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5, 2024, 01:36:38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台风后台军上街扫垃圾 前军方高官叹:尊严扫地  (Read 259 times)
goodyang (OP)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588
Merit: 500



View Profile
September 18, 2016, 09:15:59 AM
 #1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在风灾过境后,牺牲假期上街打扫、清运垃圾,前陆军总司令陈镇湘,在脸书以“军人不是廉价公差”为题发文表示,“军以战为主,战以胜为先”,呼吁勿让官兵尊严扫地,沦为廉价的打扫公差。>>台军要再裁3万人?网友:瘦基层扛更多烂业务
他表示,“莫兰蒂”风灾过境后,又见大批军人充当清道夫,搭乘环保车收垃圾,甚至将级人员也投入捡拾行列,看到“军人成为廉价公差”的这幕情景,不禁令人叹息!
陈镇湘说,根据“灾防法”规定,“中央”与地方已有明确的救灾规范,但现在有无灾害,都要求兵力日益紧缩的台军常备部队投入,套句流行话,“中央”与地方政府是不是“吃台军够够”?
陈镇湘说,他并非反对台军救灾,只要是重大灾害,例如“921”大地震、莫拉克“88”风灾等严重灾情,台军当然要义无反顾,全力投入救灾工作外,更应结合其他资源,发挥统合力量,使灾情减轻至最低程度。
他说,台军自实施“精实”、“精进”、“精粹”组织精简案后,以陆军而言,几以机甲和特战部队为主,若拿这些打击部队充当廉价公差,不但是浪费公帑,因为现在志愿士兵的薪饷是过去义务役的5、6倍;而且更剥夺官兵训练时间,极易造成“师老兵疲”,绝非台湾之福,台军不应逢灾就救援。
他说,期盼台防务部门主其事的长官们,挺直腰杆,坚持“当为”与“不当为”分际,勿忘“军以战为主,战以胜为先”的铁律外,也勿让官兵尊严扫地,沦为廉价的打扫公差。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