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March 29, 2024, 10:38:03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开发者探讨硬分叉条件下的钱包安全性  (Read 170 times)
kakasfbta (OP)
Full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161
Merit: 100



View Profile
March 23, 2017, 10:52:06 AM
 #1

暴走时评:比特币矿工和开发者对未来发展方向分歧日益扩大,硬分叉或不可避免,比特币核心阵营的开发者已就分叉对钱包安全性的影响进行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而开发者Luke Dashjr提出的解决方案日前获得了大多数人员的认可,并被认为能够缓解硬分叉情况所带来的的潜在弊端,同时引起了众多比特币初创公司和企业的关注。

隶属于比特币核心项目的开发者已经开始讨论如果将比特币分拆成具有不同区块规模的两大竞争性区块链网络,可能会产生的负面影响。

在今日发布的比特币开发者邮件列表中,开发者Luke Dashjr提出了一种方式,即使为混淆其行为而对拥有较小区块的区块链发起攻击的情况下,也能够使便于消费者使用的钱包继续安全运行。

尽管建立在许多“如果-那么”假设的基础上,这一想法仍被誉为一种巧妙的解决方案,并能够缓解硬分叉情况所带来的的潜在弊端,而这种解决方案也似乎越来越受到比特币初创公司和企业的关注。

据CoinDesk报道,比特币矿工和开发者在项目未来发展方向上的分歧日益扩大,并指出一方可能会强制“分叉”或改变规则,从而创造一个新的区块链。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有观点认为参与保护新区块链的矿工可能会攻击旧链,从而破坏节点记录交易历史,并作为权威记录的能力。

待解决的问题在于所谓的SPV钱包(大多数普通用户所拥有的那种)不会下载交易的全部历史,因此如果矿工试图通过他们的规则集将交易数据与不正确的数据混淆,那么钱包的功能可能会被中断。

为应对这一问题,Dashjr已经编码了一项草案,以便轻型钱包根据拥有小型区块的区块链规则集来检测特定规模过大的区块。

在Reddit的评论中,比特币核心的开发者Greg Maxwell称赞该建议为无需修改网络规则的“适度有效的证明”。

转自:http://chainb.com/?P=Cont&id=3925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