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6, 2024, 10:29:37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特朗普与安倍通话:我女儿对你评价很高 她很少夸人  (Read 102 times)
xzhybbs (OP)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756
Merit: 500



View Profile
January 30, 2017, 12:00:45 PM
 #1

【观察者网综合】当地时间28日,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电话。美方重申了对日本安全的承诺,但双方并未谈及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和自由贸易协定等话题。

双方还确定了安倍将于2月10日再次访美。据日媒消息,在此之前,美日防长将在2月4日举行会谈。届时,美新任防长将重申钓鱼岛属美日安保条约适用对象。

除了拿到安保这颗“定心丸”,日媒还透露了一个通话小花絮,特朗普曾拿女儿伊万卡“客套”了一番,称一般不夸人的伊万卡对安倍评价很高。



29日,特朗普白宫与外国政要通电话,女婿兼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在侧(路透社)



特朗普的其他幕僚

美新任防长将重申钓鱼岛属美日安保条约适用对象

据共同社消息,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10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之前,双方将在安保领域构筑信赖关系。

据多名日美政府消息人士29日透露,将于2月访日的美国新任国防部长马蒂斯将与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举行首次会谈,他将重申钓鱼岛是规定美国对日防卫义务的《日美安保条约》第5条的适用对象。此举旨在展示坚固的同盟关系,制衡加强海洋活动的中国。

日美防长会谈原定于2月3日举行,但因日本国会日程影响,预计将推迟至4日举行。在此之前,马蒂斯或将于3日与安倍进行会谈。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日美两国首脑在28日深夜举行的电话会谈中,就日美同盟关系的重要性达成了一致。共同社消息,特朗普就马蒂斯访日表示“派出最信任的阁僚”,马蒂斯将与稻田之间再次确认紧密合作。马蒂斯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中表示将要求同盟国“在军事方面承受相应负担”,可能将寻求扩大日本自卫队的任务范围。

2月10日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中,亚太地区的安全局势无疑也将成为主题。围绕南海问题,特朗普政府将基本继承奥巴马前政府的见解。除了在应对中国方面保持协调以外,还将商定提高导弹防御能力来应对持续进行核及导弹开发的朝鲜。

然而围绕特朗普要求日方负担更多美军驻留经费一事,日本担心“是否会与经济问题牵扯到一起”。特朗普就如何应对钓鱼岛问题曾于去年3月总统大选期间回避称:“我不想说怎么办。”

被特朗普选为国务卿的原石油巨头掌门人蒂勒森在参议院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中承诺,若中国进攻钓鱼岛,“将基于承诺对日防卫的协定进行应对”。

特朗普“客套”:女儿对安倍评价高

今天(30日),日本产经新闻还透露了一个小花絮。通话中的特朗普“语气和缓,完全没有在电视里那种挑衅姿态”,他对安倍说,“我女儿对你评价很高啊,她一般很少夸别人的。”



报道截图

众所周知,特朗普去年底成为当选总统后不久,安倍就仓促访美,与之会面。会面照片曝光后,最抢镜的却是“财”貌双全的伊万卡夫妇。随后,很多对特朗普并不友好的美国主流媒体提出质疑,认为特朗普有“以权谋私”的嫌疑。《纽约时报》就发现,伊万卡手中握有一个和日本国有企业的合作项目。



去年11月17日,安倍仓促访美,特朗普带着女儿女婿与之会面



会面现场

原来,当时伊万卡正在与日本服装业巨头赞英国际(Sanei International)商谈合作事宜。赞英国际的母公司是日本政策投资银行(DBJ),该银行由日本政府通过财政部直接独资经营。

不过,对于这些担忧,特朗普已经明确表示会把公司交给三个子女。但是他的女婿库什纳则顺利被任命为白宫高级顾问。

日本逾八成民众对特朗普“美国第一”感到担忧

共同社28、29两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随着奉行“美国第一主义”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回答对其导致国际形势走向不稳定“感到担忧”的人达到83.8%。回答“不感到担忧”的为13.1%。此外认为日美关系将“恶化”的达54.6%,认为“不变”的为34.4%,认为将“变好”的为4.5%。特朗普当选总统的去年11月进行调查时认为将“恶化”的人还只有37.0%。

特朗普可能在2月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上要求展开日美双边贸易谈判。对此,52.6%的受访者认为“可以进行”,而认为“没有必要进行”的人占36.4%。

安倍内阁支持率为59.6%,较去年12月进行的上次调查上升了4.8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27.2%。

关于围绕天皇退位的法律完善问题,支持日本政府讨论的“仅适用于当今一代天皇的特别法”的人占26.9%,而支持修改《皇室典范》使退位制度永久化的人占63.3%。在这一问题上,认为法律完善后政府和国会就“女性和女系天皇”以及创设女性皇族结婚后仍然留在皇室的“女性宫家”进行讨论为好的人达73.8%,认为“没有必要”的仅为21.1%。

关于修改法律新设从严规定“合谋罪”构成条件的“恐怖活动等准备罪”一事,赞成者占42.6%,反对者占40.7%。对安倍晋三首相领导下修改宪法的赞成者为43.7%,反对者为45.0%,两项数据均不相上下。

关于文部科学省的有组织“公务员下凡”(指国家公务员离职后在与原所在部门有关的法人机构等任职)问题,认为安倍政府有责任的人占48.3%,认为没有责任的人占43.9%。

从政党支持率来看,支持自民党的为42.5%,比上次调查时上升1.3个百分点。支持民进党的为7.3%,下降2.3个百分点。公明党为3.6%、共产党为4.2%、日本维新会为4.2%、社民党1.3%、守护日本之魂党0.5%、自由党0.1%。回答“没有支持政党”的无党派受访者占35.0%。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