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4, 2024, 06:22:08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区块链公司ICO融资额高于风险资本2.4倍  (Read 155 times)
wenhaiwevoy1822 (OP)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250
Merit: 250


View Profile
May 04, 2017, 11:13:25 AM
 #1

暴走时评:过去一年里区块链相关项目通过ICO筹集的资金高出风险投资公司和早期投资者融资额2.4倍。这种从区块链项目中兴起的新型融资方式可以避开第三方,从而减少了费用及结算延迟,也给更多人公平透明的投资渠道。只是ICO本身的特性和项目团队本身都存在问题,难以确定此类项目的潜力与风险。但是也有Gnosis这样,获得行业内重要人物支持的合法项目。无论怎样,为了保证投资者和初创企业共同获利,必须解决一些经济问题,培养公平有序的经济与社会环境。

Runa Capital主席兼前Coinbase职员Nick Tomaino最近透露区块链相关机构和项目ICO融资额高出风险投资公司和早期投资者2.4倍。

此图解释了代币的狂热— Nick Tomaino (@NTmoney) 2017年4月28日过去12个月里,区块链相关项目通过ICO筹集了3.31多亿美元资金;而相同时间里,区块链项目通过风险投资公司和早期投资者融资额仅1.4亿美元。

从概念上说,ICO是了不起的革命性方式,让公司、初创企业或机构可以独立于中介进行融资。第三方服务供应商的参与不可避免的带来高额费用和结算延迟。通过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任何人都可以透明、安全地购买发起ICO的初创企业的代币。

的确ICO市场正酝酿着泡沫。整个市场已经过于膨胀,就像双层小额支付解决方案“Lightning”联合创始人兼前斯坦福教授Elizabeth Stark解释的,ICO往往显示出低水平的实际开发工作和高资本要求。

“ICO的问题:每个人想要钱,没人想要努力工作。为了IPO,需要几年的辛苦工作。市场已经通过测试,并被证明。只有少数存活,大多数失败。不再”。

比如基于以太坊的预测市场Gnosis成功通过ICO筹集了数百万美元,估值将近3亿美元,投资者将1250万美元投入甚至还没有进入beta开发阶段的项目。简单地说,投资者对还没有成功完成beta测试的平台估值是三亿美元。

Gnosis团队的优势是在ICO之前,该团队展示了两个概念证明,包括给第三方开发者和公司提供的开发者代码库Gnosis.js。最终Gnosis目标是发起一个平台,在Gnosis协议上发布去中心化应用程序(DAPPS),这个灵活的应用程序平台或者网络就是投资者看到价值的地方。

然而由于ICO的性质,它通过提供较短的投资期限给投资者施加压力;考虑到整个ICO流程仅花费10分钟,Gnosis价值被认为过分高估了。

以太坊基金会(Ethereum Foundation)成员Jamie Pitts写道:

“只要你了解人类行为和设计,群体智慧就有用。关键问题是:Gnosis设计了这个结果吗,或者说他们知道存在“害怕错过”(FOMO)的心理吗?”

“关于投资形势,总是‘买家当心’。但是我们作为一个社区可以培养经济和社会环境,使所有参与方在其中的用处尽量扩大,避免不公正或掠夺性情形”。

Gnosis是少数合法项目的案例之一,却因ICO的特性被过分炒作。仅仅其顾问委员会就可以证明其合法性,参与者包括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预测市场发明者Robert Hanson和Smarts体彩创建者Jason Trust。

重要的是为了保证投资者和初创企业可以从ICO中获利,必须解决一些严峻的经济问题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