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5, 2024, 04:42:48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快递公司拒缴"派件费"被禁入校 高校:为维护秩序  (Read 160 times)
bsilvester1980 (OP)
Full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154
Merit: 100



View Profile
February 28, 2017, 03:29:51 AM
 #1

近日,微博上一则“只因快递公司未给学校交钱,合肥一高校拒收快递员入校送件”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涉事学校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的学生抗议称:要冒雨在校外排队取快递。
该校一名大二学生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确实存在此事,“有很多快递公司和我们学校合作,估计天天和中通两个快递没有和学校达成协议,所以不能进来,苦了我们这些学生。”


对此,2月22日,位于合肥的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在官方网站上就此事发布了回应,称中通快递由于个人原因,未与学院快递综合服务中心达成合作意向,选择在校外收发快递。


而该校负责此事的何姓老师则表示,学校并非刻意针对中通快递,而是在贯彻落实省厅的文件,对高校快递进行整顿,“不是我们拒绝中通,是他们没和我们达成协议,不愿意交派件费。”


他介绍称,学校专门成立了快递服务中心,要求“最后一公里”的快递派件由学校勤工俭学的学生来负责,而快递公司每件快递应给学生4毛到1元“派件费”,而中通快递拒绝缴纳此费用。


中通快递被禁入校,晚上9点半派件
在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的贴吧里,多位同学都在吐槽:学校不让中通快递和天天快递进学校,统一每天晚上九点半以后到校门口去拿快递。


“几百个人冒雨排队拿快递,排了一个半小时才拿到快递,害人冻死。”一名自称该校学生的吧友在贴吧里表示,快递进校要收费,学校为了区区几百块钱,而不顾学生的感受。


对此,2月22日,澎湃新闻采访了涉事学校大二学生李培(化名),她告诉澎湃新闻,确实有这种情况,“有很多快递和我们学校合作,但估计天天和中通没有和学校达成协议,所以不准他们进来,这样可就苦了我们这些学生。”


她告诉澎湃新闻,现在学生怨气很大,学校也在解决中,“我们吐槽归吐槽,也不想黑自家学校,希望能尽快解决。”


但也有同学认为,是中通快递在故意制造矛盾,一名自称是该校实验楼快递中心勤工俭学的学生在贴吧上说:“中通白天不发件,非得在晚上九点以后再发,而且在发短信中,特意给每位同学说学校强行收五毛钱的费用,明显就是要制造矛盾。”


对此,2月22日,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在官方网站上发出了就此事的回应《关于中通快递问题的同意回复》(以下简称《回复》)。


《回复》中写道,学校是在根据上级文件指定“校园快递”服务整合推进实施方案,专门成立了学生勤工俭学组织作为第三方负责快递统一运营的“快递综合服务中心”,以便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


《回复》称,快递综合服务中心成立后,学院已经和圆通、申通、百世等十家主流快递公司达成了合作,而中通由于个人原因,未与学院达成合作意向,选择在校外收发快递。


“中通快递故意将派件时间拖延至晚上9点半以后,且在短信通知中恶意中伤学院。”《回复》中表示,中通快递的行为属于个人行为,与学院无关,希望中通能尽快停止对学院名誉的侵害。


学校:快递公司不愿交“派件费”
就以上的情况,2月27日,澎湃新闻记者联系了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负责此事的何姓老师,他说:“我们没有拒绝中通快递进校,而是他们不愿意交派件费。”


他介绍称,去年安徽省教育厅下文要求对高校快递进行整顿,解决高校“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我们觉得这个文件挺好的,平时学校的快递也有很多隐患,比如三轮车乱停乱放、上课通知学生拿快递,影响课堂秩序等。”


他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根据文件指示,学校成立了快递综合服务中心,由勤工俭学的学生来完成快递的“最后一公里”派送。


“就是这些勤工俭学的学生就相当于快递员,负责这最后一公里,把东西送到学生手上,但他们也不能白为快递公司做事,就收取派件费,大概一个快件4毛到1块钱,由快递公司出。”何老师说,目前快递综合服务中心共有8个勤工俭学的学生。


“中通快递就是不愿意交这个钱,那他们就只能在校外派件。”何老师告诉澎湃新闻,中通故意将派件时间拖延到晚上9点多,就是为了给学校制造压力。


他补充道,有些快递公司交了派件费,现在在学校运行得很好,“学生派一个件给他们1块钱,这些钱都是勤工俭学的学生收的,我们学校并不参与其中。”
1714020168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Posts: 1714020168

View Profile Personal Message (Offline)

Ignore
1714020168
Reply with quote  #2

1714020168
Report to moderator
Once a transaction has 6 confirmations, it is extremely unlikely that an attacker without at least 50% of the network's computation power would be able to reverse it.
Advertised sites are not endorsed by the Bitcoin Forum. They may be unsafe, untrustworthy, or illegal in your jurisdiction.
1714020168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Posts: 1714020168

View Profile Personal Message (Offline)

Ignore
1714020168
Reply with quote  #2

1714020168
Report to moderator
pretty-g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308
Merit: 250



View Profile
February 28, 2017, 05:53:13 AM
 #2

很多地方都有代收点,学校物业完全有条件建立几个代收点,方便学生领取快件。不要只想着挣钱,不提供方便服务。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