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6, 2024, 04:46:20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湖南老人拘押期间身亡 在看守所内曾断14根肋骨  (Read 148 times)
pigeonbb3 (OP)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243
Merit: 250



View Profile
February 09, 2017, 10:30:39 AM
 #1

进入看守所4个多月后, 64岁的放火嫌疑人徐运柏在湖南邵阳市中心医院“因病死亡”。死前两个月,他曾在另一家医院作CT(核磁共振)检查,新宁崀山医院的CT诊断报告显示,他有14根肋骨骨折。


徐运柏是邵阳市新宁县人,2016年8月22日被刑事拘留。他的女儿徐红梅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出示从有关部门复印的徐运柏“入所体检表”,体检表显示徐运柏符合入所条件,“但到了2017年1月19日,人却没了。”


新宁县公安局于2月8日发布通报称,医院诊断徐运柏直接死亡原因为呼吸循环衰竭、肾功能衰竭、电解质紊乱、酒精肝硬化腹水等多种疾病。事发后,新宁县迅速成立处置徐运柏因病死亡事件工作领导小组,从1月19日当天已全面开展调查工作,相关调查结果、鉴定结论将依法予以公布。
六旬老人涉嫌放火被抓
2016年8月22日,湖南省新宁县高桥镇东湾村一村民家中猪圈失火,造成9600余元损失。事后,当地警方锁定该村村民徐运柏为放火嫌疑人,将其刑拘。


徐运柏的女儿徐红梅日前告诉澎湃新闻,事发当天,她与两个哥哥均不在家,“我爸有精神病,我们曾向警方申请对我爸进行精神病司法鉴定。”


邵阳市博大司法鉴定所出具的鉴定结论显示,徐运柏患有人格改变和酒依赖,对放火的辨认能力存在,控制能力削弱,有限定(部分)刑事责任能力。徐红梅说,徐运柏进看守所前,按照程序曾做过一次体检,体检报告显示,他血常规、心电图均无明显异常,无体表损伤,符合入所条件。2016年9月5日,徐运柏被新宁县检察院批捕。徐红梅向澎湃新闻出示的这份“入所体检表”复印件显示,表上盖有“新宁崀山医院入所”和“体检专用”字样的章。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入所体检表中显示,徐运柏在入所前曾做过胸腔透视,但体检报告中仅显示其双肺纹理增粗、模糊,并未提及肋骨的有关情况。两个多月后,徐运柏因伤住院,诊断报告中显示,他断了14根肋骨。徐家人怀疑,徐运柏在进入看守所后曾遭到殴打,“尽管入所体检报告中并未说明他的当时肋骨的情况,但我们认为如果这些肋骨骨折发生在入所之前,不可能‘符合入所条件’。”

死前两月被诊断14根肋骨骨折
徐运柏的大儿子徐宏国说,2017年1月中旬,他突然接到一个医院朋友的电话,称徐运柏在医院,已经病危,“我们一家人急忙赶到医院后才发现,早在一个多月前我爸就已经住院了,诊断报告上说,他身上14根肋骨断裂。看守所的人说我爸是摔伤的。”


徐运柏的家人向澎湃新闻出具了一份新宁崀山医院2016年11月16日出具的CT诊断报告,并称该报告从新宁崀山医院复印。


这份诊断报告显示,徐运柏右侧第4-6肋骨前段及8-10根肋骨后段骨折,右侧胸腔积液;左侧3-10肋骨骨折,骨折端骨痂形成;胸11及腰1、2椎体压缩性改变;双肺肺挫伤或感染性病变;腹膜炎、腹腔积液,原因待定;脾脏增大。
2016年12月27日,徐运柏涉嫌放火罪一审开庭时,徐运柏还曾亲自到庭。徐宏国说,他在庭审现场看到,父亲被两名法警搀扶进入法庭,“庭审结束2天后,2016年12月30日,我爸就再次住院,直到2017年1月19日被医院宣布死亡。”
官方通报:已展开调查
2月8日,新宁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公号“新宁公安”发布警情通报称,医院诊断徐运柏直接死亡原因为呼吸循环衰竭、肾功能衰竭、电解质紊乱、酒精肝硬化腹水等多种疾病。


通报称,事发后,新宁县迅速成立处置徐运柏因病死亡事件工作领导小组,从1月19日当天已全面开展调查工作,依法聘请法医鉴定机构己对死者进行尸检,在法定期限内将对其死亡原因作出鉴定结论。对徐运柏善后处理问题,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民政部联合颁发的《看守所在押人员死亡处理规定》进行。相关调查结果、鉴定结论将依法予以公布。


2月9日,新宁县公安局政工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徐运柏肋骨断裂的具体原因自己不太清楚,“负责此事的领导下乡去了,一切以我们对外发布的警情通报为准,至于调查结果公布时间目前还不能确定。”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