report to moderator
Advertised sites are not endorsed by the Bitcoin Forum. They may be unsafe, untrustworthy, or illegal in your jurisdiction.
1713567514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Posts: 1713567514

View Profile Personal Message (Offline)

Ignore
1713567514
Reply with quote  #2

1713567514
Report to moderator
Troonetpt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322
Merit: 250


View Profile
June 01, 2015, 09:37:24 AM
 #2

比特币就是数字黄金。这个非常重要。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