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19, 2024, 04:50:47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2016国家网络安全周开幕 “亮点”你不容错过  (Read 221 times)
btcren (OP)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368
Merit: 250


View Profile
September 19, 2016, 05:21:31 AM
 #1

随着互联网信息与技术的日益渗透,越来越多的个人、企业甚至国家已迈进全方位的网络时代。而与此同时,网络安全也日趋成为影响各国发展建设的关键议题。9月19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于湖北省武汉市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此次宣传周集合了“四大首次”的独特亮点,与往年活动有着诸多不同,将在全国范围内,为关注网络安全的个人、企业及机构,带来一场持续7天的炫酷科技“盛宴”。 
不得不知的“四大亮点” 
亮点一:“首次”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据了解,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六部门共同举办。从今年开始,将定于每年9月第三周在全国统一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 
2016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与往年最大的不同之一,便是首次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正如宣传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一方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19讲话中提出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另一方面,将宣传周落实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正是反映了网络安全“共同而不孤立”的特点,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 
亮点二:“首次”在地方城市举行9月19日武汉开幕“献礼” 
除了首次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宣传周活动之外,另一个“首次”亮点,便是首次在地方城市举行开幕式等重要活动。9月19日,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武汉市开幕。作为全国智慧城市试点城市,武汉正在从钢铁等传统工业向以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产业新业态蝶变升级。以武汉为代表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开幕式等活动,也代表了我国网络安全技术发展的不断创新风貌。 
9月19日-25日,武汉国际博览中心还将举办网络安全博览会活动,届时将有95家企业参展,这些企业都是经过众多权威专家按照突出知识性、互动性、体验性、趣味性的要求,从一百多家报名参展企业中评选而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知名互联网巨头和全球领先的IT安全厂商卡巴斯基实验室都将亮相博览会现场。 
据“前线”报道,卡巴斯基实验室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6-1馆B21区展出,现场带来卡巴斯基全新的企业级安全解决方案,以模型展示工业安全解决方案,还有全球威胁情报感知方案、嵌入式安全解决方案以及反APT攻击平台。除了展示个人和家庭安全产品之外,卡巴斯基还将带来首款基础全免费反病毒软件KasperskyFree卡巴斯基免费版和免费试用卡巴斯基安全软件安卓版的福利。 
亮点三:“首次”举办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尤金·卡巴斯基将发表演讲 
本届宣传周还将首次举办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围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大数据安全技术等主题交流讨论。国内知名院士专家、大型互联网和网络安全企业的高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以色列、南非、新西兰和中国香港的企业领袖和专家将参会并演讲。 
值得期待的是,在9月19日下午的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中,卡巴斯基实验室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尤金·卡巴斯基将出席并发表《信息技术的黑暗时代》主题演讲,与现场来宾一同分享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当下,网络安全的黑暗之处以及技术应对的曙光之路。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的精彩干货还不止于此。据悉,卡巴斯基实验室还将协办9月20日下午举办的“关键基础设施安全高峰论坛”,该论坛以“工防智胜,驭领未来”为主题,将与到场来宾一同探讨近年来工业控制系统所面临的安全隐患及应对措施。届时,以卡巴斯基实验室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尤金·卡巴斯基、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一所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部主任张格等为代表的全球权威安全专家,将展示出工业控制领域的安全威胁趋势与最新研究分析成果,共享保护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的最新技术。 
亮点四:“首次”设置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表彰网络安全先进典型 
在开幕式、博览会、高峰论坛等看点之外,今年宣传周活动还有一大亮点——首次设置了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在各省区市选拔赛的基础上,来自28个省区市的代表队在武汉市参加了复赛暨青少年网络安全夏令营活动,通过复赛选出了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将在武汉市举行。 
根据《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宣传周期间还将表彰网络安全先进典型。在中央网信办和教育部指导下,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组织了网络安全优秀人才、优秀教师等评选活动。经过中央部门和院士推荐、专家评审、公示,评选出网络安全杰出人才1名、优秀人才10名、优秀教师8名。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将予以网络安全杰出人才100万元、优秀人才每人50万元、优秀教师每人20万元奖励。 
正如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在近期回答记者问时提到,网络安全关系国家安全,今天的网络安全,越来越多关系到老百姓、每位网民的切身利益和安全。中国有7亿网民,中国网民的增长速度、增长速率也是全球最快的,网民对网络的依赖程度也达到相当高的程度。如何保证7亿网民安全?这是网络安全工作者必须回答的重大命题。而随着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等活动的不断扩大、完善与创新,网络安全将得到更加系统地建设,更多的机构、企业、个人也将加入到网络安全的积极应对与共同维护中,共同建设稳定安全的网络时代。
1713502247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Posts: 1713502247

View Profile Personal Message (Offline)

Ignore
1713502247
Reply with quote  #2

1713502247
Report to moderator
"If you don't want people to know you're a scumbag then don't be a scumbag." -- margaritahuyan
Advertised sites are not endorsed by the Bitcoin Forum. They may be unsafe, untrustworthy, or illegal in your jurisdiction.
1713502247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Posts: 1713502247

View Profile Personal Message (Offline)

Ignore
1713502247
Reply with quote  #2

1713502247
Report to moderator
kkybe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77
Merit: 10


View Profile
September 19, 2016, 04:01:17 PM
 #2

我看看有什么亮点
ddky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74
Merit: 10


View Profile
September 19, 2016, 04:40:48 PM
 #3

没看出来啥亮点啊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