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19, 2024, 08:40:33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美国卫生与公共事业部开发基于区块链的医疗健康记录存储平台  (Read 154 times)
nanay777 (OP)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420
Merit: 250


View Profile
April 04, 2017, 04:16:23 AM
 #1

美国监管机构和政府机构已经从2015年开始就关注区块链技术来创建一个用于各行业的可靠和透明的数据处理平台。美国卫生与公共事业部(HHS)是第一个计划部署区块链来确保医疗健康记录安全的政府机构。

在2017年初,来自医疗健康行业的代表们预测区块链技术将会在8个月中获得应用。著名的印度医疗保险公司马克斯保柏的CEO Vikas Gujral说道医疗健康行业缺乏允许企业扩展以及在安全的生态系统中自动处理信息清算的技术。

“我认为像区块链和SDN这样创新和突破性的技术将会为医疗保险和整个保险行业提供巨大的好处,因为它们允许企业实现巨大的可扩展性,”Gujral说道。

HHS的战略和区块链发展

HHS的健康IT国家协调办公室已经与很多区块链联盟和机构达成了合作,包括与数字上会中心,来测试区块链在保护医疗健康记录安全方面的效率。

近期,这两家组织还举办了一次区块链黑客马拉松比赛来观察区块链在医疗健康行业的潜力。健康IT国家协调办公室邀请开发者来创建可用于HHS来帮助美国私有和公共企业的区块链平台。

在比赛结束后,区块链开发者和工程师Tom Nguyen因为他开发的健康护照应用而获得了第一名15000美金奖励,该应用允许客户使用密码学证明来向指定的医疗健康建构或企业发送医疗记录。

比特币是一个由区块链和其它很多技术职称的点对点的协议。在比特币中,区块链的作用是数据库,用来存储和处理交易。使用区块链技术的优势之一是它能确保透明度和实时处理数据。因此在比特币中,每一笔交易都包含一个可验证的密码学签名。

Nguyen的应用和HHS所憧憬的区块链医疗健康记录存储平台的运行类似于比特币,特别是医疗记录处理的方式与比特币中交易处理的方式是相同的。每一笔记录都有一个难以攻击破解的密码学秘钥。

健康IT国家协调办公室的发言人说道:

“大部分人都同意现在还为时尚早,无法清晰地确定区块链如何影响医疗健康记录系统。该办公室将密切关注该领域的发展,并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市场中的应用。”

目前,HHS有两种途径来开发他们的医疗健康记录存储平台。该部门也可以利用以太坊区块链,该区块链已经被很多银行和技术企业例如微软和摩根大通所采用。

事实上,以太坊基金会近期发布了企业级以太坊联盟,来主导企业开发智能合约应用。该联盟是由微软和摩根大通发起的,他们也正在开发很多用于他们业务的应用。

如果HHS正在憧憬发布区块链平台来处理数据和交易,以太坊也是一种可行的选择。在接下来的6个月中,以太坊及机会说道智能合约将会自动结算费用,无需人工批准。因此,对于每天要处理上百万笔交易的医疗健康组织来说,自动化智能合约是一种更加高效的选择。

然而,RSK 是一个在比特币网络上创建类似以太坊智能合约的企业,它也能够让HHS这一类的机构在无需面临可扩展性问题的情况下处理很多数据,因为交易和其它信息是在链下处理的。

使用RSK这样的平台的好处在于比特币的安全性比以太坊或其它致力于灵活性和功能性的公有区块链的要相对更好。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