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0, 2024, 02:05:56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北京交警集中抓捕黄牛分虫 14岁男孩俩月被抓2次  (Read 258 times)
healtheworld (OP)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490
Merit: 500


View Profile
September 07, 2016, 12:02:07 AM
 #1

在北京交管部门去年实施新规后,已经无法使用银行自助渠道销分的“分虫”,转为现场收分,再带买、卖双方同到执法站窗口销分。记者发现,花400元可销3分,一个“排号”卖到50元。昨天上午,大兴警方出动百余警力,对大兴公安分局交通支队执法站附近的十余名“分虫”和“黄牛”雷霆抓捕。
调查
400元可销3分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便衣民警前往执法站外进行前期调查。刚走到执法站外,一名身着白色T恤的男子就上来搭讪,“需要帮忙销分吗?”
这名男子称,目前执法站内已排出200多个号,如果再进去排号,中午之前可能都没法办好业务。男子告诉记者,他有自己的特殊渠道,只要记者提供要销分的机动车行驶证和身份证,就可快速帮助记者销分,具体价格为销3分花400元,平均一分100余元。
记者随后进入执法站大厅内,此时业务窗口前都已排起长队,一名身着黑T恤的男子走过来,称他手里有提前排好的号,一张售价50元,买了他的号就可以不用排队,直接办理业务,“要是现在领号,你得等几个小时才能办上业务,不如直接买我的号。”
抓捕
百名警察抓获十余人
据警方介绍,近日由于处理交通违法的人不断增加,执法站附近出现了不少“分虫”揽客销分和黄牛排队倒号。
昨天上午,大兴警方出动百余名警力,准备对十余名“分”虫集中抓捕。
经过前期调查,上午9时许,百余名警力迅速将执法站内外包围,对“分虫”和“黄牛”进行抓捕。当多辆警车鸣着警笛“冲”向执法站时,发现情况不对的“分虫”和“黄牛”,立刻大声呼喊同伴,拔腿就跑。民警紧追上去,跑出约百米后,民警加快速度冲上前,将几人抓获。其他几名混在人群中企图躲避的违法人员,也被前期侦查的民警认出抓获。
仅仅几分钟,抓捕行动结束。民警现场共抓获“分虫”、“黄牛”17人,随后将他们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
供述
14岁“分虫”俩月被抓两次
据办案民警介绍,从事倒号和买卖分的“黄牛”、“分虫”多数来自东北和河南。这些人相互勾结串通,有些人已经被警方打击处理了几次,但是仍然屡教不改。
在被抓获的“分虫”中,还有一名年仅14岁的男孩。他告诉记者自己是黑龙江人,辍学后今年7月来到北京,经朋友介绍,一直在大兴交通执法站附近做“分虫”帮人销分。
据这名男孩称,他每次以9分600元的价格从司机手中收分,然后在执法站附近寻找找人销分的司机,帮人销1分约收取100元,一天能帮人销7分大约赚500元。这已经是他两个月时间内,第二次被警方抓获。当记者询问是否知道这种行为违法时,男孩称,“知道这是违法,但是也不会别的,只能干这个。”
现状
新规后多转为现场销分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按照北京市交管部门去年实施的新规,驾驶员通过银行自助机,只能处理自己名下的机动车违法,以及不是自己名下的机动车无记分的违法行为。对于处理非自己名下机动车的记分违法行为,需要当事人到各交通支、大队执法站窗口进行处理。新规实施后,“分虫”已无法使用银行自助渠道销分,多数转为现场收分,找到要销分的司机后,将提供分和要销分的人员一同带到执法站窗口进行销分。
据介绍,针对排队倒号黄牛和分虫买卖分的违法行为,自2015年以来,大兴警方已经组织了6次集中打击行动。据统计,2015年以来共抓获分虫127人次,治安拘留58人次,批评教育69人次。
大兴警方提醒市民,通过分虫处理交通违法很容易泄露个人信息,给自身安全埋下隐患。市民处理交通违法,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可以直接在北京交警APP平台上处理,避免排队等候。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