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18, 2024, 03:15:32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英首相访美“成果”:确定特朗普今年将访英  (Read 259 times)
Aimee1993 (OP)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630
Merit: 500


View Profile
January 28, 2017, 12:15:47 PM
 #1



特朗普与特雷莎·梅。 视觉中国 图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7日在白宫会见到访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两人在正式会晤后共进工作午餐,并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从两人公开表态和媒体报道看,特雷莎·梅访美达成三点成果:说服特朗普支持北约、加强两国经贸往来和确定特朗普对英进行国事访问。

丘吉尔像前合影

为彰显两国“特殊关系”和传统友谊,特朗普当天向特雷莎·梅展示了椭圆形办公室里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半身像。特雷莎·梅则在造访白宫前到阿灵顿国家公墓无名战士墓碑前祭奉花圈。

丘吉尔的半身像此前被特朗普的前任奥巴马搬走,特朗普入主白宫后,又将它搬回,显示他对于英国这个老牌盟友和前宗主国的认同。

为拉近双方距离,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开场时主动谈及他的母亲是苏格兰人,并去掉姓氏亲昵地称呼英国首相“特雷莎”。

特雷莎·梅也礼尚往来,当面祝贺特朗普赢得选举,并宣布他已接受英国女王邀请,将于今年偕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百分之百挺北约

特雷莎·梅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国防和安全合作上,我们一致认同北约是我们的集体防御堡垒,我们对这一联盟的投入不可动摇。我们百分之百地支持北约。”

她接着说:“我同意继续努力劝说欧洲国家领导人履行承诺,(按规定)将GDP的2%用于防卫事务,使得财务负担更平均地分摊到每个成员头上。”

站在她身旁的特朗普连连点头,没有提出异议。特朗普在选举中和上任前多次炮轰北约,认为这一机构已经“过时”,抱怨美国为北约“付出太多、得到太少”。

特朗普则对英国“脱欧”表示支持。特朗普回忆说,英国公投决定“脱欧”第二天,他访问了苏格兰,当时人们对他声援“脱欧”嗤之以鼻。他说:“我认为‘脱欧’对你们国家来说是个好事情,将成为一个巨大的优势,而非劣势。”

自贸协定尽快谈

美国是英国的最大出口国。英国“脱欧”后,离开欧盟单一市场,寻求与美国更密切商业关系成为现实需要。这也是特雷莎·梅此访的重要议程之一。

特雷莎·梅26日说,她对特朗普把对英贸易协定摆在优先位置“感到高兴”。她强调协定“必须适用而且符合两国利益”。

按照欧盟规定,英国必须走完“脱欧”手续才可以与其他国家正式开始贸易谈判。特朗普27日表示,英国完成“脱欧”程序后,美英将“尽早”签署自贸协议。

特朗普提名的美国驻英国大使人选特德·马洛克此前接受采访时透露,两国将在一年内签署双边贸易协定,相关谈判不会超过3个月。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