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4, 2024, 07:57:23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央视: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中国中心成立  (Read 118 times)
mucipsvua367702 (OP)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78
Merit: 10


View Profile
March 22, 2017, 03:35:37 PM
 #1

央视网消息:关注一种新技术,区块链。这个名词,大部分人比较陌生。但它的作用,未来可能是颠覆性的。专家说,它的颠覆性堪比互联网技术。日前,“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中国中心”正式成立。

 



 

专家称,虽然区块链技术在全球的应用刚刚起步,但是各国对其重视程度极高。根据西班牙最大银行桑坦德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20年左右如果全世界的银行内部都使用区块链技术的话,大概每年能省下200亿美元的成本。目前,我国区块链的研究和应用与其它发达国家同步,在版权保护、电子病历等方面,实现了广泛的应用。

 

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是国内比较早开始试验运用区块链技术的企业,随着近些年网络的发展,如何做好互联网高度发达社会中数字版权的保护,打击各类侵权盗版等行为成为摆在版权保护人员面前的新课题,而区块链技术的出现就为数字版权的保护提供了有力保障。

 

 



 

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秘书长李蘅:“对于区块链技术,对于我们全域的版权保护,比如版权的永久性的保存,这种区块链技术的公开透明和防篡改的特点,应该说给版权保护首先从底层的设计上就有了一个非常清晰、明确,并且简单易行的底层基础。同时它能够用这种有效的记录,确保我们在打击侵权的时候,打击盗版的时候能够提供非常有利的证据。”

 



 

专家称,目前国内一些例如医疗领域也在试点开展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未来这将给人们带来更多更直接的实惠。

 



 

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长邓迪:“我们正在上海进行电子病历的一个共享实验。就是说大家在一个医院可能进行的这个医疗相关的诊断和检查之后到了另外一个医院它是不被认可的,这个里面有多方面的这种原因。但是区块链,可能在里面起到一个确认你的诊疗结果的真实性,第二它有助于多个主体之间,在可信任的这种情况下交换数据。”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