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0, 2024, 12:24:03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比特币经历高峰、低谷与黑客袭击,为何仍有人投资  (Read 333 times)
healtheworld (OP)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490
Merit: 500


View Profile
September 04, 2016, 06:48:15 AM
 #1

比特币今年先后经历高峰、低谷和黑客袭击,但是投资热情似乎仍然不小,当然也有许多人对其仍然持谨慎态度。
 
今年比特币可以说是异常繁忙的一年,先后经历了占据头条的价格飙升和黑客袭击事件,导致投资者对加密货币的投资热情开始降温,但业内人士认为比特币仍是一种可行性的投资。
 
去年8月,比特币交易价格徘徊在230美元左右。一年之后,价格涨逾一倍至580美元。同时,在价格回落之前曾一度飙升至760美元。这种波动无疑会动摇一部分投资者的态度。
 
今年8月份早些时候比特币的价格(BTC)又经历了一次冲击,因为Bitfinex交易平台被黑客袭击,导致价值7000万美元左右的比特币被盗。该起网络盗窃案导致全部客户的账户损失了36%的比特币金额。
 
但是,尽管存在对波动性和安全性的担忧,许多业内人士仍然认为比特币有较积极的投资前景。
 
投资公司Exante联合创始人Anatoliy Knyazev表示:
 
“我们总是建议投资者要考虑基本面,先暂且不考虑突发性冲击,比如Bitfinex黑客袭击和MtGox(2014年也经历黑客袭击)事件,购买比特币的原因一直是相同的,那就是高收益。”
 
然而,Knyazev 也承认,确实有一些投资者担心资金的安全。他补充道:
 
“如果黑客袭击让你开始考虑你的投资有多安全,那么你也许应该考虑找一下你的经理人检查下账户是否有国家安全保险,在Exante公司,所有超过20,000欧元(22,600美元)的存款账户都会得到国家安全保险的保护。”
 
数字货币网站CryptoCompar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arles Hayter称,现在还有很多人相信这个并且帮助如比特币这样的数字货币发展。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货币和比特币是关于信任的问题,即不允许发生错误,不管有多少黑客袭击或者丑闻,”他在回复CNBC记者的邮件中说道。
 
“加密货币有两个关键的事情要做:降低交易费用,与物联网通过微交易和协同效应开辟新的业务领域。加密和区块链对金融行业的作用就相当于蒸汽机对工业革命的作用。问题不是将来你会不会用加密货币,而是什么时候以及怎样用。”
 
比特币是避险资产?
 
六月,区块链分析师和方舟投资(ARK Invest)投资经理Chris Burniske接受采访时称,他认为比特币是一种避险资产。尽管存在波动性和网络盗窃风险,但是他仍然坚持这一观点。
 
他说到:“比特币之所以是避险资产,原因在于它与其他资产有很大分别。比特币也不会去迁就配合他们。”
 
“比特币为一小部分人提供一个很好的投资组合选择,能把他们的钱投资在与其他资本市场完全不相关的领域。”
 
根据Burniske的分析,比特币的一部分问题是黑客袭击,比如Bitfinex经历的黑客袭击,有近120,000比特币价值约为7,000万美元被盗,安全漏洞使得比特币的形象大幅下滑。
 
他说:“到目前为止如果比特币能正确地存储和保障安全,比特币就是一个避险资产。现在还存在许多利益空间,并且自从经历Bitfinex黑客袭击后比特币市场投资兴趣积极性不高了。”
 
“Bitfinex交易所的安全协议不足以让黑客却步,但是比特币和比特币 - 区块链仍竭力保证安全。”
 
Burniske建议:投资者在考虑投资比特币之前,需要对服务提供者进行调查,来判断他们想要如何保证比特币的安全。
 
“如果用户希望100%控制他们的比特币,就会有硬件包提供者,比如Ledger、KeepKey 和TREZOR,”他说,“这些公司做的是为投资者提供一个物理硬件以此来转移比特币。它通常采用双因素认证和一个多频设置。这是非常安全的并且你可以100%控制自己的投资。”
 
他还建议称,GDAX和Bitstamp属于信誉良好的交易场所,因为他们将大部分客户的比特币存在仓库中,不与互联网相通,也不会有什么人来挖洞盗窃。同时他们还有保险,因此即使遭遇黑客袭击也完全有能力返还客户资金。
 
方舟投资(ARK Invest )没有在GDAX或Bitstamp交易所交易。Burniske补充说,方舟投资将大部分加密货币存储在Coinbase。
 
风险有哪些?
 
在投资比特币之前还有其他问题需要考虑。Schildpad & De Haas投资管理合伙人Bram de Hass说道,他不投资比特币的两个最大原因是来自其他以太坊(Ethereum)这样的加密货币的竞争以及收税问题。
 
“在比特币之前,还有许多其他有趣的第二代加密货币,我肯定会考虑许多有吸引力的具有差异化特性的强有力竞争者。”
 
同时,他又补充道:“另一个我不投资比特币的主要问题是当你购买、出售或持有这些货币时不知道会怎样交税。而且由于规则不明确很难进行语音交易。”
 
尽管存在种种担忧,比特币和加密货币仍是一个令人兴奋的领域。
 
“像任何新的行业一样,加密货币是一个超前领域,还存在许多失败和糟糕的经验,”Hayter说,“但是只有通过这阶段的实验和革命才能学习和前进。出台保护消费者的相应监管规则也很重要,不过太快的话可能会扼杀这个领域的投资机会。”
 
1713572643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Posts: 1713572643

View Profile Personal Message (Offline)

Ignore
1713572643
Reply with quote  #2

1713572643
Report to moderator
Each block is stacked on top of the previous one. Adding another block to the top makes all lower blocks more difficult to remove: there is more "weight" above each block. A transaction in a block 6 blocks deep (6 confirmations) will be very difficult to remove.
Advertised sites are not endorsed by the Bitcoin Forum. They may be unsafe, untrustworthy, or illegal in your jurisdiction.
victoraction
Newbie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31
Merit: 0


View Profile
September 04, 2016, 07:28:44 AM
 #2

基本面向好
perphoy
Newbie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27
Merit: 0


View Profile
September 04, 2016, 11:45:21 AM
 #3

一直看好比特币上万
chen miao
Full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154
Merit: 100


View Profile
September 04, 2016, 12:01:09 PM
 #4

说明这玩意确实好!
rashamor
Newbie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23
Merit: 0


View Profile
September 06, 2016, 05:42:03 PM
 #5

因为这是改变世界的东西啊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