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6, 2024, 02:41:08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朋友圈里的生活都光鲜亮丽,你嫉妒吗?  (Read 295 times)
chennuan (OP)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490
Merit: 500



View Profile
August 30, 2015, 01:05:33 AM
 #1

你这个夏天过得怎么样?

有没有在汉普顿斯和奥斯卡获奖女演员一起玩?没有?

那你显然没有艾米·舒默(Amy Schumer)过得爽。《名利场》杂志一篇名为《看珍妮弗·劳伦斯和艾米·舒默一起过我们梦想的暑假》的报道记录了她在Instagram记录的与劳伦斯结伴的旅途。她发了一张自己和劳伦斯在喷气式滑艇上的模糊合影。(还有一张在甲板上叠罗汉的照片,那艘船看起来相当大。)

John Legend和Chrissy Teigen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发的一条Instagram

那你有机会坐游艇到伊比沙岛海岸,邀请安妮·海瑟薇、Olivia Palermo在内的嘉宾和一群男模同行吗?没有吗?

那你就得和Valentino Garavani交朋友了,从Instagram标签#tmblue2015下显示的照片来看,他享受了一趟海上休闲游,周围到处是上镜的漂亮朋友,还有休闲优雅的漂亮衣服,像是直接从秋冬时尚大片上扒下来的,还有一只厚脸皮的小狗,叫Poppy。

可能那会儿你正忙着和国际巨星以及一群超模去参加英国音乐会吧,也没有?

你是时候发个申请,加入泰勒·斯威夫特那个高调姐妹帮了。成员包括Cara Delvinge、Karlie Kloss、Kendall Jenner、Gigi Hadid,还有Martha Hunt,他们组织了一个6月的短途巡演团,在伦敦举办音乐演出间隙坐直升机去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Glastonbury Music Festival)。

如果这些让你感到嫉妒了,那你不是一个人。总有人害怕错过朋友圈里的事情,于是网上有了#FOMO(fear of missing out)的标签,这被认为是这些年来上百万个社交网络用户的主要症状,无论是在Instagram、Facebook、Twitter还是Snapchat。

这种情况在夏天更为突出,此时各色名流们结伴出行,逃到波光粼粼、阳光明媚的地方,然后在社交平台上记录着他们玩儿的恶作剧。你很难忽视这背后隐含的信息:他们享受着绝妙的夏日时光,而你可怜的灵魂还困在冰冷的格子间里。

“我不但去不了戛纳的传奇之旅,也不能在戛纳和Gigi、Bella Hadid、Hailey Baldwin一起乘游艇,”《赫芬顿邮报》25岁的助理编辑Emily Tess Katz说,“上网让我感受更强烈,我忍不住幻想,如果我去了,他们会很喜欢我加入。”

每天都有从世界各地发上来的新照片:阳光下轻薄的衣袖,清澈海水里的曼妙身材,摞得高高的新鲜海鲜和水果盘。

比如说,意大利,这大概是在Instagram上出镜率最高的一年,这里今年接待的明星不胜枚举:Derek Blasberg和Karlie Kloss去了波西塔诺(Positano),Chrissy Teigen和John Legend在那不勒斯,Giovanna Battaglia光顾了帕纳雷阿岛(Panarea)。

“总有源源不断的照片通过Instagram和Facebook发出来,”22岁的Joshua Galbraith说,他在纽约一家律师事务所做运营工作,每天会查看2到5次Instagram。“如果有人拍了好看的照片,里面景色绚丽,人们皮肤发亮,你会想去那儿亲自看看。”

令人羡慕的照片主人公实际上有多开心,其实也难说。Instagram这样的平台上,关键就在于人们很少描绘现实。滤镜弱化了强光,暧昧地传达着文字难以捕捉的快乐。

“人们想在网络塑造自己最满意的形象,”24岁的Max Wedding说。他在俄勒冈波特兰有1份全职和2份兼职工作,夏天一直都渴望有时间和家人朋友安排或长或短的旅行。“他们想摆出要多开心有多开心的样子。如果效果不温不火,那你就输了。”

《实验心理学期刊》发布了一项研究:通过2月份对Facebook用户情感影响的测试,研究发现,被动使用社交平台的人(比如在Instagram上不停刷别人发布的内容)会加剧嫉妒心,反过来感觉更不开心。

35岁的Ethan Kross是这一研究的研究员,也是密歇根大学副教授和“情感与自控实验室”主任,他说:“我们有种经营自己网络形象的趋势。不断看到别人生活里的积极变化,这对人的情绪健康未必有好处。”

但也未必都有坏处。22岁的Maureen Dahl是一位客户服务技术员,今年夏天她经历了严重的假期嫉妒症。因为她5月份遭遇了车祸,所有的旅行计划随之泡汤。她遭受了股骨、腔骨、骨盆的骨折和半月板撕裂。6周后才刚能独立拄拐行走,3个月以后她能开车。

Dahli这个夏天里,每天会看15到20次Instagram。她关注了卡戴珊姐妹、真人秀节目《纽约真实主妇》等节目的主角们。她解释说,自己浏览这些旅行图片有正面意义:“这激励着我要赶快康复,也让我努力做了些从前可能不情愿做的事。

因为行动不便,Dahl开始在家乡,纽约州萨拉托加斯普林斯(Saratoga Springs)的范围内转悠。她会去市中心待会儿,或者前往市内的赛马场,在真实世界里找到了激发自己兴奋点的方式。

她的本能反映了那项Facebook研究的一个发现。“我们发现,与他人直接面对面交流,或者通电话,能让人们的情绪好起来,这与使用社交网络的效果相反,”Kross说,“这对健康是有益的。”

要治疗Instagram引起的假期红眼病,找回真实生活的乐趣,才是良药。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