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3, 2024, 01:17:03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民政部: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智库名义开展活动的组织将被取缔  (Read 158 times)
Loriath96 (OP)
Newbie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62
Merit: 0


View Profile
May 06, 2017, 06:24:01 AM
 #1

近日,中国民政部、中宣部、中组部、外交部、公安部、财政部、人社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印发《关于社会智库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对社会智库实行分类登记,双重管理,综合监管,未经民政部办理社会组织登记的社会智库,不得以社会智库名义开展活动。

据澎湃新闻报道,5月5日,记者从民政部了解到,对未经社会组织登记、擅自以社会智库名义开展活动的非法组织,民政部门将依法予以取缔。对社会智库违反法律法规的其他行为,有关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

民政部社会管理局巡视员李波表示,社会智库目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扶持发展和规范管理社会智库政策不健全,缺乏参与决策咨询的制度性安排,功能作用没有得到充分重视,社会智库自身发育不全,资金短缺,人才匮乏,一些社会智库行为不规范,对外交流合作监管不到位。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