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3, 2024, 10:08:40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比特神教者如何看待私有区块链  (Read 180 times)
pippenrush (OP)
Newbie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39
Merit: 0


View Profile
April 01, 2017, 08:17:04 AM
 #1

区块链技术发展到现阶段有以下几种划分,公有区块链(Public blockchain),公有区块链的鼻祖是比特币区块链,私有区块链(Private blockchain),私有链一般供私人企业使用,以及联盟区块链(Consortium blockchain),这几种区块链不仅有各自的定义,而且还有其特各自的特点及应用。

Martin Hagelstrom是IBM的IT项目的负责人及顾问,他同时也是一名比特币爱好者。

对于应该采用哪种区块链技术,人们的看法不一,并引发了诸多的争论,面对争论,Hagelstrom表达了他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比特币可能是一个更有趣的技术,然而,私有区块链提供了真实的商业价值。

有无数的博客文章都描述了什么是区块链技术,尤其是私有区块链是什么,但是你可能会注意到一个有趣的事情,就是每个人都不同意对方的说法。

我不会再给出另一个定义,相反,我会尝试增加一些。私有区块链是有意义的,是的没错,我打算争辩这一观点,即使我认为自己是一个比特神教者。

面对人们提出的问题,现在我就谈谈我的一些主要的观点:

“有人说私有区块链不像比特币区块链那样安全”

当然,可那又怎样?

你有没有想过,一个开放和匿名网络所需的安全级别与所有参与者都知道并且彼此之间有一定程度的信任是不一样的?

你需要奖励来激励矿工确保网络安全

当然,但这是在只有当你想使用工作量证明的时候,当交易不是匿名的时候,你可能想使用一个更简单的共识机制。

毕竟,你只是想保持节点之间数据的一致性,并且能够检测到人们是否遵循规则。

在比特币中,矿工需要激励机制以继续挖矿为比特币提供足够的算力从而确保比特币网络的安全。

另一方面,在一个私有区块链中,参与者的激励是建立在特定的交易网络上,如果他们认为通过在特定过程中实现多组织整合将会降低成本,那么这是足以在网络上发挥作用的动力。

“没有工作量证明就没有真正的永恒性”

我再次同意,但是我们需要区分一下防篡改和防破坏系统。

如果通过数据分组并通过哈希链接就可以检测到有人更改了历史记录,可能就足够了。

请记住,我们不是在谈论匿名问题,所以当有合约来控制某人欺骗时将会发生什么事情,可能就会变得更容易。

“这些使用实例可以通过传统数据库来解决”

从技术的角度上讲,可能是这样的。

但是,治理通常是解决组织内整合项目最困难的问题。实施传统数据库,即使是分布式数据库,也意味着组织需要达成一致:

•谁拥有数据

•谁是中心机构来更改或删除该数据

•谁拥有运行交易逻辑的应用层以便在记录时验证交易

但是,如果我们可以有一个分散的系统,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一个副本,并且只附加由网络其他成员验证的新数据,那么一个很大的问题就会解决。

“这种技术很无趣”

好吧,但是大公司不会因为它是“酷”或“有趣”所以才实施新技术。投资技术的目的是要实现某种业务的效率。

如果可以帮助一个公司减少手动步骤或验证,成本和风险,甚至创造新的收入来源,那么这些就足够了。

事实上,公司对股东的责任是提高他们的收入,而不是拥有最酷的技术。

“你认为私有区块链会像比特币那样具有革命性以及会改变世界?”

绝对没有。

但是,正如我之前所说,只要我们能够提高效率或有意义的投资回报,它仍然是企业非常有吸引力的技术。

与此同时,我们可以不断地学习技术,测试新的功能,用人力和货币资源来发展生态系统。

你永远不会知道,其中一些直接或间接的因素甚至可能会最终有利于比特币的发展。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