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19, 2024, 12:33:54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特朗普上任後首波 全美掃蕩非法移民  (Read 253 times)
Chris Elliott (OP)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92
Merit: 10


View Profile
February 13, 2017, 10:06:03 AM
 #1

(美國‧華盛頓12日綜合電)美國移民局為了落實總統特朗普的命令,本週在至少6個州內執行大規模掃蕩非法移民行動,並逮捕了數百人,包括以往不在優先遣返之列的人士。

這次掃蕩是特朗普上台后第一次大規模取締非法移民的行動,在全美各地的移民社群引發恐慌。

特朗普上月27日對移民局發布加強掃蕩非法移民的行政命令,引發多個移民社區、尤其是拉美裔社區的恐慌。目前尚不清楚是否這些行動只是前奏,是否將來還有更多的掃蕩。

逮捕數百人



移民局發言人克里斯坦森說,從本月6日至10日(周五)期間,喬治亞、伊利諾伊、紐約、加利福尼亞、北卡羅來納和南卡羅來納等6個州的家庭和工作場所,進行突擊搜捕非法移民,並逮捕了數百人。

在這項掃蕩行動中,約160人在洛杉磯(加州)被捕、200人在亞特蘭大(喬治亞州)被捕、其余人士在芝加哥(伊利諾伊州)、紐約(紐約州)、北卡羅來納、南卡羅來納州被捕。至周五晚間,已有37名無證移民被驅逐至墨西哥。

國土安全部也強調,這次搜捕是移民部門的例行執法行動,並非與特朗普的禁令直接相關。大部分的被捕人士是重大罪犯,涉及謀殺和家庭暴力等。

該局又指出,這些人不但對公眾安全造成威脅,對移民制度的完整性也是一種威脅。

特朗普上任后承諾,將優先驅逐300萬名有重大刑案紀錄的非法移民,其中包括犯下謀殺及家庭暴力的人。

據美國皮尤研究中心的最新報告指出,紐約和洛杉磯的非法移民最多,自2014年以來,有150萬非法移民在紐約,約有100萬非法移民在洛杉磯。

墨政府警告國民小心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落閘令雖然要暫緩執行,惟全美各地的執法部門近日加緊搜捕非法移民,墨西哥政府則呼籲國民,採取預防措施以應對拘捕。

墨西哥婦人拉約斯已居于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逾20年,她上周三與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官員進行定期會面時,當局突然以她違法為由,將其拘留,翌日再遣返回國。據了解,她在2008年曾以虛假身分獲聘,惟一直以來也不在優先遣返之列。

此事引起當地民眾示威,抗議當局無理執法,墨西哥政府上周五亦有回應事件,要求居于美國的國民需要採取預防措施,以及與墨國駐當地官員保持聯絡。外交部亦發聲明,指國民要了解自己的權利,以及將要面對的狀況。
1713530034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Posts: 1713530034

View Profile Personal Message (Offline)

Ignore
1713530034
Reply with quote  #2

1713530034
Report to moderator
If you want to be a moderator, report many posts with accuracy. You will be noticed.
Advertised sites are not endorsed by the Bitcoin Forum. They may be unsafe, untrustworthy, or illegal in your jurisdiction.
bornanke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63
Merit: 10


View Profile
February 13, 2017, 02:52:43 PM
 #2

论任性我只服特朗普
shushuangfa
Full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207
Merit: 100



View Profile
February 14, 2017, 03:02:42 AM
 #3

特朗普还真是言出必行,期待他的下一个惊天举措
adam yung
Full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210
Merit: 100



View Profile
February 14, 2017, 03:12:04 AM
 #4

墨西哥裔倒霉了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