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3, 2024, 10:27:17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特拉华州区块链试验如何影响华尔街  (Read 164 times)
varkia (OP)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79
Merit: 10


View Profile
April 15, 2017, 09:03:39 AM
 #1

特拉华州拥有最完善的公司法体系,是众多公司注册成立以及进行IPO的热门之地,也是美国金融基础设施的所在地。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出现,该州也跟随潮流积极探索创新技术在公司记录保存之中的应用并计划为之修改立法。此举对整个公司行业都会产生影响,因而也会对华尔街产生重大的影响。更何况华尔街也到了实施技术革新的时候,采用这项技术以及立法上的变化无疑会惠及华尔街,促进行业更好地发展。而特拉华州的这一举措在某种程度上也会带动美国其他州纷纷仿效。

特拉华州是一个人口不足百万的小州,但在企业融资法方面却属巨头。该州在美国拥有最完善的公司法体系。因此,三分之二的财富500强公司都选择在此注册成立,同时85%首次公开发行也选择在此进行。

在Mack创新管理研究所和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公共政策倡议组织最近举办的一次活动中,发言人表示这就是特拉华州正在进行的测试区块链技术的试点项目可能会改变华尔街行业面貌的原因。特拉华州区块链计划(Delaware Blockchain Initiative)正将该技术应用于其公共档案中,以存储、分发、加密并落实文件。之后,区块链便可用于留置权申报、股票发行等官方行动中。

该州试点项目合作伙伴、区块链初创企业Symbiont总裁Caitlin Long说道:

“特拉华州的地位如此之重要。这里是美国金融基础设施所在地。” 当特拉华州监管政策发生变化,“这将对整个公司行业产生影响,因而也会对华尔街产生重大影响。”

尤其是华尔街到了实施技术革新的时候。虽然金融机构采用了最新的面向消费者的应用程序,例如智能手机上的银行应用程序,但大部分后台进程仍然深陷系统过时的困境之中。在华尔街工作22年,并且曾于摩根士丹利和瑞士信贷工作的资深人士Long表示:“金融服务业缺乏技术采用的程度简直让人不可思议。你会感到震惊这里现在还有如此多的纸质文件,而且许多金融机构的技术堆栈仍然运行在[过时的编程语言] Cobol上。这真的令人感到十分的惊讶。”

而目前特拉华州所采取的这一措施,最终可能会惠及华尔街——这里的交易结算等其他流程都将瞬时完成,记录保存不仅会更加容易,而且会更加准确,从而整体提高华尔街的运转效率。Long说道:

“这项技术的确会改变整个行业面貌,大大简化并精简金融领域中的流程。为什么我们不能立即结算证券交易,这是毫无理由的。而我认为这项技术会将帮助我们实现这些目的。”

“特拉华州的地位如此之重要。这里是美国金融基础设施所在地。”–Caitlin Long

终究不是比特币世界

2008年名为中本聪的神秘人物设计了第一个加密货币——比特币,与此同时,区块链技术应运而生。Long表示:“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实际上比特币并不算是什么新鲜事物。这只不过是把以前从来没有结合在一起的技术相结合罢了。” 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就是区块链技术——使用智能合约的分布式分类帐本。

区块链作为分布式分类账本,或者说数据库,可以在允许多个用户访问的系统中保留称为区块的数据不断增长的记录。用户共享一份单一且不可变的交易记录,并且各方信任这一记录并认为它是有效的。Long以Netflix和Google Docs为例说道:“但是,分布式系统自20世纪80年代末便已存在。如果你曾使用过Google Docs,那么你是可以实时查看谁正在编辑文件的,而且可以同时让多个人看到相同的内容。”用户还可以看到谁在数据库中进行了更改。 (比特币是跟踪区块链结余的特殊代币。)

特拉华州区块链试验如何影响华尔街_sosobtc_图2

Caitlin Long

区块链不同于Google Docs之处在于缺少中心机构。许多分类账本可能看起来与区块链很像,但实际上它们是网络上的中心化数据库。虽然这对许多公司来说可能已经足够,但它并不是区块链。Long表示:“我们认为区块链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去中心化。”Symbiont为特拉华州的区块链项目提供软件与管理,但无法查看或访问数据。她说:“我们不过负责信息的入径与出径。然后更新软件。仅此而已。整个网络依旧是点对点的。没有人对此有任何所有权。”

智能合约不是新概念。Long说到,任何曾经使用过线上账单付款的人实际上都是在使用智能合约——比如说,设定在每个月的第30天自动定期付款。将确保数据和网络完全的加密技术添加到智能合约和分布式系统层,那么你就会开始领略中本聪的创造力。

Long表示:

“将现有技术以及以新的方式使用这些技术相结合,便是促使当下这项技术如此惊人地蓬勃发展,从而带动简化美国金融业管道机遇的根本所在。当你将智能合约与分布式分类帐本相结合,那么你就正在实现工作流的自动化,同时也在大大简化华尔街的基础管道流程。”

例如,使用这个软件清算并结算交易能够消除中间人的参与,从而加快交易速度,降低成本。

区块链的优势

当比特币首次出现时,围绕加密货币就一直充满了热情。但是,随着数字货币面临着来自监管机构的艰巨挑战,以及其难以赢得市场接纳,所以对其关注就转移到了区块链。Long认为:

“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发展,至少在发达国家,加密货币不可能对金融业产生重大影响。”

然而,区块链却是另一回事。Long说道:“这比比特币好多了。” 她在2014年的一次企业财务主管活动中发表讲话谈及此项技术,听众立即便理解了区块链简化公司流程的潜力。她说:“这些大公司在全球大约有2,000个账户,你可以想象的到他们的对账工作到底有多艰巨。”

例如,Long表示,希捷科技在其泰国子公司和美国之间转移现金就花了六天的时间。而使用区块链就可以大大加快这一进程。“公司财务主管立即便了解这项技术之下蕴藏了巨大的潜力,而且它的确有助于释放营运资金[并]帮助证券行业减少大量操作风险。”

区块链可以被许可——只有经过批准的用户才能获得访问权限——或者无需许可,也就是向公众开放的。Long表示,由于金融机构必须遵守反洗钱法以及其他法律,因此便难以使用公有区块链。“他们需要知道交易的另一方是谁。而根据定义,在一个无需许可的平台中,你无从知晓交易的另一方是谁。”

特拉华州试点项目

在特拉华州,区块链的一个即时应用便是可以立即执行公司的注册成立及股票发行。目前,这是两个独立的步骤。Long说道:“如果你这么想的话,那便是毫无意义的。一家公司就是向其投资者发行股票的公司。如果你从概念上思考,这两件事情真的无法区分开。然而,这正是每个州都在采取的流程——将这两个步骤分开。因此,如果能够在区块链中的分布式分类账本中进行注册,成立公司以及发行股票的过程便会自动发生。”

“为什么我们不能立即结算证券交易,这是毫无理由的。而我认为这项技术会将帮助我们实现这些目的。”–Caitlin Long

特拉华州区块链计划负责人Andrea Tinianow表示,有些公司曾询问是否可以在区块链上发行股票,随后该州便开始研究这项技术。她讲到,虽然该州确实允许发行未认证的股票,但专门允许使用区块链技术注册普通股的立法尚待明确。

Tinianow和Long在2017年3月为哈佛法学院撰写的一篇文章中写道“这些对特拉华公司法的细微变化一经颁布,将大大简化金融体系管道”。特拉华的区块链项目“将允许将分布式分类账本技术应用于许多私营部门最基本且最重要的法律文件中,这些文件是众多公司目前需要向[州政府]提交的。”

当一家新公司想要使用在区块链上发行的股票在特拉华州注册时,该州将直接将授权股份转让给公司。他们写道,如此一来,便建立了股票记录,而且区块链可以对其加以跟踪。如今,在保存记录方面出现错误十分常见,但这需要通过提交更多的备案和审核来纠正。预计区块链便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特拉华州也并非唯一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立法的州。据报道,美国至少有八个州以某种形式有待对此技术进行立法:佛蒙特州、亚利桑那州、缅因州、内华达州、夏威夷、伊利诺伊州、北达科他州和加利福尼亚州。Tinianow在活动中表示:“特拉华州是第一个。但我认为不需要几十年,几年后其他州就可接连跟上。”

Long认为,金融服务业将在20年内仅关乎“软件”。“在你思考的时候,20年的时间可能不是很久。但从技术采纳周期来看,这应该说是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但金融业之大,要使一项技术得到采纳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而且,这必须在网络中完成。所以,肯定会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实现。”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