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7, 2024, 02:29:07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中国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进入新阶段  (Read 180 times)
btcmaroc (OP)
Full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140
Merit: 100


View Profile
September 05, 2016, 01:40:06 PM
 #1

在周小川行长的关心和指导下,中国人民银行一直高度关注数字货币发展,并积极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从2014年起就组织专家成立了专门的研究团队,并于2015年初进一步充实力量,对数字货币发行和运行框架、数字货币关键技术、数字货币发行流通环境、数字货币面临的法律问题、数字货币对经济金融体系的影响、法定数字货币与私人类数字货币的关系、国外数字货币的发行经验等进行了深入研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目前,人民银行的数字货币研发工作正在进入新的阶段,内容包括加强内外部交流与合作、设立专门研究机构、进一步完善法定数字货币发行和流通体系、加快法定数字货币原型构建、深入研究并尝试应用法定数字货币涉及的各类信息技术等。在这一进程中,我们将本着科学、严谨、开放的态度,积极探索、审慎实践,不排斥任何安全有效的新技术、新方法,也期待与社会各界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以共同推动中国法定数字货币早日成为现实,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