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19, 2024, 05:52:15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马云入股香港投资公司瑞东集团 1天狂赚16亿美元  (Read 424 times)
hdd3go (OP)
Legendary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994
Merit: 1000



View Profile
June 01, 2015, 02:44:36 PM
 #1

报道称,瑞东集团股价周一在港交所最高上涨178%。除了引入马云这样的明星投资者为公司带来的吸引力,瑞东集团还受益于同时在香港和上海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的上涨。为了提振放缓的经济增长,中国向外部投资者开放了大陆股票市场,并增加了刺激措施。
港交所文件显示,马云支持的私募股权基金云峰金融控股将以26.9亿港元(约合3.47亿美元)认购瑞东集团56%股份。“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笔战略投资,非常符合我们在金融技术领域发展,拓展全球业务的目标,”云峰金融控股董事长虞锋表示,“我们期待与瑞东共同开发互联网金融等领域。”
马云持有云峰金融控股40%股份,虞锋持有剩余60%股份。云峰金融控股将以每股2港元(约合26美分)认购瑞东集团所发行的13.4亿股新股。
此前,马云还认购了复星国际、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配售的股票。复星国际和太平保险总计融资30亿美元。
在周一股价大涨的推动下,瑞东集团市值从5.29亿美元跃至14亿美元。瑞东集团去年实现净利润7.59亿港元,较前年的8700万港元的净亏损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得益于股权投资所带来的一次性收益。
报道称,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开始收购香港投资公司。去年,复星国际收购了恒利证券,后者是香港的一家零售券商,拥有大约2500名活跃客户。
报道称,沪港通的开通也提升了内地投资者对于香港股票的兴趣,推动恒生指数自去年11月沪港通开通以来上涨了15%。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