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4, 2024, 11:20:06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监管机构将陷苦战 纽约大学教授称其将与新风险博弈  (Read 165 times)
goodyang (OP)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588
Merit: 500



View Profile
March 23, 2017, 05:12:59 AM
 #1

全球监管者和政治家都在争先理解并处理迅速的科技进步为金融领域带来的风险,包括数字货币和区块链诱使流氓政府和其他黑客破坏旨在保护全球电子商务的计算机加密代码的可能性。

纽约大学教授David Yermack周五在悉尼参加一个风险会议时表示,“我们现在要格外关注[金融]系统构成及人们对其进行破坏和攻击的诱因。

他在麦考瑞大学的金融风险日说道,“我认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可能是10到20年内,金融系统将发生极其重大的变化,世界各地的监管者将很难跟上这种变化。”

“这对每个参与者来说尚不确定,但可以理解的是,监管者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这些问题和技术非常复杂,政治家们才刚刚开始了解。”

 

谷歌于2月破解了SHA-1加密算法,并称将在六个月之内公布源代码,Yermack表示这一成果可能使流氓政府有机可乘。

但这位在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数字货币课程的金融教授表示澳大利亚有能力成为金融科技的佼佼者。

在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于星期一举行的重点强调技术论坛上,Yermack教授说,当他被问到最能够应对金融服务未来的地区时,“经常把澳大利亚排在前面,其他国家包括英国、加拿大,或许还有新加坡。有一小部分国家已经相当具有前瞻性,看到了机会,试图与业内人士齐头并进或者超越他们。”

“澳大利亚很有可能会是许多使用区块链和加密资产的公司和市场的主要阵地之一,因为到现在为止它的监管环境还是非常灵活、智能的。”


监管环境“极具挑战性”

随着即将卸任的ASIC主席Greg Medcraft考虑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Christine Lagarde的金融技术咨询委员会,西太平洋银行董事Craig Dunn主持确定区块链标准的国际ISO委员会,Yermack教授表示,所有监管机构都正在一个“极具挑战性”的环境中运作,因为金融系统基础设施在向分布式数据库转移。

他认为区块链最终会比当前的IT系统更安全,“该技术仍有很多不确定性”,包括对“冲突风险”的更多担忧,因为速度更快的计算机会威胁用于加密敏感财务数据的哈希函数。

谷歌于2月宣布它用一组新的数学方程破解了SHA-1加密算法,这对于全球电子商务的安全来说无疑是个“不祥之兆”。

虽然SHA-1早就更新了且被认为是科技界一个非常弱的保护机制,Yermack教授表示,由于它的方程可以用作模板攻击更复杂的加密,科技巨头这一成果“改变了游戏规则”。谷歌计划在六个月内发布源代码。

许多黑客“将滋长野心,集中力量攻击这一领域,以前他们可能不会这么做”。

“我认为这是相当危险的……谷歌发现了一个绝妙的方法可能被当作有用的模板攻击更强大的哈希函数。更严重的是,人们的注意力已经被吸引到了这里。”

在接下来的二十年里,全球监管机构将努力跟上技术变革(为企业制造风险)的步伐。说到SEC最近拒绝Winklevoss比特币ETF上市的事情,Yermack教授表示,数字货币相关项目的投资者和企业“真的不知道监管机构会不会去适应你,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

在星期一的ASIC论坛上,几个会议将重点放在讨论新技术上,包括人工智能对监管和网络安全的影响。

随着英格兰银行行长Mark Carney在德国发表了一场G20讲话,介绍了金融科技可能为金融体系可能带来的“系统性风险”,人们更加关注对金融科技的监管。

超过100人参加了麦考瑞大学星期五的金融风险日活动。


高盛:我们是一家科技公司

金融科技的兴起不仅引起了监管机构的注意,同样也吸引了商学院,包括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该学院现在开设了八门金融科技方面的课程。

 

高盛将自己在纽约的600名交易员换成了2名交易员和200名软件工程师。(Daniel Acker)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几十年间为华尔街大型投资银行培养了大批人才。

但Yermack教授表示近年来学院不得不做出调整,因为投资银行不愿雇佣学习传统金融的毕业生,“他们想要的是数据科学家。”

他指出,高盛在纽约曾有600名员工从事交易股票,如今已被2名交易员和200名软件工程师取代。与此同时,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德国商业银行裁减了9600名银行员工,用2300名数据科学家代替了他们。

到纽约大学面试候选人时,高盛“甚至不称自己为银行,而说自己是一家科技公司,如果你问他们谁是竞争对手,他们不会回答是摩根士丹利或花旗银行,而会说是亚马逊或谷歌。”

Data61的首席执行官Adrian Turner在本月澳大利亚金融评论商业峰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认为传统的行业经济学将被各个行业的“平台”所推翻,像亚马逊这样的科技巨头进军超市行业,苹果进军医疗保健,谷歌进军运输。Yermack教授说,变革的速度快到“我们几乎不知道应该教什么了,没有固定的目标,因为真实世界中的事件发生得如此之快。”

他还质疑新技术是否真的会像其支持者承诺的那样提高生产效率。根据纽约大学一位同事的研究,在过去130年间,金融服务中介的成本几乎没有变化,尽管信息技术取得了巨大进步,这一成本比例仍然稳定地保持在2%。

“不管生产力的提高表现在哪方面,客户们都还没看到。也许股东或银行家自己已经拿到了收益。从很大程度上来说,他们的承诺尚未实现。”

作者:James Eyers
翻译:Ina
来源:Financial Review(铅笔)
原址:http://chainb.com/?P=Cont&id=3891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