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3, 2024, 02:26:36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男子携"病母"跪地乞讨 城管站一旁举牌:诈骗!  (Read 205 times)
shapeshiftscam (OP)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609
Merit: 500


View Profile
February 16, 2017, 04:11:03 AM
 #1

元宵节当天,张家港沙洲路步行街一商场楼下,一名年轻男子以母亲患重病为由跪地乞讨,“母亲”就躺在地上,旁边站着一名城管协管员,举起了写着“诈骗请小心”的牌子。被搅了局的“行乞者”最后只能逃之夭夭。据当事城管协管员介绍,乞讨男子是个“熟面孔”,当天曾躲进小弄堂里抽烟打电话,用的是苹果手机,抽的是中华烟,这让他们更加确信,男子是职业行乞,根本不是家中有困难。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於苏云

开演

坐落在张家港沙洲路上的步行街,是全国县级市第一条步行街,全长800米左右,主街两边有很多小弄堂。张家港市城管执法大队城南中队中队长詹顺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平日里,步行街的人流量约每天两三万人次,遇节假日数字会翻倍。一些职业乞讨者就看中了这里人流量大,时而从小弄堂里冒出来,让城管队员防不胜防。事情就发生在这条街上。

“母亲病重,男子行乞”

城管队员一看:嘿,老面孔

14日下午,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了张家港步行街,联系上了当时举牌子的城管协管员曾钦国和他的同伴赵峰。据了解,事发于2月11日下午1点40分左右,巡岗队员发现,一名行乞的男子出现在主街和一条小弄堂的交叉口,曾钦国和赵峰收到消息后立马往现场赶,曾钦国说:“当天是元宵节,又是周末,步行街非常热闹,人流量非常大。”二人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跪在地上,旁边躺着一位闭眼妇女,妇女的身底下垫了一层泡沫板,身上盖了一条薄被。

因地上躺着老人,曾钦国和赵峰有些担心,便想上前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等到二人走近,仔细一看,跪着的男子竟是一张“熟脸”。知情人透露,该男子姓樊。曾钦国也记得他,“他来步行街好多次了,最开始,是一个人来,我们开始时想帮他联系救助站,但是他拒绝了。后来,他还曾带一位老汉来,这回,换成老妇了。”

赵峰补充说:“之前,我们也曾在其他地方见过他,他穿着体面的衣服,名牌鞋子,用着苹果手机,抽着烟,一点不像贫困的样子。”

劝离无效,咋办?

协管员举个牌子旁边站

既然是职业行乞,城管该怎么办呢?张家港市城管执法大队城南中队副中队长冯新宇说:“确认是职业行乞,我们首先会劝离。”

当天,曾钦国和赵峰对樊某进行劝说时,樊某就像什么都没听到一样,毫无反应,躺在地上的老太太更是像在熟睡。冯新宇说:“按相关法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无权强制流浪乞讨人员接受救助,救助站没有限制乞讨流浪人员人身自由的权力,如果对方拒绝救助,引导、劝离又失败,我们就比较尴尬了。”

据了解,城管及协管员在平时的工作中会举着一些牌子,上面写着“禁烟”之类的提示语。见劝离无效,曾钦国立马想到了举牌子的方法。步行街的城管岗亭还留着这块临时制作的牌子,牌子正面是一张彩色打印的纸,上有“诈骗请小心”,四角用透明胶带粘着,比较简单。“制作这个牌子花了约10分钟。”曾钦国说。

制好的牌子送到现场后,曾钦国便举在手里,站在樊某旁边。

耗了20分钟,男子收摊走人

围观群众赞“这招太管用啦”

曾钦国手中的牌子引来不少路人围观,大家拿出手机拍照。樊某的面前就相对冷清了,没人再过来施舍钱财。樊某硬着头皮跪了一会儿,便起身去身后的弄堂,一边抽烟一边打电话,留下“患病母亲”躺在地上。电话打完后,樊某转身走到弄堂口,拿出手机,对着3米外的赵峰拍照,还对着赵峰说:“来来来,给你拍个照,我记住你了。”由于正对着樊某,赵峰也看清,樊某的手机确实是苹果的。有眼尖的群众也叫起来:“看,苹果手机。”见情况不对,樊某立马把手机收起来,继续抽烟。

抽完烟,樊某又跪下了。约5分钟,来了一位路过的好心老太太,这位老太太蹲下对樊某进行劝说,樊某便对地上躺着的人说:“走了!”一声令下,只见地上的老太太一下子爬起来,收摊,走人。

从举起牌子到樊某离开,整个过程约20分钟。举牌子这一做法得到了很多围观群众的肯定,大家都说:“这招太管用啦!”

http://news.163.com/17/0216/09/CDCS6KTT0001875P.html
There are several different types of Bitcoin clients. The most secure are full nodes like Bitcoin Core, which will follow the rules of the network no matter what miners do. Even if every miner decided to create 1000 bitcoins per block, full nodes would stick to the rules and reject those blocks.
Advertised sites are not endorsed by the Bitcoin Forum. They may be unsafe, untrustworthy, or illegal in your jurisdiction.
1713882396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Posts: 1713882396

View Profile Personal Message (Offline)

Ignore
1713882396
Reply with quote  #2

1713882396
Report to moderator
bbmeyfa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263
Merit: 250


View Profile
February 16, 2017, 10:39:42 AM
 #2

做得好,对付骗子就有敢于拆穿
nicholejax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60
Merit: 10


View Profile
February 16, 2017, 12:25:48 PM
 #3

有时遇到乞丐我都没啥理会,太多诈骗案了。
bearybae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100
Merit: 10


View Profile
February 16, 2017, 07:34:29 PM
 #4

通常我都直接无视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