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0, 2024, 02:12:11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20151121]LBRY推出去中心化的内容发布系统  (Read 1523 times)
btcshop (OP)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644
Merit: 500



View Profile
November 21, 2015, 10:15:53 AM
 #1

像Netflix,YouTube和iTunes这样的大公司,都对在线发布的内容有严格的控制,但新出现的名为LBRY的加密应用,可能会彻底改变这种网上分享信息的方式。

LBRY是第一个完全加密的,并在区块链上建立开源内容发布服务的平台。该平台允许用户发布资料,并绕过了中间商,直接与消费者联系。内置的信用体系还将允许内容创建者通过此工作赚钱。

LBRY的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Jeremy Kauffman说,在这个概念背后,比特币给了他最重要的灵感。

“比特币的真正意义是,它使我们建立了一个值得信赖的去中心化总账系统,这个总账系统不仅可以记录账户余额,还可以记录其他东西。”

LBRY最初想与比特币结合并且进行数据传输的企图,与IPFS等相比,似乎没有那么新颖。但LBRY真正的创新并不在于相结合了加密技术和数据,而在于它是如何处理名称和元数据的。

被上传到LBRY上的内容会被加密,分解成多个部分,然后分配到主机服务器网络。由于提供带宽和磁盘空间,主机会奖励给LBRY积分。如果没有发布者的解密密钥,任何人都无法访问完整的内容。用户可以通过给发布者积分而换取密钥的副本。

在没有许可证或LBRY其它要求的情况下,发布者可以完全掌控他们的内容。事实上,甚至连LBRY也没有能力执行这些要求。

“虽然我们在开发网络,但我们却不是它的拥有者。它是开源的。“LBRY的技术传播者Mike Vine说。 “我们正在创建一个增加了额外功能的应用程序,其他人也可以如此。这就像一个地产开发商分出一块地,然后把这块地交给居民管理一样。”

Vine还强调了YouTube近期威胁视频创作者为新的红色优质服务签署利润分配协议的行为。 他解释说“这给了我们一个教训,如果你使用的是一个具有高权威的系统,那你永远都会处于弱势”。

相比之下,LBRY这种去中心化的内容发布方式,通过消除中心化,也消除了强势看守者改变游戏规则的风险。无论对手推动通货膨胀的央行,还是限制访问苦心经营观众的YouTube,这都同样有效。

作者:Guest Author
编译:cici@比特币中文网
网址:http://www.newsbtc.com/2015/11/20/lbry-introduces-decentralized-content-distribution-system/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