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3, 2024, 04:51:53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加皇家银行看好支付领域申请区块链汇款专利  (Read 296 times)
StratisKing (OP)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938
Merit: 511


View Profile
January 30, 2017, 03:00:19 AM
 #1

加拿大最大的银行目前正在申请一项区块链专利:一种与公链(public blockchain)建立连接的安全的支付处理系统。

左边.jpg

1月19日,美国专利与商标局公布了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的一项专利申请。这项专利在去年7月提交,能够提供“安全的电子支付”方式。申请中详细说明了在数字钱包和基于商家点对点销售(POSs)的环境中,如何使用可信的设备进行交易的管理、处理和存储。

据悉,该系统很可能与公链建立连接。

RBC的专利申请书中写道:

受信任的平台、设备以及其他系统能够带来众多的优势,它们的共同点就是对技术研发的适应性。举个例子,一个或多个受信任的设备(或者POSs)可能加入或者直接与多个不同种类的公共账簿建立连接,比如说区块链。
这份申请书还提到了这一系统能够提供多币种支持,包括比特币。

通过适当的配置和数据交换过程,这个受信任的平台……还能以商家接受的方式进行支付(包括支付货币选择,比如说美元、欧元、英镑、卢比、日元,或者电子货币比特币等)。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个专利申请暗示了RBC有部署区块链的打算。过去,该银行一直都在积极参与区块链研究工作。

去年早些时候,RBC曾表示支付领域是比较适合区块链发展应用的领域。之后,RBC还和分布式账簿初创公司瑞波(Ripple)共同测试了一个汇款项目。

作者:Stan Higgins
编译:Wendy

http://www.btc38.com/news/2017/1/13216.html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