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March 19, 2024, 05:13:00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区块链颠覆传统公共流程的4种方式  (Read 107 times)
10000usdperbtc (OP)
Legendary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980
Merit: 1000



View Profile
March 23, 2017, 12:30:41 PM
 #1

众所周知,区块链具有确保金融交易信任度和透明度以及建立智能合同的能力。

但其真正潜力远远超出了这些单纯的交易。 由于区块链具有确保交易双方(无论是互不相识还是彼此相信)相互信任的能力,可将其用于解决社会中存在的一些棘手问题。

事实上,如果设计得当,区块链完全可以作为21世纪公民参与的媒介,并通过减少腐败和欺诈作为基本公民制度的保护机制。

公共部门可能是区块链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区块链可以通过以下四种潜在机会改善公共流程:

数字识别

不是每个人都会认同“数字识别”的必要性。

但对于公共部门来说,区块链技术是一种可以提供可靠识别方式的有用工具。

区块链上的任何修改都必须符合特定的规则。 遍布网络的节点确认这些规则满足要求后双方才可以进行交易。

一旦交易完成,通过哈希(不可修改的数据字符串)合并的交易记录将被更新至公共分类帐上永久保存。

将这种技术作为一种数字识别形式,虽然理论上很简单但实施起来却很复杂。最好的解决方案是将一个人的数字ID与散列生物数据结合。 通过将该ID与独一无二的生物特征(例如虹膜扫描)相链接,以确认数字ID是否对应这个人的哈希生物测定信息。这样两个节点就不会存在相同的生物测定信息了。

这也可以简化公民和机构之间的一些交易。

个人数据,如驾驶证信息和医疗记录可以轻松安全地共享。通过使用区块链,交易中使用的信息越多就会变得越安全。

假设某位学生想要将他(或她)的成绩单发送到研究生院。通常情况下,要求学生的本科学院和研究生院通过复杂的后台系统进行通信和共享数据。

但有了区块链之后,学生只需要分享他(或她)的散列信息 – 本科大学生成的个人信息 – 以供批准就可以了。 研究生院可以根据第一所学校的数据和标准选择接受或拒绝候选人。



税收

区块链还可以减少逃税和税收资金分配不当的情况,从根本上改变税收透明度。

例如,智能合同可以确保税收资金只有经过详细审查和核准拨款后才发放。 区块链还可以锁定税收资金,以便确定其分配在合理的活动中。

并且任何交易都会被验证和记录。

这对纳税人和收税员来说都有利:收税员可以轻松地通过公共分类帐来确认公民是否已缴纳税款,而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以确保他们收到了纳税申报单。

这不仅可以大大减少税务欺诈的案例,还将允许政府审计员监测交易以确保税收合理分配。

选举

区块链几乎可以消除选举舞弊,因为它首先消除了实施诈骗的机会。为此,我们要再次感谢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基本性质。

通过使用基于区块链的投票系统,选民只需投出数字选票即可。选民的投票将直接发送到他们所支持的候选人数字分类帐中,然后根据分类账中的增长情况出示结果。

经验证获得投票数最大的候选者获胜。该系统中没有中间机构,并且用于核实选民的真实性信息也会被记录在块链中。

这消除了人们篡改投票系统的任何机会。

政治捐款

最后,是棘手的政治资金问题。

政治资金一直备受争议,似乎没有一个系统能令所有公民,政党或候选人满意的。但区块链技术没有止步于此,它可以清楚地表明政治捐赠的来源 – 无论捐赠数额有多小。

但当存在需要个人或组织限制资助的法规时,漏洞仍可能被利用,例如重复进行小额捐赠。

而区块链可以在对等网络中制止这一点,因为它包含了与捐赠相关的所有信息,不仅是数额。 每个人都会被明确的审查并且所有交易都显示在分类帐上。该系统可以进一步协助智能合同禁止某些组织或个人在达到预定限额后发出捐赠。

潜在问题

但这些理论情况也存在一个问题:通过区块链产生代币后,由于区块链使用加密散列其交易是不可能完成的。对于社区来说,开发一种新方式追踪区块链上的交易数据也不失为一个机会,这对于上述一些情况也是非常必要的。

可以肯定的是,没有所谓的可靠系统。区块链中实施的任何设置都需要彻底审查。他们仍然需要监测滥用情况,并且解决设计中突然出现的薄弱环节。

但这些缺点与区块链改进目前这些进程的潜力相比是微不足道的。

作者:Ravi Kumar S

翻译:cici@比特币中文网

网址:http://www.coindesk.com/four-ways-blockchain-can-disrupt-civic-traditions/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