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19, 2024, 09:51:24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朋友圈海外代购成风:遍地都是“假亲戚”  (Read 296 times)
chennuan (OP)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490
Merit: 500



View Profile
November 04, 2015, 03:12:02 PM
 #1

伴随着“双11”的临近,微信朋友圈里的海外代购行为也日渐活跃。如今许多海外代购都宣称是自己的“姐姐”、“妹妹”等亲戚在国外兼职从事代购,但实际上很多都是“假亲戚”,代购产品的来源也缺乏保障。“我姐在美国,我的货全是她在当地超市和商场购买,有购物小票!”经常找朋友代购奶粉、背包等产品的本市白领韩女士向记者展示起自己朋友圈里的各种代购。

不同好友“姐姐”一样
如今,微信里这样的代购信息不少。不过,最近韩女士遇到一件“有趣”的事:朋友圈里两位自称姐姐在德国做代购的好友,发布的“德国超市代购现场”照片一模一样,难道两位互不相识、年龄相差近20岁的人拥有同一个“姐姐”?
对此,两年前就开始用类似方式发布代购信息的某“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其实很多代购并没有所谓在外国上学、工作的姐姐和妹妹,他们发的产品和现场照片都是代购商户提供的,每帮商户卖出一件商品他们都能从中获得几十到几百元不等的“提成”,谎称是自己国外亲戚代购也是为了提高可信度,吸引好友购买。
假亲戚代购货源不靠谱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还发现,大多数找过朋友代购的消费者都表示,其实他们对“国外亲戚”的真实性以及好友是否在代购中赚取“提成”都并不在意,相比之下,他们更看重代购产品的来源有保证,但结果往往却是事与愿违。
家住滨海新区的康小姐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她在一位好友发布代购的信息中,相中一款美国M品牌女士背包,在对比价格时发现官网上根本查询不到这一款产品。对此,好友辩解称该款包是在比利时专卖店购买并附上了专卖店的地址和名称。随后,康小姐通过邮件与品牌总部取得联系。结果发现,所谓比利时专卖店其实根本不存在,所有信息都是虚构的,产品真假可想而知。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其实在这类代购信息中,有时连发布信息的人也并不了解产品的真正来源,他们大多只是为了赚取中间的“提成”,但在不知不觉中可能坑了自己的好友,同时也损害了自己的信誉。
别在网上透支你的“人缘儿”
如今微信、微博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每个人现实当中的“人脉”也都被搬到了手机上,很多人也借此机会做起了“微商”,有的卖自家的产品、有的替别人转卖。但不管卖什么,首先还是要有诚信。
与前几年在淘宝上开店面对的是陌生人不同,基于微信朋友圈而生存的“微商”,无论是自营还是转卖,所售的产品上都有一个共同的“附加值”——说到底微商拼的是“人缘儿”。比如,最近几天人气飙升的赣南脐橙,在各大电商也就是几十元一箱,但在微信朋友圈里,只要打上“自家亲戚种植”、“朋友的果园”这样的标签,价格瞬间就能涨到每箱百元以上。
但遗憾的是,部分人光看到了“好友”的钱好赚,毫无选择地发布“不靠谱儿”的产品和链接,不知不觉中透支着自己的“人缘儿”。奉劝这样的微商们,如果每笔进账都要损失一个好友的话,真的不划算。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